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已經習慣,出門會帶小孩的碗、湯匙
以便不時之需

Min算是一個很容易餵的孩子
只是滿認人的,不一定每一個人都可以餵他

當他不吃時,有二個原因

首決當然是不餓
再來就是不想讓人餵 (不太熟的人、不常見的人)

這周來,Min 也較不認人,慢慢接受讓別人抱他
呵~孩子真的都一陣一陣的呢

整理照片時,看到一照片,突發一感。

老大滿滿都是驚喜,小隻再再都是等待

 

記得在 Ryan 9個月還是10個月大時,我就希望慢慢引導他,可以自己試著進食
雖,成果不佳,但,也算是努力過了

不知在自己的心裏,因為覺得成果不佳,不想試
還是打從心裏忘了這事 (這超有可能,有2隻後要上班又要玩常忙呢)
一直沒有試過
就這樣慢慢的經過時間歲月、慢慢的遺忘
看到Min 自己想要嚐試去拿湯匙,學哥哥放進嘴裏
才驚覺自己怎麼一直都沒想到讓他試看看呢

Min 手握湯匙,也還算穩,發現了,就不能再忽略了。
不過Min 不讓人帶上圍兜兜
之前我還買了可愛到不行的圍兜兜,一點也不派不上用場

一二周來,覺得Min 真得不像是個1歲的娃,在我記憶中的。
不不不…
應該說是 我記憶中的那個1歲娃(自己帶的)
愈來愈模糊了
而Min 默默的行為著,等著讓人發現 (此點和爸爸有點像,只做不說型)
平常大都是我和他粘在一起的 (假日和平日晚上)
若連我都不能發現,就又有點說不過去
不該只是夜裏等著時間到就騙他睡、或隨便拿著東西呼嚨一下玩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