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接」這個名詞,對許多人來說相對陌生
但,若是家有小孩是搭娃娃車上下課的孩子們
這可是一句令人興奮鼓舞的話喲!!

不常有機會可以『自接
這次,還是拜『病假』所賜呢!!

天氣要熱不熱,雨要下不下…空氣中悶的要命
是中暑最佳狀態了。
星期日早上,我想就是在Zoo 中獎的了吧!!
頭痛到想撞牆…而且一點食慾也沒有,昏昏欲睡的腦袋瓜子
持續了近30個小時,不得不掛病號了
腦袋一點也不能清醒
更別說是上班了
這到底是怎樣的毛病呢~

好吧~中暑了,也請了假了。
都已經痛了這麼久,總也該好了吧…
我一直也沒忘記『夏天』這玩意兒
幹麻用這樣的方式來提醒我呢

突然想到,好吧,這天就突發的『自接』一下吧!

Ryan 聽到老師說要自接,是開心的。
只要家長走到校門口
園長廣播著:「Ryan… Ryan ...媽媽自接
這時學生才能揹著書包走到外頭來
不然就得在教室裏等著喲!

          DSC02350 DSC02352

Ryan: 『媽咪,爸爸咧…不是爸爸要來接我
媽咪:『沒有啦…今天是我來接你喔
Ryan:『你有接過了,要換爸爸了阿!!』
哎喲,別挑了啦~有來自接,不就也很不錯了嗎!!

因為沒有下雨,油價也高漲,就也沒開車去接他
騎著小ㄆㄨ ㄆㄨ 去接Ryan 嘍!

一路上一直問,等一下要去那裏呢?!
可不可以到媽咪的公司玩…
我心想,我這天請假耶…好說也不要在公司出現吧~

Ryan是真得很想去似的…
想說帶去不同家書店,應該也不錯吧~
但,全然拒絕!! 非媽咪上班的那家,就不想去了~
謝你喔~ 這時這麼挺我喲!!

最後提了棒球場,總算是贏得歡心。
趁著非上班時間,剩下一點點,一定要去一下嘍
省得人擠人的阿!!

投籃機,是一定要玩的…
但,沒有老爸和他一起玩,似乎很沒勁…
玩了一局後,竟然沒要求「續攤」
真得有那麼點怪怪的!! 反常!

DSC02359DSC02360DSC02368

再玩了一下打地瓜…沒二三下也time out
似乎也沒啥興趣

 DSC02369 DSC02371

這個mini bowling 就很吸引他啦~
但,我沒勇氣和他一起玩
因為一定洗溝的咩…別浪費錢了

            DSC02382 DSC02383

DSC02381 DSC02376

看著其它人玩bowling ,看得津津樂道
好想小試身手…
好吧~這下我知了…
我原來很多事情,都不能和他一起玩
而且不能一旁好好的教他一些『男孩子』的事
這天就非常明顯的感受到了。

即便我真得很花心思,想要博得他歡心
似乎還是不得其道
這只能說,爸爸的日常洗腦、巴結工作,做得不錯!

像是戰敗的困獸的我,心情更為沈重了。
這樣的知己知彼,非但沒有百戰百勝外
有盤盤皆輸的感覺

騎著車,載著Ryan 經過一家MOS
媽咪:「要不要吃點東西
Ryan:「要,我要薯條,還有一定要蕃茄醬喔

我明明也知人行道,不能騎車上去
但要去的這家MOS 門口有長長的人行道
若不騎上去,那麼得花更多的力氣才能停到車位
是偷懶了,當然這時是不會想到自己要注重身教的
只在乎有沒警察…哎~~~要檢討喔,自己!!

Ryan:「媽咪,你不能騎到人行道,這樣行人很危險

嚇…出冷汗!!

啥?! 這你也知喔!!

媽咪:「喔,好我知道,我會用牽的,會小心

  DSC02396 DSC02397

平常這些交通規則,開車騎車的一些小禁忌
都是爸爸負責傳遞的
認車子的品牌、轉換車道要打方向燈
怎麼去看三向紅綠燈
還有雙白線不能超車…

這些事,他也都有一點一滴的記住
若你一有違規時,或一旁的人違規時
他定是站出來『大聲』規勸你~~~

無地自容,這是可能發生的現象!!

薯條也快吃完了
Ryan 對於門口一箱一箱堆起來的蒟蒻有了興趣
搬了一箱又一箱…

我又沒說要買!!

雖然現在是買一箱送一箱
好像還算物超所值似的…

但平常我身上都沒什麼錢的人耶
大都不會超過1000元…

去棒球場,是只花了30元玩
但點了薯條、2杯飲料,也160多元阿…  
我還真是不知,是不是有足夠的錢買這一箱呢!!

一箱600元…買一箱送一箱,就二個口味!!
好吧,翻了翻…剛好有…就真得是剛剛好喔~
多了,我也真得沒錢!

這時爸爸打電話來問到家沒

Ryan: 「我在MOS吃薯條喔!」
爸爸:「喔,那吃完快點回家喔
Ryan:「爸爸,媽咪她都沒錢了,你要領錢給他喔
爸爸:「喔,好! 要多少錢
Ryan:「500元就好,不用太多啦
爸爸: 「好,我再領給她喔

兒子阿,我知道你也很貼心啦~
但,可不可以多要一點…怎會只要了500元呢!!
那個
蒟蒻」要600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