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睡覺時間。
上床前,先一起去刷好牙、潄個口
這樣是睡前的最佳狀態了。

IMG_9994 IMG_9993

夏日並未真正的到訪,但悶熱的氣氛已經逼的不得不開冷氣來助眠

舉凡那裏開了冷氣,而那房間就瞬間變成最有人氣的
原來不分老少,一到熱天就都有了『趨冷性』

睡前兩本故事書,是少不了的過程
早是兩本,晚也是兩本
孩子有自己的求知慾,當然也不捨阻止

兄弟倆每天都有不同的選擇
一個人挑選一本繪本
繪本雖有限,但故事內容是無可限量
而當天想說什麼樣的內容,取決於說書人嘍!!

Ryan選的是巧虎的月刊,Min 選的是: 蘋果是我的!

尊重選書人的決定,我們定也是認真地說完書。

先翻一下繪本,了解故事的大綱
當然還有也得看一下繪本的內容
才不會一不小心說書權一下子就被奪走,轉變為被詢者

IMG_9978 IMG_9985

Ryan 選的巧虎月刋裏,說是是蛀牙的事
這件事我們每個勢在必行的,早也刷、晚也刷嘍
學校午飯後也會再刷一次。
看到月刊裏的巧虎牙疼,因為有蛀牙菌作怪後
刷牙這件事,Ryan就更加重視了。
三不五時還會督促 Min 的刷牙狀況
這時就是家裏的報馬仔啦~
誰都別想逃過『刷牙』這件事了。

Min 選的書是第一次看的繪本。
還不知聽完後,會有什麼反應呢!!

繪本的顏色,非常的顯明,動物的模樣也很容易分辨
線條很簡單,但一點也不失可愛的畫風喔!

故事的主軸是在說有一個蘋果很天空掉了下來
所有的動物都非常的餓了
大家都想要擁有這顆蘋果

最後猴子搶走了蘋果
每個動物都齊心協力地想要追回猴子手上的蘋果

歷經許多的路程、河流
大家把猴子逼到懸崖旁
一會獅子說: 我要把你吃掉
一會大象說: 我要把你踩扁

猴子假裝跳下,其實是懸崖邊有個凹洞
猴子躲在凹洞裏,想等其它動物們都走了,再出來
動物們似乎也發現了,也都看似放棄了地假裝走了

猴子發覺沒有其它的動靜了,爬了上來
才正到了懸崖邊
這才發現其它的動物根本就沒有走…
大家都是假裝的

一步一步再逼近…
猴子最後怎麼了?! 是不是被吃掉了,還是被踩扁了…
那這整個故事,該不會就這樣結束了…

結果是什麼,不能告訴你,總之…和蘋果很有關系的。
無限的想像空間
看似相當簡單的故事,張力卻是很大的。

一顆蘋果對這群動物們來說
或許都不能塞飽牠們的肚子,但還是捨不得被搶走
被搶走的一瞬間,真是一場傻眼
有長得很高的長頸鹿
也有鼻子也很長的大象
當然也有那兇狠狠的大獅子
面對這麼多的強勁對手 猴子到是怎麼樣搶到蘋果的…
最後,猴子是否有真得拿到蘋果了呢!!

很溫馨的結果,是一開始都沒想到過的。

聽完了故事的Ryan,有感的一說:
媽咪,我好想去動物園喔!!
又說:「媽咪,我覺得妳好像猴子喔!!
這到底是讚美…還是指我像個潑猴呢~
我該笑,還是該哭呢!! 怎麼一下子,就陷入兩難!!

至於選書人: Min ,他到底有什麼感覺呢!!
我想,他餓了!! 於是差點把書拆了、吃了…
這時的 Min,他是個獅子了!!
若看到蘋果在眼前,一定也是搶來就啃了
決不會讓猴子給搶走蘋果的!!

PS  其實這樣的劇碼常常上演,因為Ryan就是屬猴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