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台灣的生日!! 祝妳生日快樂!! 為何用女生的妳,因為她孕育了我們,土生土長的我們,是這片土地的孩子。今天她生日了,一定要一起快樂的!! 要用什麼樣的方式,讓我們也一起快樂呢?! 那就看「海角七號」吧!

這,完全不搭喀的二件事,其實也不用提在一起。但人家看了海角七號,真得很快樂咩…我想我們快樂的,大地之母也會跟著開心的。這就像若我的孩子快樂,而我也會感到很快樂的,相同之理。

不看電視的全程播出國慶活動,也沒趕著去看煙火,就好好的靜下心來看「海角七號」。

看完除了笑到哭,眼角的淚真得忍不住的,一直滾落出來。
也有感動到哭,那是一種從心裏被打動的哭,當然也忍不住啦!!

還有一件事 一定要記得一提,阿嘉,你好帥阿!!
還有那個鎮代表…你真是太會演啦~ 果真是硬底子的!! 你紅了啦~
還有…當然女主角有二個「友子」,年輕現代版,長得漂亮身材又好…你那哭倒在阿嘉家門口的那一段,真得太像日本人喝到茫的感覺…阿…妳本來就是日本人喔!! 呵~
那個撿豆子的「友子」阿嬤…我也好想去墾丁陪妳撿豆子喔!!
可惜那裏景,只開放三天,而這三天我來不及去啦!~~

我想去墾丁
也想去看看這個迷人的小鎮,真的…

我家的爸爸,你看到沒…請儘快安排行程往「墾丁」出發啦

另外,我要買原聲帶啦!! 超級好聽的…阿嘉,你的聲音真是天籟之音喔!!

PS 因為看完,覺得太讚了,於是隔天,又再看了一次,還是感動阿!!

Touching point
1.> 戲裏偶有三字經的出現,有時就是這樣的粗話,才能一洩心裏的那種感覺…應用的太讚啦!
2.> 大多是「台語」的方式呈現,太貼切了。
      這片可說是「國、台、日」三聲帶呢
      第一次看,在情書的部份,有一點小分心,沒仔細聽,第二次就有認真嘍!! 感動耶!!
3.> 是怎樣喝了酒,大家都要跑到海邊去,夜不歸營的喔!!
      人家也想去海邊啦!!
4.> 阿嘉 看到自家門口倒地的友子,抱起後,我有看到喔,阿嘉你的左手…也太安慰友子了啦!! 是下一幕的伏筆阿~大成功!!
5.> 在演唱前的那個擁抱,即便只是短短的幾個字,光聽到,心都融化了!
      「留下來! 」 「否則我跟妳走!!
      聽到這句話時,才知為何前一幕,阿嘉你要把脖上的那串琉璃拆了
  原來是你的心,也在做選擇阿!!
     跑進沙灘上的那一幕,又看到琉璃的出現,哇~知道你,心意已決!
     這只能說,這戲也太多內心戲了啦!! 看一次有時會沒注意,一定要看二次以上的啦!!
6.> 友子阿嬤,只看到你的背影,翻開一封一封的信,腦海出現的當年分開時的景象,妳可知,這有多麼的催淚阿!!
7.> 男孩看見野玫瑰,聽茂伯阿嘉日本仔唱,真的…感覺就很不一樣!
      雖有一事相同的,就是太好聽啦!
8.> 整戲裏就真得就這幾個卡司,沒有別人了,一點也沒有浪費拍攝的帶子阿! 而且沒有浪費我們在螢幕前的期待和靈感阿!

寫不完~若我再看第三次,再來補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