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的時間,若遇到吃飯、點心,在吃完後,Ryan都得自己去沖洗一下碗、湯匙。
回到家,阿嬤會再幫他洗過一次。

晚上我們回家,看到洗手台上,站了個小男孩
很認真,也很有架式地洗著碗

據說,那個碗,已經洗了800遍了~他還是要繼續洗
見到我們回來,一定要再洗一遍…

一點也不矯情做作…
完全就是洗碗的模樣

但,也沒必要洗了800次吧~
衣服褲子和一地上的水…

害的阿公一直拿抹布在地上猛擦…
就怕你下來會跌倒

等我看到時,又洗了二次,手拿菜瓜布,打算再洗第三次…

見勢,我說: 順便幫我把午餐盒洗一洗
他還真得打算洗喔~

哇~我家現在有個愛洗碗的小男孩啦~

一身溼的Ryan,隨即被我捉去洗澡
因為我不讓他再洗碗,所以他也認真的把水弄溼了我的牛仔褲

媽:為何要這樣做
安:你都不給我洗碗
媽:碗洗了很乾淨了
安:可是我還想洗
………

就這樣我們漫無目地的亂談著
等洗好澡,讓他進到澡盆裏去小小泡一下

媽:你把我的褲子弄溼了耶,我會很容易感冒
     感冒,就會生病,生病就會住醫院,那你就有可能沒媽媽了耶
安: 那又沒關係
媽: 啥…沒關係,一個人只有一個媽媽耶
安: 學校有很多媽媽阿
媽: 那不一樣阿,那個是老師耶,又不住我們家的
安: 再叫爸爸去買一個媽媽就好了阿
媽: 媽媽怎麼買得到
安: 可以啦~爸爸會去買啦~

這時我突然覺得…老爸,這個該不會是你教他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