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機以前都會和高中同學一起去外雙溪釣蝦,一直到我們認識後,也都保有這樣的習慣。
然而在Ryan 一歲後,司機就幾乎沒有再去釣過蝦了
該是說司機轉性了? 還是小孩變成了他的一個轉捩點呢?!

反正就也很久沒釣了,高中同學也慢慢不會再約他了
這天我不知怎麼了,一整個心血來潮…就問了一下,要不要釣蝦?!
沒點頭,也沒搖頭
想了好一陣子…都沒有回答…
雖然我應該也早就習慣…但還是很希望有個明確的答案阿!!

不等回應,打電話約了楷崴出來釣蝦
這下司機就拒絕不了嘍!!

從桃園直奔「外雙溪」吧~
司機只想在熟悉釣蝦場釣…所以就把楷崴爸捉來和我們一起釣蝦啦~

一到了外雙溪,小男孩還在睡,司機快速地停好車,轉過身說了一句: 那我先下去釣嘍!!

咻的一溜煙…他人就進到釣蝦場啦~

我想他一定份外珍惜這種一個人的時光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個人安安靜靜的…

沒叫醒小孩,就讓他們再多睡一下,也讓司機沉浸在一個人的世界裏
而我,就坐在車內,看著車外的綿綿雨滴,一滴一滴地灑在擋風玻璃上

我並不是很愛來釣蝦場,擠了滿滿的人,常常都是看到有人抽煙、喝啤酒
就是有一股說不出的味道
幾度也覺得,這裏可能不是那麼適合小孩。

這本打算司機釣蝦,小男孩坐在前面玩陀螺
覺得這個是個很完美的計畫…

沒想到 Ryan一點也不想坐下來玩陀螺,一定要跟著司機去釣蝦
而且身負起幫忙切餌的工作。

不久,三個小男孩就完全坐不下來,一心想跟著Ryan的腳步,一定要去釣蝦。

我就像是個外佣,在人群中走來走去,一個pass 過一個
一會兒要上廁所,一會兒要幹麼,一會又要幹麻的…

司機大概是很久沒釣蝦了,蝦運就也還不錯

IMG_7929

IMG_7923

司機在釣蝦和打保齡球時,最認真了。
先負責下鈎,慢慢的吊蝦胃口
等到蝦子上鈎,就把「拉桿」的感覺保留給孩子來享受
那一瞬間。

IMG_7925

IMG_7926

看小崴那認真的模樣,超可愛的呀

IMG_7930

IMG_7918

IMG_7928

IMG_7913

IMG_7935

小男孩們,似乎都有點怕這些蝦子,活跳跳的模樣
釣了起來,都不太敢摸連叫他們和蝦子拍一下照片
也都是神情緊張,不敢靠得太近

一次釣了二個小時,司機把蝦子捉去整理一下嘍

IMG_7939

先在水龍頭下方一隻一隻沖洗過,再把會夾子拔掉,串了起來,一隻隻地。

IMG_7943

再來就是塗上鹽巴,準備上烤爐。

IMG_7945

怕小孩在一旁太過危險,就先帶到一旁的坐著等。
光只是白白的等,何其無聊,一定制不住 四個小男孩的。

IMG_7949

叫他們先讓我拍個幾張照片後,才請他們喝飲料!!
配合度超高。

搞怪耍寶,他們現在可是超有默契的喔~
不用先套招,一喊完一二三後,就同步pose 啦

IMG_7950

讚啦~配合度這樣高,那有說話不算話的道理!!
來啦~乾杯啦~~~(杯子裏是柳橙汁啦~不是喝酒喔~)


IMG_7951

阿,這是在幹麻阿~
有一個小故事~
為何再乾一次杯,小男孩又想再拍一下照片
小崴和阿民就在一旁,結果不小心,小崴的手弄到阿民的眼睛
阿民就摀著眼睛…

不知情的哥哥,以為這次要拍的照片是「獨眼龍」
於是所有的人,都摀住一個眼睛啦~~
但~~楷哥~你摀錯眼了啦~

IMG_7946

脫序的演出,效果也不賴。
本來還打算繼續玩的…
司機的手腳還滿快的
,紅通通的上桌啦~

IMG_7947

好啦…睜開眼就可以看到啦~~
快來吃蝦了吧!!
爸爸們幫忙剝蝦,我幫忙倒茶水…
看吧,這樣有人想當爸媽嗎~連我也想當小孩子嘍!!

IMG_7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