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幫Ryan 洗完澡
阿公拿出吹風機來,想把他的頭給吹乾些
感冒了這麼久,好不容易有點起色
一定要小心以對

轟轟轟…呼呼呼…聲音有點大
不敢把吹風機離頭太近,
快速用手撥弄著Ryan的頭髮
三二下,就快要乾了

當阿公正要收起吹風機
帥帥!」 「」 Ryan說
阿公嚇了一跳,還連問了一下
帥帥!」「帥帥」Ryan說

惹得阿公大笑…怎麼有這麼臭屁的小孩阿

我想他現在學字彙的速度,飛快到我不能想像
常常不知在那聽到的字眼,就會出乎意料地說出來
不知他是否真正懂得其中的含義
但,他在運用時,常常會引發很好的笑料
當大夥笑得樂開懷
他總也是跟著笑開懷

這二天想吃Bear bus的Cookie
看到照片,就和我說「好吃
看到餅干,也和我說「好吃
什麼是該拿來玩、什麼該拿來吃,似乎他也都清楚地知道
習慣在他做對了一件事
給他一些正面的回應
說聲「你好棒」再豎起大姆指給他
不然就幫他拍拍手
原本,他只會跟著拍拍手,就欣然接受我們的讚賞
現在,可就不一樣了嘍!!
除了自己先拍手外
還會說「好棒!好棒!」這樣地稱讚自己


有時帶著Ryan在路上,
見到差不多年紀的小孩與其爸媽
發現,現在的爸媽,有時還是會在別人面前,
說自己的小孩「笨」「含慢」…之類的話,以表謙虛。
聽到我都覺得很難過,每個孩子的成長過程,總是不一樣
無須與他人比較
不管怎麼,每個baby真得都很棒
不要為了表謙虛,就在孩子面前、或別人面前否定孩子
雖我不知孩子的心裏怎麼想
但是發掘每個孩子的優點、長處
並適時的讚賞他
我想會比謙虛地說出孩子的缺點,來得好一些。

雖然Ryan說自己帥帥,真得有那麼一點點臭屁
但在我的心裏,他真得是最帥的喔!!
這點無庸置疑地!

多發現自己孩子的優點,並且發揚他
我想孩子的優點會是愈來愈多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