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就只去過二次,而其間相距大約距10年之久。
機票請同事幫我訂,也不知要搭那一家好
反正能到就好
去時搭「立榮」回程搭「復興」,感受後覺得「復興」勝出許多。

IMG_1770 IMG_1771

飛機場到市區的小黃,是一口價,沒得商討的。
問司機有沒得跳表,答案是: 沒有人在跳表的啦~

都上了車,這時也不能跳車阿。

給了地址和所在地的名稱,司機還是把我載錯地方,在我一下車,馬上閃人
等發現下錯地方,盡已來不及
只好請單位的警衛再幫我叫小黃一台 (這次有跳表了)

一開始就不順,隱隱擔心著。

IMG_1767

這次的首重任務是要參與一項標案,標單順利送達,而距開標還有一段時間
早上六點就起床,已經到了差不多要吃早餐的時間(9點半)
才想趁空檔找個早餐店,再不然也買個水…

這一走就是25分鐘
大馬路上找不到,繞進小巷子…
我真得找不到任何一家有賣「吃的、喝的」的店
不是在市中心…我遺落在邊城上,找不到早餐店…

我在冬天裏的早晨到了菊島,找不到早餐,也找不到水。
意外找到了一地可愛的盆花
花,不見得真得可愛
而是大小不一花盆,和那白色裝的花盆有了明顯的對比

盆花邊牆上有著單車車輪改裝的風車,上頭還有光碟來裝飾,搭上這藍天
你說,這樣到底要不要停下來拍一下照片呢

菊島的冬天,最不缺的就是「風」
這樣的風車,搭上菊島的風…好搭的。

IMG_1768 

明明就在中華路上,長長的一條…我卻找不到早餐
好沮喪。
走到武聖廟時,完全想放棄找早餐的事了

心想,莫不過是一頓早餐。

IMG_1769

想走回去了的同時,在一旁的叉路遠方,遠遠地看到「美之城」
厚,這時想,神明有保祐阿
一路走一路看…愈來愈近…開始想著等一下到底要點什麼餐呢?

到門口一看「沒開」…臉又臭了…
要不就不要給希望…幹麼給了希望又讓人失望呢!!
這是場遊戲,遠遠的那個遠方,又看到 7-11的看板,這下總不會沒開了吧

美之城到7-11 走路5分鐘…
到了!! 耶!! 得救了!!

麵包區:全空
飯團區:全空
就剩下生菜沙拉…冰冷冷的向我招手
我不會妥協的…一骨子的硬脾氣又來了…
我不想走了快40分,早餐是站在吃生菜沙拉~
拿著一罐水…結帳出門來。

這像是一種爬山的健行…
領隊總是用一句「再多轉個彎就到了」來誘導隊友前進

走回去了!! 再好吃的早餐,都不能叫我停下來了。

才走不到15分…我竟然看見一家有賣吃的東西的店
而,這時10點了喔!
它,是,一家,「自助餐」店…

而且裏頭還有著三三兩兩的人們買「午餐」飯盒。

哇咧…10點買午餐,這是怎麼了!!

早上10點耶!!

我完全被打敗了…這是我的菊島之行的開始。

*********************************************

殘敗了之後的會議,腳步變得更沉重
想找出敗北的原因,陷入苦思。

走在中華路上,我是突兀的…完全和這裏不搭。
有點漫無目的,拿著電話撥回公司小討論一下
還沒找到思緒時,肚子的咕嚕嚕讓我講不下去了

打電話找了友人,請她介紹可以吃一頓的地方
若叫我不吃,就回台北,說什麼我也不會甘願的。 

IMG_1773

「大殼」是菊島特有品種,花紋不太一樣,很好吃耶~
新鮮,是重點
肉質和海瓜子比起來好很多喔!!
心情好一點了!!

IMG_1774

海鮮店老闆特推的魚丸海帶湯…這魚丸是脆的…而且特別的好吃!!
(午餐後又跑去買了一斤打算帶回台北…)

IMG_1775

超大的明蝦~活跳跳地烤成這模樣
什麼叫鮮嫩多汁,不用多說~也沒空再拍細部分解動作了
吃了吧!!

二個人的午餐,每樣東西都只能叫一點點阿
但,每一樣都好吃。

IMG_1777

金瓜米粉,裏頭有魚肉、雞肉、蛤蠣…
老闆,太粗本了啦~
金瓜又甜~這是人間美味…

後來又點了澎湖絲瓜,吃都來不及,不拍了。

聊了一下,大概知道敗北的原因
這裏不是我們能經戰的地方,這次當做是來取經了。

港口旁小逛一下

 

IMG_1779

這不是船,是一棟建築。
菊島之星

IMG_1780

聽說這個是La New在馬公的旗艦店
而且「免稅」5%喔
他們的鞋價格差5%,還真是有差喔!!

IMG_1781

菊島之星,這建物裏賣特產,但我到的這時,除了店員外,沒有其它人
連我都不想走進去了

冬季的澎湖,好蕭條。

IMG_1782

雖然未來不會有機會來這裏提供服務
這次取經之路,我也為當地帶來一丁丁的棉薄之力
就是買一些小卷片(安民姑姑最愛吃的)花生酥、和鹽餅吧

回程是友人介紹的小黃司機,喊價面額低了一些。
一路上司機暢談,也想表達賭場在澎湖的未來有多看好

我和這裏,沒有很多的認識,很難說上什麼
在司機假想澎湖變成las vegas的同時
我心底的聲音是,這塊土地就要被破壞了…
集團的無止境開發…和過度的商業化
這裏或許就會有新的名詞來代言了

不過,還好的是公投並沒有過…我的擔心還不會發生
或許當地人應該不好生活,連糊口飯吃都面臨艱難時
就不能再顧慮到其它潛在的變化
這那是我這個都不住在這裏、或是連到這裏都很少的人可以想像的

總之,這個問題,不是我該想的。
只是在搭機離開時,心情又被此搞得愴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