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到日本前,已經先買了「カスピ海」的優格菌,正在想,到底要不要入手一台優格機時
友人說要教我免機器的優格做法。

等我人一從日本回來,友人也正好要遠行一個月
把家裏來自「蘇俄」的優格菌種 + 來自彰化的主恩牧場鮮乳給我
我就承接起照顧優格菌的工作嘍

IMG_3650

 

120g的菌 + 960 CC的鮮乳。 (不是每一種優格菌都是一樣的比例和發酵的時間喔)
先把菌種和鮮乳放在一起,並把菌種給攪拌均勻後,分裝至容器內約九分滿
容器一定要是全乾的喔,不能有水喔!!

然後加上蓋,但是不能完全密封
在夏天晚上約是 27度左右,靜置 6-7小時
若是冬天的話,就大約是 7-8小時

IMG_3685

我通常是晚上做,算好時間後設定鬧鐘,早上起來時,打開聞一下,就可聞到優格味後
就全部將容器密封上蓋,放入冰箱冷藏嘍!!

這樣就算完成啦!!

分裝最主要是依每次食量的量為原則,一次食用完一份為主。

這是原味不加糖的優格,這蘇俄的菌種不會酸,小朋友也很適合吃
通常是再加上一些水果、或是蜂蜜…
就是很棒的一份早餐嘍!!

 IMG_3691

現在我都是早晚吃一杯。水果也可以依季節性來調整。

IMG_3712

平常我也會打果汁給小朋友喝
在果汁打好後,我也會加入一兩瓢的優格,再攪拌一下…

IMG_3711

這樣小孩的接受度也很高的喔!!

市售的優格通常都是添加了糖,平常我就不是很愛甜…現在對市售的優格是幾乎不吃了

自己做的優格,方便又健康!!

之前擔心自己沒把菌種照顧好,還分了幾個菌種出去給朋友
現在駕輕就熟了之後,我和優格還真是密不可分呢!!

最近常常要買鮮乳都不是很容易,夏天產量本來就比較少
而白天都要上班的我,若是晚上才去買,根本就只能看空架子

為了持續的養菌,我現在也加入主恩牧場的配送鮮乳行列

每周固定配送到家新鮮的牛乳…原本每周二瓶,現在已經提升至每周四瓶嘍

現在,我可是每日優格當早餐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廚房 Yogurt 優格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