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來當了媽咪爸比的人,一定會新增一個工作,就叫做: 床邊故事
但,若每次都只是看著故事書來說,似乎想像空間,就變小了一點嘍!
突發其想,若有一個與眾不同的故事,那該有多好呢?!
而且是屬於我們孩子們自己的故事喲!!
於是,我想,我來起一個活動,就是故事接龍的活動。

活動辦法: 每個人需提供約莫200字左右的故事,由"小葉子"開頭喔!
當寫完後,就指定下一位接龍的人。
預計完成這個故事的接龍人數,為 5 人
第5個接龍人,需寫400字左右的故事
寫完時,請指定回上一個接龍人,最後由第1個接龍人做結尾。
如: Start :1->2->3->4->5->5->4->3->2->1->End

當收到指定的接龍人,請先將之前的故事內容,先覆製到自己的Blog上,但用不同顏色的文字,繼續其故事內容,寫完後,請記得引用原文,再指定下一位接龍人。
如: Copy 上一次故事內容至Blog -> 寫故事 -> 引用原文 -> 指定下一次接龍人。

各位夥伴們,來吧!! 加入我吧!!
給我們的孩子,一個特別的故事
這次的主題: 小螞蟻流浪記

 


 

小螞蟻,他叫做"阿毛",是生活在一個超大的家庭裏,因為他的年紀還小,所以尋找食物的工作,他總是幫不上忙,爸媽也不肯讓他出遠門去。看著哥哥姐姐們,每天都可以出門去,好羨慕喔!!

「如果我也可以去找食物,為家裏做點事,那該有多好呢?!」 阿毛常常自言自語著。

這天,天氣出奇的好,天空藍藍的一片,哥哥姐姐們,又要開始為了冬天的到來而準備著,吃完早餐後,他們就成群組隊地出發了。
阿毛,趁著爸媽不注意,就隨著哥哥姐姐們出去了。
一開始,阿毛,他還躲躲藏藏地,一會兒躲在草堆裏、一會兒藏在石頭後面,就怕一個不小心,就被哥哥姐姐們發現,而被捉了回去。

飛來一陣香氣,那是火腿蛋土司吧! 從屋裏陣陣地傳了出來… 
「好久沒吃到火腿蛋土司了喔!!」阿毛不禁流了流口水
腳不自主地,往屋子走了過去,光是聞這香氣,一點也不覺得累,一下子爬上花園旁的椅子,再到桌上,看到還有絲絲的熱氣,在土司上透氣著… 
「哇! 好好吃喲! 若是可以帶一點回去給媽咪吃,那該有多好呢?!」阿毛站在土司前,想像著!

 


 

接龍人: 真真媽咪  : http://blog.xuite.net/five.five/littleMilkTea/10571214

一不小心,從桌邊,像坐溜滑梯一樣,咻~溜下來,阿毛的屁股震了一下地板「呼~ 冰冰的」
阿毛快速的爬起來,搖一下屁股,繼續爬呀爬,一腳踩上柔軟的地毯,
「ㄟ,這是什麼??柔柔軟軟的,好舒服哦!!還有格子圖耶」
阿毛站起身來,好奇的在地毯上的格子圖玩起跳格子遊戲,嘴裡念著
「撿石子,跳格子,一隻腳在前面,一隻腳在後面...」
玩了一會兒,房子的主人:大明從房間裡走出來了,阿毛聽到有怦.怦的聲音,還來不及抬頭看仔細,一隻大大的橢圓形,怦的一聲重重的踩在地毯上,
阿毛躲在地毯裡,一動也不動,又一隻大大的橢圓形,怦的一聲重重的踩在地毯的另一端上,大明站在餐桌前,拿起他的火腿蛋土司,然後,慢慢的走到客廳,坐在沙發上吃早餐,
阿毛好奇的抬頭看了一下,
「那是什麼啊??好大的一艘船啊!!」,阿毛慢慢的爬呀爬,跳上大大的船上,「船上還有攀爬降耶」阿毛努力的爬呀爬,
突然大船高高的向上移動著,又向下移動著,一會兒向上,一會兒向下,阿毛被被高高的左搖、右搖,差點沒抓穩,被晃出去,真是驚險啊!!
大船突然停住,阿毛趕緊爬呀爬,爬過攀爬降,越過柔嫩的光滑面,用力一跳,跳上柔軟的布面
(大明反褶起來的褲管),阿毛覺得待在這裡好舒服哦!!像在搖籃裡搖著,想起媽媽唸給他聽的搖籃曲「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外婆叫我好寶寶,給我糖一包」
阿毛正沉浸在這一片溫暖的記憶裡,大明站起身來,阿毛被突然的震動,從搖籃裡震出來,跌落在一大片咖啡色的地板上,阿毛頓時覺得一陣暈眩,頭冒金星...
等回過神後,阿毛左看看右看看,看到左邊不遠處有一個亮亮的東西,好奇地爬了過去...

