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裏,臨睡前,小兒總是習慣把頭躺在別人的肚子上
仰天長談一下,有助入眠

Min: 媽媽,你可不可以再從肚子裏,生一個弟弟妹妹給我
媽媽: 那你想要弟弟還是妹妹
Min: 想要弟弟也要妹妹
媽媽: 一次要生二個喔
Min: 對阿,我會幫你照顧阿
媽媽: 那弟弟妹妹被你和安安打,怎麼辦
Min: 我會照顧他們啦,不會打~
媽媽: 那安安會不會打阿
Min: 我會和哥哥說,不要打弟弟妹妹,他們很可憐耶
媽媽: 那不夠錢錢養弟弟妹妹耶
Min: 那我去阿嬤家工作賺錢給他們買ㄋㄟ ㄋㄟ 喝~
媽媽: 你這麼想要弟弟妹妹喔
Min: 嗯,我想要當哥哥

這時一旁還沒睡著的哥哥,馬上搭話
Ryan: 那媽媽,你生一個姊姊給我啦
媽媽: 你不可能有姊姊的啦~
Ryan: 為什麼…? 我也想要當弟弟阿~
媽媽: 阿,你是我生出來的第一個小孩,就是哥哥了阿,阿姨家有姊姊,下回下去,再帶你去找她們啦

IMG_6995.jpg

某天我們下台中,爸爸因為要出差,而多住台中一天
載我們到高鐵站,讓我們母子三人先回台北

平常 Ryan 對爸爸很粘,不能一起睡覺這件事
對他來說,是相當痛苦的事

下車後,不敢看爸爸,淚水已經滿眶。

一路上幾度自己看著窗外流淚

Min 知道哥哥難過,也跟著難過,手常常緊緊牽著哥哥的手

回到家,抱著爸爸的枕頭,鼻頭紅紅地涰泣著,不能眠。

對於短暫的分離,他還是不能釋懷。

若是想處罰 Ryan,最有效的,就是罰他不能和爸爸睡覺。 

IMG_7001.jpg

Min 看到哥哥和爸爸的感情好,也會吃味。
不過,會適時的在一旁陪著哥哥

最近最常上演的戲碼,就是上下樓要抱,睡前要抱了。

一個晚上不在的代價,就是要讓兩個兒子粘緊緊的。

當弟弟,或當哥哥,都不是他們可以選擇的
要不是有一定程度的緣份,又怎會來當兄弟呢

之前在家,就上演過角色扮演的戲碼。
兄長當弟弟,弟弟演哥哥

沒辦法透徹,所以戲劇很快就下檔了

現實的生活中,不一定能如他們所願
但,年長的就當姊姊,年幼的就當弟弟妹妹嘍

睡前的小談心
不一定能成真
想想,也不錯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