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高采烈的向好友借來一台「麵包」機。
跑去買了一些麵粉、牛奶和蛋…
腦際有出現一些美麗吐司的畫面,不時的自我催眠
天阿,那滿堂的麵包香氣
還有剛出爐麵包…

多麼美妙的 picture 呀。

麵包機的說明書,一拿回來就開始K
據說只要Step by Step的操作
幾乎不會失敗…

這台麵包機,也很完美主義的呢!!

既然,它(意指麵包機)都有這麼高規格的條件了
我這個新手,似乎完全不用害怕了 (自以為是,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拿出電子秤…(那裏來的電子秤呢!? )
可以用「目測」法嗎 ? (就說了,太自以為是…有人做麵包可以這麼不講究質量的嗎?!)
好啦,這好像不太可行~call help …

鈴…鈴…鈴… (Call麵包機主人中)
   我: 我沒有秤耶,可以用目測法量麵粉嗎?   (借你機器,還要管你有沒秤喔?!)
主人: 在袋子裏,有你會用到的所有東西 (秤 / 麵包刀 …)
   我: 哇~真是太貼心了~~收到!!  (最好,天底下的好人,都給我遇見了。)

 

於是不囉嗦…馬上進行備料動作
並且進行投料。

因為想做一個給兒子下午回家的點心,就選用了「快速麵包」的模式。
並且投了一些「堅果類」促進口感。

在投入「酵母粉」時,怎麼在洞口有個小小黑黑的球…手一摸…就掉下去了
沒提問,就投入酵母粉…而酵母粉就全都滑了進去… (後來發現,這是變「發糕」的主因)

想說,人家北海道吐司,不是都不加水的嗎!?
好的,我就把食譜上的水,全換成了「牛奶」… (沒有減量 )
營養多多~~喔耶~~

吱吱嘎嘎的響…

運作了~~

接下來,就只有「興奮」和「等待」可以做了。

*****************************************************************

2 Hours Later....

打開蓋子…
吐司…是長這個模樣嗎?!
怎麼,好有「結實」感…
很像是揉好的麵團…直接硬烤出來的感覺耶。

                  IMG_3247

 

 IMG_3249

 IMG_3250

 IMG_3251

 IMG_3253

這不是吐司…這不是吐司啦~~~ (躺地大哭~~)

現在不是過年耶…幹麻做了吐司,跑出來一個「發糕」呢?!

心情從天堂掉到谷底…

哇哩,這下怎麼給兒子當點心~
本想不管了,直接切一切,帶一片給兒子吃
又怕,自此之後,兒子再也不碰吐司 (佯裝著吐司的模樣,卻是發糕的身體~)

算了!!

別這樣欺負人。

從冰箱裏拿出一片冷凍吐司,塗上大蒜醬烤微焦…帶去給兒子吃好了。

****************************************************************

別第一次就成功,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我可是很有鬥志的人
一定要好好的再試一次。 (可是下午的那個發糕怎麼辦?! …>_<)

晚上臨睡前,受到教訓後,一定要好好的落實人家食譜上的質、量。

投入酵母粉時,這次發現…沒有先滑下去耶…
心底突然想到…該不會就是這個步驟…才變發糕的呢!? (夜太深,不好意思打電話問~怎麼辦?!)

不久,就接到電話…(我們是天線寶寶嗎?! 是靠腦波在溝通的喔?!)

喔耶~~ 找到上一次做壞了的 key point了…
這次我真得沒有先「殺光光」酵母菌了~
因為酵母菌…若是遇到「油」「水」…就會陣亡了…

那就不能發酵嘍!!

太好了,找出問題的我,信心大增…
就預約 6:20 出爐吧!!

***************************************************************

沒設鬧鐘…6點就自動醒來
實在太關心這吐司了…

而且兒子有指定款早餐,我需要這條吐司的幫忙~

坐在客廳等…聽到嗶嗶聲響起
我馬上衝上前 (會情郎的話,都不見得會這麼快速喔!!)
拿著相機,打開蓋子…

哇~~~~

             IMG_3254

 

 IMG_3255

                 IMG_3260 IMG_3259 IMG_3262 

 IMG_3261

確定是「吐司麵包超人」後…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是放了下來~
開始煮玉米湯…
並且叫兒子起床…
開始切片,並且塗上「大蒜醬」放進小烤箱。

等到大蒜香氣傳出不久後~

IMG_3263

 IMG_3264

兒子也正好可以出來吃早餐了。

完美的一頓早餐…

實在太感動了~~~(阿,是有這麼感動喔?! 這還不是「麵包機」的功勞)

一旁的麵包機,一定覺得雪恥了…
明明就是「人為」操作不良…
才會變發糕的…

千萬不要懷疑「它」的超高規格喔!!

沒錯!! 沒錯!!

我愛 Pansonic 麵包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麵包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