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了三天,讓Ryan 下課後搭娃娃車回家
接受度算不錯,也都很高興,下車後都還會和隨車老師說再見。

接著就是要讓他上下學,都搭娃娃車了。
九月的開始,Ryan 也將開始由娃娃車陪他上下學嘍!

原本早上七點半的巴布和小火車,已經換播"Dora",還好Ryan 也看Dora
不然早上上學前,還真不知有什麼可以吸引他起床的呢

八點我們收好東西,抱著Raymin,提著Ryan 的書包
到阿嬤家報到~
Ryan 在樓下等娃娃車,順便和鄰居的孩子一起玩

八點 多,娃娃車來啦

Ryan 自己還滿開心的…大喊著,「娃娃車來了

沒拿書包,就往隨車老師那邊走去,我一手拿書包一手拿相機,正準備幫他拍一下照片

他一看我似乎沒有要上車,轉身要我抱他
你先上車,我在後面
走個二步,看我沒上車,就要跳下車來
老師一把捉住,要他和媽咪說「Bye bye」
一聽到這句話,他那能說阿
直接投以大哭的表情,淚水也隨之而出

老師快速地關上車門…車子伴著 Ryan 的哭聲而去

因為忘記和老師說,他有打針,要幫忙注意一下,因為他一直說腳痛
打了電話給老師說了一下狀況

班上老師說「Ryan  今天來都沒有哭!」
有啦,上車哭了一下子」 我回說

有啦,隨車老師說,他只哭了一分鐘」老師

雖老師是這樣說,但老師總是會美化很多事,選擇性的說話
所以聽到這句話時,我心裏浮現對這句話的解讀
有啦,隨車老師說,他哭了五分鐘之久喔!」

這種情形,我想剛送孩子去學校,一定會有的體認
因為若實話實說,一定會讓爸媽心疼,而很有可能小孩不會再來上學
再不然就是突生爸媽心裏的爭扎
所以他們一定會選擇性說好聽的話嘍!

就像,老人家不想我們亂花錢,若我們買太貴的東西,總是會惹來一陣念
所以我們買東西給老人家時,就「自動減價」,1000元的東西就說是500元之類的。

整天下來,似乎還算ok
下班後問他,明天要不要搭娃娃車上學,Ryan的答案是肯定的
但,明天早上娃娃車來,我想他還是會哭一下的啦~

這就是一個過程~

PS 原本打算自己送,這樣至少和孩子、和孩子的同學、和孩子的老師,都可以多一點互動
   但現在送他上學的工作,會影響到我的工作,我只好先讓他搭娃娃車,自己有空再和老師連絡了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