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土地公,尤其是竹山的土地公、土地婆和石頭公。
要不是一天的因緣際會,從滿懷希望,到瞬間掉落谷底…
我想我不會臨時起意去「紫南宮」的。

「買金紙停車免費」
一靠近紫南宮就會看到很多這個看板
這是紫南宮造福鄉里的最好政績。

以前來,我很不專業,都是空空來也,就合十就拜,相信「有誠則靈」
再直接添個油香錢
自覺很環保,而且最實際的回饋到土地公。

但這次突來的靈感,一定要帶水果、買金錢、金元寶…
停好車,站在一堆金紙面前

我: 老闆請問我該怎麼拜呢? 又得買那一種金紙呢?
店: 你喔,先拜天公爐,再拜土地公、土地婆、還有石頭公…
     記得一定要說你的名字,住那裏,若是求正財就還要說你的公司在那裏
     若是要求偏財的話,買的金紙不一樣
     阿你到底要求什麼呢?
老闆大手一揮,馬上拿出適合的金紙來
一定要我們寫上名字
在講解 的過程中,又多拿了金元寶、其它的金紙
說真的,阿知那個是什麼金紙,是幹麻的,完全不記得

老闆說,多給土地公一些,一定會很不錯的啦

好吧,買了買了~一下子就包了一大包 250元。

臨離開前,老闆還說,一定要叫土地公、土地婆、和石頭公,一個都不能少。

收到指令,既來之,又有人指引迷津,那就照辦嘍。

哇~水果金紙多到沒地方擺
而且很多人的金紙上除了寫上名字,還夾了名片

認真的拜完小小繞一下,這才把金紙、水果收一收
就深怕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還沒享用完,我就收走了。

金爐前有很代燒金紙,一旁有一台超大卡車。

我才走向前,金紙有寫名字的那一份,被丟進大火爐
其它的金紙則收到一旁的大卡車上。

心想,該不會這些金紙待會就要到了「買金紙停車免費」的地方吧!!

哇哩~那…

不…不…不…不可以這樣想

就算是,這也是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在造福鄉里阿
必竟我們是外來客,硬是擠了進來,也是造成這裏的一些不便、吵雜阿

心情變好很多
停了不到30分鐘,付了250元,這是很高額的停車費
但,得到心靈上的解脫。

值得!!

我是無神論者。但偶而也會去拜拜。
這是華人的一種信仰
我不虔誠,但換個角度來看,我也不會背叛。

離開紫南宮時,我的心情和我剛轉進去時,很大的不同。

當我很祂們說話時,我認真的說了我的名、住那裏、公司是那一家、今天怎麼會來,祈求工作可以順利一些。

短短的時間,說那麼快,祂們不知有沒聽清楚

有誠則靈、孝感動天,不都是這樣說的。

應該會懂我的啦~邊祈求,眼眶都含著淚珠了
應該知道我有多沮喪了吧~~

回來後的這個星期,明顯的信件變多了
訂單不大,但一直都有
加班,加班再加班~

二個多月的受挫,終於有了一些小小的平反。

一場我覺得完全沒機會的戰役,我並沒有放棄
我只想和他們說,我想說的一段話。
還好我去了。
不要用價錢衡量我,而是很多事,在你還沒想到前,我們已經先做好了。
在你不認為,這些事是「需要提供服務」的同時,我們依舊堅持要做到好,才把東西交到你手上。

原來打定談30分鐘的,結果談了近2小時,大夥餓著肚子,出門頂著強風…

面談的過程,雙方都抱有期待,也激出了火花。

我們的優勢,這才完整的被發現。

今天知道拿到訂單,天阿,我真得很想在門口放鞭炮耶。
不過老闆一定會覺得我瘋了。
我有忍著…
要找到一個心靈契合的客戶,真得好難喔!!
不過被我找到一個耶!!

四月份合約會正式生效。
未來的日子,我的IT 支援需求就要增加…
再開心要簽約的同時
更得靜下心來,好好想一下,整行程要怎樣才會更順。

anyway, 迷信也好,好運也好…

我一整個想排時間下竹山了!!

冥冥之中,有神的助力。

人家說:孝感動天,而我是愛書感動土地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