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製作的「喜芮兒酥餅」是我自己設定的名稱。
因為在這次用到的食材中,有 Cereal 的部份,是Ryan 愛吃的巧克力口味。
所以命名為「喜芮兒酥餅」嘍
而食譜和作法的部份,就都是參考「Masa 的幸福點心時間」中p 105 的「超酥脆玉米片餅乾

做起來之後,其實和Masa 大廚的產品,一定不一樣
不過,就自己做的,感覺就也覺得不錯吃嘍!!

無標題

材料 :
無鹽奶油 80g (我自行減量為 65g)
胡桃      50g  (因為我沒胡桃,我就用腰果、杏仁果來取代) 
低筋麵粉  120g  (我不小心過篩了 145g,算是加量了)
泡打粉    1/4 小匙
砂糖        70g   (我不愛甜,所以又自動減量為 60g)
蛋           1顆
玉米脆片    80g   (我家只有巧克力的,所以我沒量重量,只接拿來粘上當裝飾外觀)

我不是那種很乖的人,所以我只會參考別人的食譜,而且我還不會全依建議來做
若能做成功,那就真是好運
倘而是失敗的話,也就是應該的啦~~

作法 :
1。)奶油退冰變軟
2。)切小小塊腰果、杏仁果,大小不一,增進口感。 (大師有建議,把這個乾炒一下放涼,會比較香,但我省略)
3。)麵粉和泡打粉,一起過篩
4。)奶油拌成乳霜狀,加入糖再拌,再加入雞蛋分次下量,拌均勻。
5。)加入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再放入冷卻的腰果、杏仁果,拌勻。
6。)拿二隻湯匙互相挖出圓形,再拿脆片上粘一粘
7。)預熱烤箱 150度,烤 23分鐘

喜芮兒酥餅

明明我就是弄成半球狀,但是只要一進了烤爐,就會變形

喜芮兒酥餅

烤箱一出來後,就變成了一堆烏龜了呀~?!
哎喲~ 怎麼變這樣哩~
還真是不敢說,這是看了大師的食譜做出來的東西耶。

就外觀上來看,完全是出乎意料之外
那…
就口感上來說呢?

大概是外觀已經遜色不少
然後大師的配方,實在是不容易失敗款
所以整體上的口感,還真是滿不錯的喔!!

重點是這款是我的菜!! 沒錯!!

不甜不油的餅乾,我最愛了!!
配上不加糖的紅茶一杯
哇~
棒呆了!!

就是這股感覺,一直支撐著我阿!!
繼續把「水波爐」給發揚光大吧~!

arrow
arrow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