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組,是去車埕時買的,一組 250元,原木色。
配件可以拆解,當做積木玩,一節一節的串接起來成了小火車的模樣。

你拍攝的 居家:彩繪火車DIY- 原色的火車。

             這是最後一眼,看到火車它原木的模樣

最近小男孩們,都很想畫畫。 很簡單的想法,當然也要配合一下。
畫在紙上的,大都是提供彩色筆,顏色上沒有很大的變化,也常常畫的手腳都是,為了要把顏料洗掉,是得費點力氣。

畫火車的想法,是在買的當下就有的,只是又擔心被畫的很醜。
畫醜了,也是他們的玩具,應該沒差吧,心裏的另一個聲音。

從阿嬤家離開,標準行程是到附近的學校走走,這天帶了二顆小球,玩了一下踢足球的遊戲,教他們怎麼射門,還得假裝攔不住球。玩了半個多小時,就收一收回家了,但在短短的路程上,是我陷入苦思的階段,因為回到家後,要幹麻呢!! 總得想個特別的把戲,不然一定又是看DVD…若能不看電視,最好就不要看啦,這是我的小小主張。

當爸媽的角色,除了保護他們的安全、免費提供食宿,還得陪公子練箭、三不五時鼓勵他們,再者把上班、睡覺外的時間,全數繳械出來。怕他們覺得無聊,還得想一大堆的把戲變化過生活。

今天要變什麼花樣呢?! 彩繪吧!! 用既有的東西再來鬼畫符一下吧!

上回去試上了畫畫課,一個老師搞定那麼多個小朋友,我想不無方法,就是大膽的讓孩子親自動手去做,就只用嘴巴說,還有請他們有任何問題時先提出來,再一旁協助。

這次我們也大膽採用這樣方法,對二個 3.10y 和 1.9y 的小男孩吧!!

拆解火車上頭的零配件,再一個一個挑選自己想上色的配件。

胖胖畫筆已經躺在洗筆槽裏了,顏料也正等著調色盤就會出來和大家見面

你拍攝的 居家:彩繪火車DIY- 拆火車配件。

選用壓克力顏料,這是之前年初時想做「燈籠」時買的幾個顏色

  居家:彩繪火車DIY- 上色顏料 居家:彩繪火車DIY- 上色 10
你拍攝的 居家:彩繪火車DIY- 上色 19。

看到每個顏料被擠到調色盤上,二兄弟有說不出的快樂,至於是在爽什麼,誰知。

壓克力顏料,最好是不要加上水份下去畫,不然果效會變的比較不好,而且水水的,桌上鋪的是紙,這樣很容易把紙給粘上作品上喔

拿到畫筆就不能控制了,被調和一堆的顏色,五顏六色的,當我要再開口制止,一切都太慢了,我便也住嘴了,當我的「省」主席吧!!

             你拍攝的 居家:彩繪火車DIY- 上色 15。

Min總是不會問人,該如何操作,當然也不聽人家說,該如何上色。
他用最直覺的想法,直接下手,管不了太多的。
千萬別叫他,不要混色!! 因為他一聽到鐵定把所有的顏色混成一堆
對於顏色的事,他很有想法,不要制止他 (本來就不該制止的,又不是你在畫!)

             你拍攝的 居家:彩繪火車DIY- 上色 16。

Ryan有了幾次用這樣的顏料經驗,直覺他較不需費心。雙手併用的狀況,Ryan很習慣了,上色的狀況和速度,也較 Min 來得快一點。但Ryan很愛把畫筆沾上許多水…這樣顏色的濃度就變淡而且稀,邊畫邊滴,這令我小擔心…善後的工作會倍繁許多呀!

但我們都沒多說什麼,都要讓人家畫了,就不要限制東、限制西的。
爸爸主動的拿起相機幫忙拍了一些照片 (感動中…我家的木頭竟也有「自覺」的一天阿,我快出運了…)

你拍攝的 居家:彩繪火車DIY- 上色 17。

沒有什麼美術背景的媽媽,對於美醜只有心中的那把尺在衡量著。這些用具該怎麼用,其實也是全憑想像啦,管他的怎麼樣…愛怎麼用就怎麼用啦!

原本要幫Ryan報名的畫畫課,一直還沒收到開課通知。
是上課的時間和其它的人不一樣,所以還處在等待的狀況。
或許天意告訴我,這筆錢可以省下來,在畫隨便畫畫吧! 我猜。

隨緣吧!! 有課就上,沒課就在家鬼混吧!
不然Ryan上了課,其實我會更多事要忙,更多事要做~
更多的照片要拍,更多的心得要寫…

走到那裏,會有怎樣的安排,都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安排了。

  居家:彩繪火車DIY- 上色 12 居家:彩繪火車DIY- 上色 13 居家:彩繪火車DIY- 上色 14
 你拍攝的 居家:彩繪火車DIY- 上色 11。

這幾片有綠有黃的作品,是 Raymin 畫的,蜻蜓點水似的點來點去構成的

 你拍攝的 居家:彩繪火車DIY- 上色 7。

Ryan在用色上,先選了火紅的顏色,一如他對人的熱情。
接著也參考了弟弟的黃綠色,臨摹也行,一如他和人same with you情感。

 你拍攝的 居家:彩繪火車DIY- 上色 6。

和了一堆的顏色,有一個區塊又變成了「咖啡色」
Ryan說: 我的好朋友庭庭說他喜歡 「咖啡色、紫色和白色」
            這個顏色是咖啡色嗎?

 你拍攝的 居家:彩繪火車DIY- 上色 5。

塗了一塊狀似咖啡色的積木,再塗了一個天空藍的顏色…一個一個塗下去
咖啡色 --> 指庭庭 (去操場的途中,Ryan和庭庭通電話時說的)
天空籃 --> Ryan  (他說他喜歡 blue)
紅色   --> Terry  (名字裏有個「紅」的音)
黃綠色 --> Raymin  (一如他自己畫的顏色)
粉紅色 --> Doris (前二天有見面,印象也深)

 你拍攝的 居家:彩繪火車DIY- 上色 1。

在他畫的同時,並不知其用意。
一直到他畫完了,才發現了這些原素裏,都代表了不同的意思。

你拍攝的 居家:彩繪火車-吹乾中。

拿出吹風機,慢慢的一個一個吹乾,因為洗完手了,不想再去碰這些積木,不確定是不是乾了。

Ryan: 爸爸你的手,摸一下,看乾了沒

將軍下的軍令,小兵當然就照辦啦!
爸爸: 乾了,要不要換面吹
Ryan: 好,你幫我換面…

ㄜ…不是說乾了嗎,怎麼還要別人幫忙換面阿!!

你拍攝的 居家:彩繪火車:疊羅漢。

全都吹乾了,Min洗完手後,就再也不要繼續後面的工作
我被強押在一旁的沙發上餵奶
而Ryan和爸爸一手將這些積木組合起來拍一下照片

下次我們再上彩繪課時,就是要幫火車的基座上色…是個大工程嘍!

                你拍攝的 居家:彩繪火車DIY-把玩。

要我說,這個很漂亮,也實在說不出口。
但顏色上,是很跳 tone 的…也可以說「很有生命力」吧!

你拍攝的 居家:彩繪火車DIY-成品。

彩繪火車未完!! 

會再找時間來畫它的。 下次用什麼東西來畫它,還沒有想法。

但,一定不假他人之手,就讓兄弟倆自己來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