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相不相信前世?!
這種不能用科學解釋的事,究竟是真是假呢?!
How I Met Myself 是劍橋大學出版的讀本(Reader)之一。
買這讀本的原因,其實是小說的內容吸引我,雖我不知是不是有前世這樣的事。

劍橋大學的作品品質,不容置疑,他們針對不同的閱讀程度的讀者來設計的小說,故事性非常的好,也很容易讀,而且裏頭的句型及字彙也都是挑選過的,可以有學習英文的效果,也不失讀小說的樂趣。

在布達佩斯,John 被一個男人撞倒,正要抬頭罵人時,發現這個人…竟和自己長的「一模一樣」…John急追著他的方向前去,到了一家酒吧,卻怎麼也沒看到那個人,一個和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人。

那個人是誰,又為何明明見他衝進酒吧後,卻怎麼樣都找不到他。是酒吧故意隱瞞,還是發生了什麼事?!

接連的幾天,都在酒吧裏等候的那個人,到底會不會再出現?!

這件事,到底又該不該和家人提起呢? 困擾著John 一直不能懷疑。 睡眠、惡夢是產生了絕對的關係,夜裏的冷氈和盜汗,完全不敢入睡的每一天,到底又該怎麼面對。

完全不知該如何向其它人提及,只是一直到酒吧裏去等,喝著酒,慢慢的等待,這似乎是很沒方法中的方法,這樣的事說了,又有誰會信呢?!

John的太太是個老師,看到自己的先生常常下班未歸的,回來時又一身酒味,夜裏又常是惡夢連連,想要幫忙,卻一點忙也幫不上。

這是夫妻間不能說的祕密嗎? 當你遇上的,是一種完全不能解釋的事,又該如何開口? 開了口會不會被懷疑精神狀況出了什麼問題?!

太太懷疑先生外遇? 因為一切都變得那麼的不一樣了。 又該如何關心、如何捥回,似乎也正困擾著另一個人。

John 最後就在自己完全崩潰的那個晚上,決定一吐原由。壓力已經大到不是他能負荷的了。 管不了說出來後,太太又將是如何看待。

沒想到,一說完…竟引得太太大笑了好一會兒,難道這真的是被誤以為是精神上的問題了。
對於太太的反應,John是顯得有點手足無措的了…

呵呵~為的是一個撞倒的人,而那個人正和自己的先生長的「一模一樣」的…
就這個原因,讓John每夜晚回,而不是沉淪在其它的女人懷裏
這說來真是令人開心的了~真的。

決定陪同一起去找尋這個「一模一樣」的人,打探了附近的人,一無所穫,是該繼續還是回到現實面呢!?

一次的機會見到久未謀面的好友,John 和好友提及一事,希望不會被笑話以對的,非常認真的說出當時的景象,似乎又回到那個當下了。好友對此似乎非常的認同,也告訴John,他也相信「前世」的存在,而「前世」的出現,似乎就是有想傳遞的訊息,要小心注意。聽說有一個人「前世」出現,但卻沒有發現想要傳遞的訊息,而自己就在一場意外中喪失了孩子。

這似乎被打了一劑強心針,John似乎對於「前世」就更有興趣了。

開始一連串的拼湊和打聽,還好自己的工作不是太忙,John 和老闆告假,假借家中有事要忙希望每天只上半天,一直到下一個case 進來前,就停止休假。很快就得到老闆的首肯,接下來的每天下午 John 就到布達佩斯的圖書館去找,曾經在這裏發生的每一件事。

抽絲剝繭地過濾了很多新聞、事件,一直到某一年的 Jan.18…一場意外,有人持搶射殺了一對母女,後來其先生因為受不了自責而自殺身亡。

這似乎讓John 得到一些靈感,這個事件是不是就是要傳遞給他的訊息呢

----------------------------------------------------------------

在這個故事裏,很多環結都和現實環境產生很多連結,是一本讓人很想快速的讀下去的小說。

唯有大量的「閱讀」,才能讓「寫作」這技巧更加進步、更有內容
借有大量的「聽」,才能讓「說」更能勇敢說出來。

這讀本,我都是在搭公車時看,小小本很好帶,而且內容超級精彩,絕對適合隨身帶著,三二頁的翻讀,有時還會因為劇情太讚,而錯過了下車的站~

坊間許多英文的讀本,而像cambridge一樣 分級做讀本而且又這麼有趣的,真的不多。

這樣的書,未來等Ryan and Min 再大一些,我想我會和他們分享,或許他們也可以試著讀看看~希望他們也會愛上這樣的英文小說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