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要晚點才寫的,但又怕忘了當下的感覺,就來插播一下吧!

日月潭,本來對這裏,都有很美好的回憶。
這是在對大陸人士開放來台前的感覺。
平常少看電視,但印象中有看到一些,是關於日月潭遊船事件
像是哄抬價格的事,還是什麼的
不太記得啦
但,似乎是一些不太好的事件。

我到看這些新聞,並沒有多大的感覺,因為沒有親身經歷過
而久沒來了,一直想帶Min來走走。
這次總算成行。
總算不再只是個口號…呵呵,常常說要去,但一直都沒去…

天空滿滿的白雲,太陽沒那麼熱,氣候算是不錯的
不像是個冬天
停靠一旁的遊艇一艘艘,景色非常迷人

就連小小的划船停靠,也是美麗的一角
這是我對日月潭的種種,都有一種美的解釋
印象中,一直如此
沒有多大的改變

經過多次的改造計畫,這裏,已經和以往不同了
許多的造景,和突顯地方特色

光是看到景色的部份,真得還是覺得很美。

我想不出其它的形容詞了,來形容這裏的美

湖,是這樣靜靜的了
像是心裏的那個湖面,也是靜靜的記得

有船停泊,就增加許多氣氛,只是這天的天氣,多雲了些
不然,這天就太完美了。

適合談變愛,適合散步,當然也適合帶一家老小來這裏走走

腦袋有想過,未來若能來這裏騎單車環潭,真得也很不錯呢…
一切的一切,都在腦中盤算著路如何走才順,要在那裏休息

接連而來的問候聲「要不要坐船

不用」直覺的反應,因為沒有打算坐,也太貴了。

一而再的來,問這句話的人,愈來愈多,有點不能抵擋了。
心情有些許轉變,這樣的問候,打斷了思緒
美麗的景色,為何要搭配這樣的躁音呢 ? 
(這時不想聽到的就是躁音)

一直的拒絕,一直閃避走在路上的人
深怕一個轉折,就又是問「要不要搭船」再不然就是問「要不要住宿

多年前我們到瑞士,也是在一個超美麗的湖邊
看景色的人很多,散步的人也很多
有當地人,當然也有一堆的觀光客
我們都沒看到像這樣的景象,逢人便問「要不要…?!」
這真得很殺風景的。

明明一旁就有很多的標示,到那可以購得船票,我想想搭船的人
都可以看到這些標示,也都找得到地方買票
這樣沿街叫賣,真得會掙來較多的生意嗎?!
可能我不是生意人,實在不能貼身感受到吧

但,這樣的詢問,真得讓我有點害怕靠近人
那悠哉的心情,完全不見。這時我變得怕生了。

 IMG_2848 IMG_2844

非常快步的走到沒人的地方 (不是假日,旅客不多)
心情才又有些許的好轉
又回到我們一家子的慢步、閒情。

就在發呆的過程中,看到一景
一個阿婆,到處問有沒有要搭船?!
客:「 是大船,還是小船
阿婆:「是大船阿
客: 拿出錢,一個人300元,交給阿婆
阿婆又開始向其它人邀喝著
就這樣約莫10多個人吧,客人也等得不太耐煩
阿婆眼尖也發現了,就請大家上船了。
帶領著10多個人,往一「小」船上船…
客:「你不是說是大船嗎!?」
阿婆:「這坐小船就好了啦
客:「可是剛有問你,是大船還是小船阿
阿婆試途說服,但似乎沒用,只要帶著大家走向另一個「大」船
一上船,阿婆又開始上演,翻來翻去,就像是在找東西
阿婆:「哎呀,大船的鑰匙,沒帶啦…那個放在很遠的地方耶
         「還要等很久,不然還是先做小船啦
就這樣,又想把人帶到小船上,說完人又往小船走
但,那個客人還是非常堅持要坐大船
阿婆:「那個鑰匙,我就拿不到,就開不了船啦
客: 「那個小船我們根本就坐不下
阿婆:「可以啦,大家一個一個坐,可以坐得下啦
看來這很有得爭了,不過,阿婆是比較「輸面」的啦

原本他就答應要給大船的,現在又想換小船
而且光是這樣的來來去去,也浪費了很多時間

不想客人都要求退費,最後,阿婆還是拿出預藏的大船鑰匙
開著大船出發遊潭去了。

這是船家在日月潭前的把戲,可能常常上演
也是他們的生存之道吧,直覺
但,這樣的過程,Ryan 也都看到眼裏
回家的路上,也一直提起:「我有看到一個阿婆,她都說我沒有帶鑰匙耶…不給人家坐大船…
這個阿婆也有問到我們,是不是要搭船
但我們一口就回絕了,所以阿婆就轉往其它的人問
站在一旁的我們,就也靜觀了這一場拉距戰

這樣的情景,我們有一年到中國去,也發生過類似的(自由行)
蜂湧而至的商家,真得是只差沒把人給剝了皮
嚇壞了我們初次到訪的心情
之後,走到那就都可見一般
於是,在我的心裏,這樣逢人推銷的景色
我直覺在中國才會這樣
看來我是見識不夠,才有這樣的錯覺

這次來到日月潭,我突然覺得這裏的服務變樣了
那是帶著一點的欺騙、還是一種耍小聰明的感覺
額外還有一種強勢的推銷攻勢
真的,令我有一點點的窒息

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若是帶著半點的強迫,就會把我逼入一個胡同裏
我會想盡辦法閃躲
平常就是一個很講究感覺的人
在交友的範圍裏我也是如此
感覺對了,什麼都可以
感覺不對了,就什麼都不可以
在模糊地帶的…就選擇故意的忽略嘍!

日月潭,給我的感覺依舊,但附近的商家令人倒舌
未來,我想我還是會再來
只是可以不要在這裏消費,我就盡量不要消費
純來拜訪這美麗的日月潭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