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五點隱約聽到手機設定的鬧鐘聲
其實也是1點多才睡的
有一點摸不著頭緒地腦袋不清醒

換了一下衣服梳洗一番,騎單車去吧。
在停車場組成Blue White 一些時間
可能是不熟悉,也可能是燈光昏暗吧

真正出發的時間,將近六點。

常不是要去趕早班的飛機,很少這麼早起的
這天是個特例

IMG_0729 IMG_0730 IMG_0731

先做好功課,那麼一出門就會遇到一些小問題
明明就有16號水閘門可以快速進到河濱鐵馬道的
我卻自做聰明地要從「美堤疏散門」進去
長長的坡道,是體力、腳力訓練的開始

上四瓶 Fin 後,我們正式進入鐵馬行。
目標是美堤 - 淡水來回
預計回來的時間約 10點左右。
用很不專業、很沒腳力的方式來騎這一趟
沿路只要一覺累,就可以隨興休息的方式
做這樣的挑戰,似乎一點也不值得提出來,有點自曝其短阿
但,新手上路,總是設一些容易達成的目標
這樣有鼓舞士氣的作用
也是一種肯定自己

 IMG_0745 IMG_0747

的是基隆河的右岸鐵馬道。
很快的速度我們就到了大直橋
不是出發時才說要淡水來回的
腳步踩的如此輕快
看來要達成的機率大大提高不少

清晨的陽光,特別的舒服吧
騎車時吹拂過的風,也覺得特別的涼快
故意騎的很慢
背後揹著單眼數位,希望一路上可以見證自己踏過的路途

IMG_0753 IMG_0757 IMG_0764

得景色不錯,可以就停下來拍
不行,就不管了,單手拍
眼睛當然還是停留在馬路上,右手就捉起相機
用著直覺的角度按下快門吧

一路上,除了美景外,還有一件很特別的事
有許多的燕子低空飛在我們身旁
數量之多,無法想像
一大清早的我們,有燕子的陪伴,騎起來輕快許多呢

是在要經過圓山橋下的回眸一景
真得騎不下去,一定要拍一下才行
不然,有愧於今天帶10D出門

雲層透出來的光線,灑落天際
基隆河岸邊的倒影,無處不美

我是早起的鳥兒,所以吃到這樣的景緻…值得阿!!

 IMG_0760 IMG_0761

在台北這麼久,第一次知道基隆河是這麼多變的
也因為騎車這樣不專心,所費的時間就變多了
但,管它的…我就是要這樣隨便亂亂騎啦!

腳渡擺渡口,這裏有設了龍舟發展協會
在這裏是一個不錯的休息點
大多數的人都沒在停的啦…
因為也才剛開始騎,停這裏好像遜卡了一點
就說了是不專業的鐵馬行了
一定不會理會他人的眼光,腹地夠大,就停下來喝口水

  IMG_0772 IMG_0774

到這裏,開始有點覺得腳有點踩得較費力了
開始有討論一下,到底要不要騎到淡水這件事了。

騎車前一定要先檢查車子的,我忽略了。
就這一路上可以有一隻吱喳的小鳥一直伴隨我
愈踩愈費力地行進著
不知是什麼地方作怪,也不想探究竟地,我繼續騎著

港路段有2座橋,騎過這裏,我們就往北投更前進了些
坡度還好,不算太困難嘍!!

滑下來的地方,還有讓車友緩衝的車道迴轉呢

過了這裏,很快就到了士林和北投的交界點啦!

