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只是一個媽媽,送孩子去上學的心情
也知道這一切會渡過。
只是現在還沒過~
或許有偏執、或許很情緒
但,這都是很個人的感覺
對別人而言,不具參考價值
對自己來說,或是一種成長。

請不用同情我,也不要批判我
讓我們面對,與成長地經歷過
這就是我現在的課程。

建議: 可以省略閱讀。

 


 

找了一個學校,就該放心的把孩子,交給老師。
到了學校,老師們就是孩子的爸爸媽媽,他們會盡力陪孩子、教孩子的。

我也知,孩子一開始,可能會抗拒、可能會害拍
哭,是難免的

本打算坐娃娃車的,但,不能在一開始都還不適應的情況下,就這麼做
於是,不管多遠,我們都要自己送他去。

尊重孩子的決定,是一直希望達到的
雖然他現在還太小,不知什麼決定,對他是好,還是不好。
在現在,我們替他做了一些決定,也會試著和他說明
去上學,是勇敢、成長的表現
未來的日子,我們都要走入人群
都要進到學校的生活裏

昨天,學校的組長說,要我放心的把孩子,交給他們。
於是他抱走了安,我就在安的哭泣聲中離開
下午回到阿嬤家,就很魯,比一般還魯
弄得一身溼,不肯洗澡,表現的比平常還要皮,讓人忍不住都想打他
謝謝阿嬤超有耐心的對他,強忍著手痛、強忍著情緒,陪他渡過。
幾度我很想和阿嬤說,謝謝妳的幫忙,但,我這時很口拙,卻沒說出口。

夜裏,惡夢大起~舉止令我感到莫名的害怕。
不一定是在學校的問題
但,這發生的時間,就又在這個階段
我想,他一定是玩太瘋了,或者是心情受到壓力吧!

Ryan是個二歲多的孩子,雖能表達他自己的一些想法
但,終究不能完全表達
別說他了,有時連我心情複雜時,也都不一定說的清楚了。

今天,才到校門口,安就死巴著機車上
看到老師出來,那眼淚和鼻涕縱走臉上

爸爸捨不得,於是提出陪安上課的提議
安,覺得這個根本是要騙他進去的藉口,不從!! 打死不從~

我要去阿嬤家! 我會乖乖聽說!我要去阿嬤家!」

我真得好想送他回家,真的~
僅管他這句話,是假的,是虛情的…我也願意接受,我願意相信他。

還是進了門了。粘在爸爸身上,那神情看到別人的眼裏,應該是沒什麼,就是一個孩子哭而以。

老師說: 他真得很適應,他很喜歡上學的。

我相信老師說的話,100%

只是我不想孩子在哭鬧中,我們置之不理的走開
或許不能完全平復他的心情
但,也不想在他情緒激動的同時
讓他產生錯覺,以為我們不在乎,以為我們不要他

覺得孩子有一個能力,就是在他不安時、不要時的表現,就是哭
這麼用力的哭,也正代表,此刻他的心情,有多麼難過

我是個愛哭的媽媽,自己沒做好,會想哭
看到感動時,也會想哭
難過時,更會想哭
有時,好笑的是,開心到一個極致,我也會哭
但我可以分辨,當下的每一種哭的原因

Ryan 你不知是不是和媽咪一樣,也能分辨這些了。
我不能知道你能不能,或許你能,而我卻拙劣的以為你不行。

滿臉鼻涕的你,真得不適合在一直哭
因為不小心,就得吃到那鹹鹹的鼻涕和眼淚了

爸爸細心的帶你洗洗手,擦擦臉

而你通紅的眉宇和鼻頭,再我看來,都是難過所致。

爸爸和媽咪,一直想好好陪你渡過這段時間

我們都知道,你愛好人群 (常常人來瘋)

其實你是喜歡學校的,只是一開始的不適應、只是一開始,想要有人陪你

學校的一切,你也都很喜歡
老師更不用說,個個都很好,也很有耐心

我們還是會回到我們的工作,我們不會就這樣離開
就算你不用這樣的技倆,我們也會陪你,也會在意你的每個情緒

唯有你開心的接受這件事,我們彼此才能更成長
我們才會放心的回到工作去

爸爸今天陪你在學校,但,明天就真得不能在這樣了喔
我們會早點送你去,在學校多陪你一下
一下課,便請阿公去接你~讓你回家當你的"金孫"
這是一個二歲多的小娃兒的權力

今天晚上回家,我便會告訴你這些事
我知你會聽得懂
我也樂意,慢慢講給你聽

希望我們快點渡過喔!

我們很愛你,也很在乎你的每個情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