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云:有道是,肥水不落外人田
這個我從來沒有教過Ryan阿,怎麼他會這麼早就知呢!!
從去上學到現在,他從來沒有在學校,上過「大號」(俗稱:便便)
本想說,他只要一有便意,常常就不要讓人動他,一動就大叫,而且便意全消
若在學校一定會大到褲子上…這下老師就慘啦~
就得幫他洗屁屁…

但上學都一段時間了,怎麼都沒聽到老師提起這事
而且發現,Ryan 都在一大早,或是晚上時便便

若突有便意,應該是忍不住的阿~
再說,這麼小的娃,怎可能忍便意呢

有點不太懂。

而且有時他在學校會不小心就尿褲子
平常在家都會自己主動說的阿

後來問他,在學校,會不會不敢說要「尿尿」
他便點點頭

在學校一個小時會帶整班去上廁所
但有時Ryan說他不要上,老師不太強迫他
總不能連這擋子事,都得強迫的嘍
再說每個人的生理時鐘,都也有所不同的呀

而常常有尿意,又礙於開口打斷,或是來不及說,就尿褲子了。

為此,有天夜裏,和Ryan說了個床頭小故事

一個亂編亂說的故事,國台語交雜的說,以下有" " 表台語說法, ( )表說明

有一天"風胎了後"(颱風過後)
巴布(小小建築師)他想去看一下有沒什麼東西壞了,想要幫忙修理一下
於是找了耍酷(推土機)和"阿花"(花花:混泥土機)一起出發
(此時和Ryan 說 阿花石四(就是)花花花花石四阿花,Ryan 常常大笑以對,並回我說:就好笑A)
走著走著,看到一座橋,斷了 (手要做一下插央的動作)
看到對面有一台湯瑪士(小火車的名)正過不了橋,苦惱著。
巴布就開始和耍酷&"阿花"開始修理橋面
King King 碰碰 搶搶搶…咚咚…一下子就修好了
湯瑪士看了好高興,一直說"多射"(謝謝)
湯瑪士說: 剛剛我來的路上,好多地方,都壞了,巴布,我帶你去看
巴布說: "厚阿"(好阿),"哇似爸噗,爸噗石四哇"(我是巴布,巴布就是我),最愛修理、"起厝"(蓋房子)的就是我。
湯瑪士載著巴布、耍酷和花花 (此時Ryan 一直說  阿花石四(就是)花花花花石四阿花)出發了
先到了史瑞克的家,看到費歐娜在門口哭,巴布馬上就跳下車
幫他們修理
King King 碰碰 搶搶搶…咚咚…一下子就修好了
又再上車,往下一個地方去
來到巧虎的學校,教室倒了,琪琪和玲玲找不到書包了
耍酷先把磚塊搬走,巴布和花花,決定重蓋一間給巧虎他們
(每次聽到花花的名,Ryan就會說:阿花石四(就是)花花花花石四阿花)
在蓋房子時,琪琪的書包找到了,放在一旁
這時大家都在忙著蓋房子,可是樹叢裏,有看到一個尾巴,那個是誰阿
Ryan馬上大聲說:「搗蛋鬼」(Dora 裏的一個角色)
我說:「對」搗蛋鬼出來,想要偷走琪琪的書包,被巧虎看到
         那我們要說什麼阿?!
Ryan: 「搗蛋鬼,別搗蛋! 」,「搗蛋鬼,別搗蛋! 」(這是Dora教的)
我還來不及回答,Ryan 又說: 搗蛋鬼會說: 「厚,討厭」就走了
救到了琪琪的書包,也重新蓋了學校,巧虎他們又可以上學了
Ryan說:「那我的學校倒了,也可以叫巴布來修理嗎?」
「可以阿」馬上回答他。

看他的眼睛,也知他想睡了,和他說,今天的故事,就講到這裏喔
明天,我們再來說別的故事好嗎!?

「明天要說什麼阿?」總是想先問好,但我腦袋還一片空白
「明天就講…嗯…巴布蓋101好了」
「那會有"阿花"嗎?!」Ryan說
「會阿,一定有的阿」
「好,那我要聽…」Ryan.
「嗯,那你快點睡,明天還要上學耶」
阿花石四(就是)花花花花石四阿花
」Ryan自顧自的說著。

「你很喜歡阿花嗎?」
「好好笑喔」一直猛點頭的Ryan,明明躺在床上,卻可以點到床有點動來動去。
「那你去學校,若想尿尿,就和老師說要去找阿花,好嗎」
「好哇,我要去找阿花尿尿」Ryan滿心歡喜的一直說著。

隔天早上,他依舊記得這件事,要出門時,就和我再說了一次。
我到了office,先打了電話和老師說,請他聽到阿花時,就帶他去上廁所。

其實,阿花和上廁所一點關係都沒有…但他就喜歡這樣

結果,他真得要上廁所,就會提到阿花
切~無心插柳…又增一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