close

宜蘭自從有了雪隧之後,真得是方便、也節省了許多的時間和力氣,若我們要去宜蘭、花蓮玩,就一定要打從這裏過,有時會擔心塞車,也會害怕這麼長的隧道會不會有什麼問題發生,在雪隧剛通車的那一段時間,我幾乎不太想去宜蘭的。經過了這麼一段時間,也一直都沒什麼問題,心中的那個障礙是慢慢的減少許多。

最近因緣際會,近來很常到宜蘭去,而且也覺得這裏的好山好水萬分吸引。

平常出門都是我負責在後座顧二個小男孩,而放爸爸一個人開車。
爸爸不會抱怨,也都克苦耐勞的把我們不做的事都撿起來做,這就是分工嘍!

wayne.horng 拍攝的 IMG_9642.JPG。

                     照片取自「楷崴家作品集」

wayne.horng 拍攝的 IMG_9643.JPG。

一上車,Min 會指使要聽歌,Ryan 就在後座想要看繪本、要人說故事
有時覺得顧這二個小隻的,比開車還累
不過,顧二小隻也有可以偷懶的時候,就是他們都睡了
也可以跟著偷打個盹,邊搖邊晃的,還滿好睡的
只是這時通常一隻睡在手上,會有點痠
一隻頭靠在大腿上,腳有點麻
但不用聚精會神的一直開車,這樣也還算ok啦~~

使用雪隧的時間,我們都會自動調節,通常會略過塞車時段,
爸爸開車從台北到宜蘭的時間約為1個小時左右
時間上,不算快,也不會慢到那
只是若是要出去玩的當天早上,爸爸的精神狀況通常算還 ok
開車進了雪隧後,對於那不變的速度和場景,有時視線也會疲疺
就開始覺得有點累,甚至會有想打瞌睡的念頭
有時看到一旁車道的人,或是後方的人,時速沒跟上,落後一大截的距離
爸爸不免有些許的小抱怨: 這樣開車後面的人會很累耶!! 難怪會塞車!!
在雪隧裏不能超車,不能超速,當然也不能龜速阿!!

在開車的同時,爸爸一直希望可以看到隧道的那一邊可以出現亮亮的日光
這樣代表就要脫離隧道,就可以自在的開著車了

Ryan若醒著時,就和爸爸一起看一旁的告示牌
像是「電話」「時速」等等
爸爸會一次又一次的說明 (保持說話及思考也是較不會睡著的方法之一)
這是父子間隧道的對話

若一家四隻,已經睡了三隻… (通常發生在玩完的回程,爸爸其實也累了)
爸爸又一個獨力抗戰這了無變化的隧道和車速的話,這可就是一場很累的戰爭了。

你拍攝的 三富花園農場:吹青蛙小泡。

沒人問問題,耳邊聽到的兒歌又句句催眠似的
周公四處盤旋在腦際的
說真的,若沒有3-4秒是小小閉上眼的,打個小小的盹…
那就真得太利害了!!

爸爸通常會先準備一些東西,在沒人和他聊天談話的過程中
又不能輕易的讓自己睡著的方法…

這到底是什麼呢?!

獨家祕方…

就是…

鱈魚香絲寬條  這種慢慢咬,要咬很久,而且也算有味道不會太無趣
不然就是
蝦味仙 再加個 可樂一瓶

如果來不及準備的話,就是看有沒什麼吃的東西嘍!
還好這次我們從宜蘭回來時,有先進奕順軒買點東西吃呢!

不過我覺得其實應該可以仿效古人的作法的
下次應該可以叫Ryan先幫爸爸綁一撮頭髮在車頂上
這樣打瞌睡應該也會有用

不然還可以在椅背上,粘上幾根針
若想睡時就靠到椅背上…

哈哈!!

其實平常若Ryan 和Min 沒睡著的話
會有一個幫忙槌背 (Min 那種很像蚊子叮的重量…小小的槌)
也會有一個幫忙捏手 (Ryan 捨不得太大力,但他爸總是說,再大力點)
再不然,這二個兒子都沒辦法派上用場時
我也會幫忙「巴個幾下」爸爸的肩膀…(就手掌成弓型)
但,我不是故意打人啦~
每次「巴巴」作響時
Min以為我打人,紛紛夥同 Ryan 一個拉手一個拉腳要制止我…
要是我不住手的話,他們一定也不會放過我…

這時爸爸出口制止,2個男孩也不理…
就是不給我巴爸爸的肩膀…

好吧!! 這只能說,凡事靠自己啦~爸爸!! 我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