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星期了。
有說不出來的難處理,有點不知如何出手處理這件事。

Raymin 平常喝得少,是早就知的事
但一整天喝不到100cc,那就真得少得過份了。

阿嬤煮的粥,是真得色香味具全啦,也知你就愛吃粥
但,好說你有空閒時,也加減喝一點母乳咩~
那也是我辛苦擠的阿

因為Raymin喝得少,我現在擠的次數也很少
就一早與晚上,讓他直接喝外,中午過後會擠一次出來
做成冰棒,帶回家備用

現在竟然,每天都剩一堆,冰棒,有增無減
有一度想要放手,讓你喝牛奶了~
但,又覺得可惜
你不也才八個月大咩~
距離我設的目標"2歲",還有1年4個月耶

也不是完全不喝阿,不然每天的早晚你也不會喝,對嗎?
一開始是不想直接喝,就一直要人「瓶餵」
現在是完全不接受「瓶餵」…怎會這樣啦,實在非常不解

為此,阿嬤擔心不已,還偷偷弄一個哥哥的奶粉,讓你試喝
第一次試,就喝完80cc,一點也不費力
當我知道時,真有說不出的沮喪
而阿嬤這麼做,也讓我擔心不己,怕那奶粉不適合你(哥喝1-3Y)
結果,阿嬤不死心,又再試了一次
你就喝了一口,再也不肯喝了~

請阿嬤平常白天就多餵你吃粥,有空再少量的餵你喝一些母乳
這是我們現在能做的
也希望你再繼續支持一下喔~
完成我想餵你到2歲的心願喔!

在花蓮時,有一天讓你試吃奶酪
看你吃的津津有味
我打算就來做一點點「蘋果母乳奶酪」,給你試試

希望可以扳回一點~~~麻煩你了耶,Raymin


鮮奶酪 

材料:

鮮奶 500 g / 鮮奶油 50 g / 糖 100 g / 吉利丁片 7~8片(約20~24g)
鮮奶->由母乳取代,好說,也是新鮮,現擠的阿
鮮奶油->就得再想一下了,到底要用什麼才取代呢
糖->可能就少量一點喔…

做法:

1.吉利丁片放入冰水約4~6分鐘泡軟後取出備用。(將吉利丁片先剪作三段,然後才一片片放進水中,這樣比較快軟。)

2. 取一湯鍋放入鮮奶、鮮奶油、糖,煮至55℃(略微微冒煙,千萬別煮滾它)熄火,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攪拌至所有吉利丁片融化後篩濾過,分別倒入容器中放涼,入冰箱冷藏約2~3小時後,即可食用。

55度,應該不至於讓母乳的養份全然喪失吧,我自己說服自己的說法

 蘋果醬

材料:

新鮮蘋果汁 300 g / 新鮮蘋果丁 300 g / 白砂糖 60 g

做法:

將蘋果汁及糖煮溶,再加入蘋果丁煮到濃稠即可。(最好都用小火,而且要一邊攪拌,要不然它會焦底。)


吉利丁片的外觀/售價 (10片約40元)
賣場是買不到的,要到烘焙材料行買,有腥臭味,加熱後會改善
使用方法: 將吉利丁片泡入冷水中,待它變軟取出再擰乾即可使用。

又名動物膠或明膠,是一種由動物的結締組織中提煉萃取而成的凝結劑,顏色透明,使用前必須先浸泡於冷水,可溶於80℃以上的熱水。溶液中若酸度過高則不易凝凍,成品必須冷藏保存,口感具極佳韌性及彈性。吉利丁的粉水比為1:40,也就是1公克的吉利丁,可以使40公克的水凝結成凍,無論是粉狀或片狀都一樣。吉利丁片一片約為2.5公克,假如配方中使用四片(10公克),那麼換算成吉利丁粉就需要10公克的份量,不過因為吉利丁粉在使前時要先加五倍份量的水使之吸水膨脹,所以在材料配方中的液體份量就要扣除這些水量。
吉利T〔Pectin〕又稱果凍粉,是一種由植物膠、海藻膠混合類的加工膠質,屬植物性,口感介在吉利丁與洋菜之間,在室溫下即可凝結,使用前多先與糖混合後,再加水煮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