台單車中,只有一台的狀況是最好的-- Blue White 跑車
餘三台,小黃,一台有小鳥叫聲的車,愈來愈費力了
有一台小粉,因為座墊問題,令同行車友屁股痛
小黑呢,算是中庸的,不是說很難騎嘍
但行進起來較費力,車輪是20吋的,踩的圈數也較多一點啦

                          

時真正認真的討論,到底要不要折返了
但又覺得這樣折返,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都快騎到北投了耶
遠遠看到那個大大的煙囪似乎在呼喚我們耶

次所幸有小黃後方的兒童椅架,充當我們的補給站
幫我們載茶水,和隨身的小東西
原本想說騎到一半若沒水的話,就騎出鐵馬道
隨便找個便利超商買飲料的
結果…呵呵…當然是很難讓你找到啦
而且好像也沒騎很遠耶…
喝水的速度慢慢增加中
好吧!! 繼續往淡水的方向吧,等到了再補充一些茶水嘍

小黃,已經不再只是小鳥叫了,還加了個青蛙呱呱呱的叫聲
這可引來很多路人的側目
我們在大度路前的一個休息站,再小小休息一下
這裏有一堆的招潮蟹隨處走來走去的
數量超多的耶
大大小小都有
一個不小心,都會踩到牠們的呢

於有人提出要棄攻的需求了
下修路程距離:美堤 - 關渡 來回吧!!

接下來的這一段路,就由 blue white & 小黃 一起完成
並要帶回補充的茶水才行

IMG_0784 IMG_0783 IMG_0786

大度路和河濱鐵馬道口,有幾台小蜜蜂
賣早餐、賣茶水、賣鐵馬小用品的
這真不失是一種賺錢的方式啊!!

好了就是要到關渡的,雖可以在這裏買到茶水後假裝返回
但,我們還是沒有獎賞地繼續往下騎去
從大度路到關渡一段,好說也要騎個20-30分鐘吧

時腳開始有點累的感覺,騎的速度變得很慢
屁股也開始時而無知覺似的了
看到關渡宮的身影了,休息一下吧

買了茶水,順便補充一下輪胎的氣
原來作痛的右膝蓋,騎了這一段路,現在真得沒辦法蹲下了
委由Joni代為充氣
好說Joni也是吃這行飯的,怎麼打氣的功夫,實在不怎麼樣
聽那個聲音,就覺得氣沒被打進輪胎裏
再換打 blue white 時,也因為一直不得其門而入的氣體
吱吱地響著,租車店的人就幫我們打氣了
原來Blue white 的車胎較為特別,要斜打氣才行
得到了小祕訣,未來我想一定不會再費上10多分鐘
盡為了打氣一事嘍!

IMG_0789 IMG_0791 IMG_0792 

程的飲料,我特地選 Dakara 來喝
近期裏 Fin 和 Dakara 是我覺得還滿不錯的運動飲料喔
不甜,而且喝起來順口許多
有了Fin 和 Dakara 後,我想我不會再考慮舒跑啦!!

                     

黃就在離開關渡宮時,發生巨烈的抗議
原來是後剎車卡住後車胎蓋,而引起聲響
只要有大動作,鐵馬就像是要拆了似的
一大清早是別想有什麼單車店開門啦
我還是硬生生地把小黃騎回來

只是回來的過程中,我一直處於落後的階段
而且很有衝動是想下來牽車的耶

等到北投和另外二枚車友會和後,我就換上小粉
接著又撐不了多久,只要由小粉換上blue white回來

blue white 真是好身手,騎起來一點也不費力
而且座墊一點也不會覺得屁股痛阿
只能說blue white 的身家好、又輕盈(一隻手就可以捉起來)

快到大直時,若有聽到有人大喊: 幫我買一台blue white吧!!
那就是我啦~

9點多了,打電話問一下Ryan & Min
不知起床、吃過早餐了沒

Ryan因為也想騎車,就請爸爸開車載著他的blue來找我們

                    

                     

得騎一騎,才痛快
這時太陽已經很曬了
請爸爸陪同騎了一下後,我們就殺回家了
一身的汗味,真是一點也不想站在太陽下阿!!

  IMG_0806 IMG_0808

                          

IMG_0812 IMG_0817 IMG_0818

後看了一下馬表上的公里數: 39km
費時3.5小時
美堤 -  關渡 鐵馬行!! 大成功!!

快吧 回家沖個涼、吃個飯…就要來補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