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同事都用一個象印的燜燒罐,在冬天時帶了湯當午餐…
小羨慕阿~

後來在博客來有做活動時,特價買了一組 (按我)回來,心想…我也要帶湯當午餐…

不過,我一直以來都忘了這件事,因為買完沒多久…冬天…它就過了呀~
一直到…某個朋友說,他看到許多人買燜燒罐,讓白米燜成粥…

這才讓我想到…家裏還躺著一個…

馬上就想要試…

但…又不確定應該怎麼做~

就開始問了一些朋友…看有沒經驗啦~

IMG_3274

到底該怎麼讓白米在燜燒罐中變成粥呢?!

在這裏立即公開tip

1. 白米洗淨後,去水…不用完全乾,然後送進「冷凍庫」10分鐘-->強烈建議這麼做!
    (這是阿基師的快速煮粥法,食譜裏有教…,我有靈活運用喔~)

2. 熱水先置入燜燒罐中,讓罐子預熱。

3.拿出冷凍了的米後,稍微弄開結凍的部份,倒掉罐中的熱水後,請快速放入米
4.再將熱水倒入罐中,約9分滿… --> (一定要500ml以上的罐才有用…而且要9分滿)

   罐子的容易太小的話,熱水量不夠,就不容易熟…
   九分滿的原因是,不要有留太多的空間喔

5.蓋緊後,就可以不要理它,等 1.5-2小時再開罐嘍!!
   若是要天亮時當早餐的話…就可以直接到早上啦~
   如果還是擔心不熟…可以把瓶身平躺,這樣米接觸到空間的範圍增加,會較快熟。

首次試驗,我是4小時開罐…真得變成粥了耶…

而且…是我愛的這種,湯少型的粥…(其實這次我是放太多米…太忘情了)

 

 IMG_3277

一大罐的粥…這次我自己當早餐…真得吃好撐喔!!
知道了方法後,我又試了第二次…米就放少了一點…
但別問了放了多少…我很隨興的啦~

等第二次,我就沒有在途中開罐先看了…睡前弄好…我就開心的去睡覺嘍~

天亮時…就又看到粥了呢!!

Happy.... 這次是小男孩的早餐…
只加了一些海苔醬後的白粥…也是很好吃~

 

 IMG_3302

最近,我家的早晨說什麼都一定要打上一杯果汁
元氣一整天阿~

鳳梨正當時,再加上蘋果和幾顆葡萄…

 IMG_3301

真得超好喝~完全不用加糖,今年的鳳梨糖度超高的呢!!

 IMG_3303

這樣的早餐,一下子就可以完成了,完全不費力…
健康的簡食…我自己還滿愛的阿~

***********************************

基於實驗的精神。
我再次挑戰了「綠豆湯」
做法和粥一模一樣…
也是先冷凍過綠後再進去燜…

 IMG_3296

燜的時間,這次是 2點-7點開罐…

綠豆兒們,都熟了耶~
呼耶~呼耶~
太開心了…

看來很快就可以再進階挑戰紅豆湯了耶!!

IMG_3297

瞬時覺得這個燜燒罐,非常的物超所值,而且完全不用費心力就可以完成呢~

未來出去露營…我也可以如法泡製啦~
只是米在家應該要先冷凍一下再放進外出的冰箱中
下次,早餐就可以讓男孩吃到粥嘍~

PS 有聽說,若沒有熟的話,可以在燜的途中換熱水…
     但因為我實在太成功了,這部份一直都沒親身試過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 露營 DIY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