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要無病伸吟一下。

可能因為自己是女生,所以更覺得該有個女兒的。
有了二個男孩了,似乎就該死了這條心了
慢慢的說服自己,有二個男孩也好,未來他們會有伴
可以談心、可以打架、可以撿衣服穿、可以有共同的話題…
當然不是否定男孩就會怎樣
印象中聽過一段話:
女兒是一輩子的家人
兒子是一輩子的路人
媳婦是一輩子的敵人
老公是一輩子的工人
女婿是一輩子的佣人

那看來未來的日子裏,我是獨缺『家人』了耶。
一個可以陪著逛街、減肥…
生病時也不管怎樣都會陪在身邊
她結婚會令人大哭失聲,也會覺得份外落莫
但結完婚,還是常常回家陪著爸媽

沒有否定男生,只是因為性別上的不同
而在思維上會有一些的不同
男孩,可能只會去做,卻不說出口些什麼來
我家的二個男孩,我也希望未來可能貼心多一點
但,又怕未來的媳婦難受多一點
於是,若可以,他們還是貼心老婆多一點的好
(這是寫給30年後的自己看的,希望自己能做到)

兒子,即便人在你身邊,但,心很容易就在別人身上
女兒,即便人不在身邊,但,心滿多是在自己身上

同事說,曾想過一個問題
若有一天老了,自己生病了,住院了
自己沒有女兒的話,兒子又不一定會來照顧自己
因為他有自己的家庭要維持、也有工作要去努力打拼
可能會和媳婦輪流來陪,或許看護來顧
但,就是不能無痛伸吟一下,握著、抱著…滿足那種不安全感了…

突然,我也開始擔心了起來…
這,是怎麼回事阿!!

PS 因為若要再生一個女兒
     1. 不能100%確定一定是個女兒
     2. 就算生了個女兒,又擔心未來她沒伴,就得再生一個女兒
         這樣最少就得生二個~壓力很大
     基於這2點,著實令人卻步
     那就還是算了吧
     即便一心還覺得可以有女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