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在台中家,不一定會和其它的鄰居小孩有什麼互動
因為平常那裏不是我們的活動範圍,很難有機會可以和其它的小朋友們互動的

午后,鄰居的四個小男友,開始打棒球

Ryan 看到好羨慕…顧不得就要出門去騎車,就站在一旁看。

看到他想加入的那種念頭,讓人想起小時候
記得以前都是和鄰居在一起玩到大
而且只要一下課,大家都會到固定的地方集合喔
不分年紀大小的小朋友,都會一起集合的

這就是住鄉下的好處,永遠都不缺玩伴
隨便一邀喝一下
大家都會出現

IMG_6973.jpg

問了一下這四個小哥哥,可否讓Ryan 加入他們的棒球之中
他們非常的貼心,歡迎Ryan 的加入
而且問他想要擔任什麼職務

Ryan 的首選是補手,不過他們之間的默契還沒養成

在接球上面,並不是很順利

IMG_6972.jpg

只要Ryan  想打擊,他們還會問,你要打什麼樣的球

為了讓Ryan 可以打到球,他們會特別把球投得非常的靠近他的球棒
他若打擊出去,也會讓Ryan 順利的跑完三壘

有時還會故意漏接…而不刺殺

IMG_6970.jpg

想來他們一定是常常玩在一起,彼此的默契非常夠
原以為他們都是兄弟,結果他們是三戶人家的孩子
但都是住在隔壁,年紀相近,興趣相同,常常玩在一起

約定好,下次我們下台中,要再去找他們玩喔!

住在台北的我們,其實不太有機會可以這樣玩
再者,在台北讀書的孩子,似乎壓力也很大
常常都有許多的功課,不然就是課程要上

Ryan 說,為什麼他們都有很多人一起玩,我只能和爸爸媽媽打而以。

住在台北,就先天的條件上,就不同。

我的小時候,那些玩伴,雖沒有在一起了
但我曾經和他們一起發生過的事,卻一直都記得
而且影響我很多
只要一想起「童年」就都是快樂的回憶

我不知這個年代的孩子,他們會不會有這樣的回憶
我會繼續努力
盡量不要讓他們二個變成「都市俗」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