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孩子各準備一道菜,大家一起在學校齊歡聚過耶誕。
我們分配到的是點心類,當然我都點我愛吃的…哈哈…真不知是誰在過節呢。

各家準備的東西,真得都很不一樣
不過,也都可以猜想的到嘍
炒麵、油飯、玉米湯、Pizza、馬芬、小西點、水果…
多得不像話了~

大家真得都很熱情,非常熱心的準備呢!
而且每個孩子的爸媽都也趕來參加,參加這一場盛會(非常累人的)

Min 當然也要來看哥哥的表演啦~

 IMG_2097 IMG_2096

六點就開始了所有的活動,爸爸載著Min 正來在的路上
媽咪下班後直接殺過來,在捷運站附近買了一包頂呱呱的薯條
一進門,看到Ryan正坐在門邊,奧都都的臉

老師說,他一直等不到爸爸,很難過

因為其它人的爸媽和阿嬤都來了,就剩下三四個小孩的爸媽還沒到
那種心情,真是有說不出來的難過吧,對他而言。

還好我帶了薯條,他一邊吃一邊問:爸爸咧

爸爸去拿點心來,還有載弟弟喔,快到了,再等一下吧

就這樣,他開心的吃著薯條,也認真得看著門外的人來人往

PS薯條小插曲:
    幼幼班和小班,是混合跳舞的活動,所以二個班的教室打通
    小朋友們到處跑來跑去的

    當Ryan手上一拿著薯條,一堆小班的學生,就圍了過來,一直要吃
    請Ryan 拿一個請同學 (Ryan特選超小條的薯條喔! 心機重)
    沒想到這個效應擴大了
    光是圍著他的同學,就超過10個

     一包薯條實在不夠分,然吃過的同學又要再吃
    也不等人是否拿給他,就自顧自得伸出手來拿
    小小包的薯條,就有四隻手在裏頭
    Ryan 氣急了,也不想給同學吃,但那小班的同學,才不管
    一根根的薯條都快拿光了

    我只好把薯條收起來,也不要吃了

    那群小娃兒,就粘著我,一直說「我還要!!」
    我真是不該在那時拿出薯條來的~

 IMG_2140 IMG_2145 IMG_2198

很快爸爸就載著弟弟和點心來嘍~
Ryan 此時的嘴角,是微揚的。
若,小娃兒的爸媽今天沒來,我想心情必定很沉悶的

 IMG_2180 IMG_2188 IMG_2243

熱熱鬧鬧的開始吃東西,有爸媽相伴,吃什麼都好吃

看到有的孩子,故意賴在媽媽身上,要人餵著吃

這到不是孩子自己不會自己吃,就是想要在特別的時候,撒嬌一下

接下來,是做小手做cookie的活動

老師們忙著準備各色的糖漿和小餅,分送到每個孩子的手裏
並且拿出對照組的餅干
真得很有節慶的味道了

我們並沒有幫忙,而是讓 Ryan 自己去佈置他的小餅
而糖漿,當然是擠得到處都是啦~
漂亮與否,不重要啦~
而是過程好玩、而且親身經歷的感覺,較為重要嘍

每個小娃,有三個小餅,糖漿輪流使用
不過,這時我看到的,真得覺得一陣莫名
坐Ryan對面的小班生,有個阿嬤,為了要補捉孫子的每一個表情與動作
便站在Ryan的後頭,而且把相機放在Ryan的眼前,自顧自的拍照
而且一直喊著一旁的小班生媽,幫塗糖漿
一下子,喊著看我看我…
一下子,喊著快點拿糖漿

Ryan被這阿嬤的手,擋著也不太能做小餅干
接著,連我想拍個照片,都還拍不到Ryan的臉
因為那個阿嬤的手,完全擋住Ryan的上半個臉

等了許久,心情真得很不好了。

脾氣有點上來,因為光是這樣等待的時間,竟也超過10分

大家都把餅干做快好了
而Ryan才慢慢脫離這個阿嬤的魔掌~

 Min 和爸爸在活動區外小小玩一下佈置
等Ryan做好了小餅干 (真是一團亂的餅干呢)
我們也到一旁去散步啦~

 IMG_2313 IMG_2310

接著就要進到壓軸的部份
老師們開始整隊要小朋友們進場嘍!
這時心想,總算是要進入尾聲了…孩子們累,大人也累啦~

Ryan拿出最為勁爆的造型: 大白鯊
燈光慢慢的轉暗,裏頭只剩滿心期待的爸媽們
教室外,排了二條小人龍,手拿著螢光棒

音樂在耳際響起,孩子成排,分二道走進教室裏

在做好記號的地方,站定位,燈光一亮

Merry Christmas !! 」齊口而出

 IMG_2337 IMG_2345

拍了一小小段的影音檔,但,這些天因為很忙,還沒整理出來
等整理好了再放上來。

唱完了歌,跳完了舞,之前先準備好的禮物拿在手上
就等著孩子送上親手做的賀卡後
再交到孩子的手上

 IMG_2367 IMG_2374

Ryan 並不知我們準備了什麼東西給他
收到禮物的那個瞬間,他還是滿心歡喜的。

因為當天晚上活動太多,而且太熱鬧,Ryan一直都還沒打開呢!~

校門口,由大班生組成的小天使,一直唱著歌,歡送每一個孩子的離開~

其歌聲等我們走到對面的紅綠燈口,都還聽得見~

Ryan累得不想走路(早上八點半到晚上九點,都在校)
Min抱在手上,我們等著爸爸開車過來接我們回家了~

這晚,很好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