 

 


 

接龍人: Doris 媽媽 http://blog.xuite.net/osaru123/home/10647473

原來,這個亮亮的東西是一顆金黃色的豆子啊,阿毛開心極了,他覺得終於也可以像哥哥姐姐一樣,幫大家尋找食物了。

正當阿毛陶醉在這個豆子的同時,突然間他聽到「咚」的一聲,把阿毛嚇了一跳,往聲音來的方向一看,地板上又多了一顆金黃色的豆子,阿毛心裡更加地開心了,他想要趕快去找哥哥姐姐們來一起把這二顆豆子搬回去,這樣他們就會有更多的食物來度過冬天了。

不過,好奇的阿毛很想知道,為什麼會從天上掉下來金黃色豆子呢?阿毛抬頭看看,房間的天花板並沒有任何的東西啊。

突然這時阿毛發現周圍的光線突然變暗了,大明的大腳出現在他的頭上,阿毛很害怕,怕這隻大腳如果壓在他小小的身上的話,這下子他可能就回不去了,於是機警的阿毛趕快往旁邊一閃,躲過了大明的大腳。

Ant-01

雖然大明的腳沒有壓到他,但是他第一顆發現的金色豆子卻被大明的腳給踩碎了,而他在大明經過之後又聽見了「咚」的一聲,又有一顆金色的豆子掉在地上,而這次阿毛總算知道豆子是從哪裡掉下來的了。

「原來豆子是從他拿的袋子的小洞掉出來的啊!」

話說,這個房子的主人大明非常喜歡種花,每天早上都會從家裡抓一把種子到屋外的園圃耕種,久了之後大明的袋子的底就磨出了一個小洞,而阿毛發現的這幾顆金色豆子就是從這個小洞給跑出來的。

阿毛看到大明打開門走出去了,眼前這二顆豆子以及一顆被踩碎的豆子,他得想辦法搬回去,可是小小的阿毛怎麼樣也搬不動一顆豆子,更別說是要帶回二顆豆子了,他想去找哥哥姐姐來幫忙,可是他又怕哥哥姐姐不相信他說的話,於是阿毛靈機一動,他拿了一小塊豆子的碎片,他想拿這塊碎片去給哥哥姐姐們看,他們總會相信我所的話吧!

於是,拿起了一小塊碎片,阿毛開心地往哥哥姐姐們走去了。可是阿毛不知道櫃子底下的暗處正有一雙眼睛在監視阿毛的一切...... 

 


 

【Part 4:龍龍、爸爸&媽媽】http://blog.xuite.net/cyw.cpc/ian/10743695


「是誰?竟敢搬走我每天在這等待的食物?!」
阿毛嚇了一大跳,手中的豆子碎片一不穩,掉了出去!
砰咚、咚、咚~咚咚

「喂,喂,我的豆子,等等我!」
阿毛使勁地用六隻腳跑呀追呀...
忽然,一陣疾風從側面飛過,阿毛被吹的往旁滾了一圈又一圈~
好大好大的黑影子喔,後頭,似乎還跟著一條又粗又長的「繩子」哩!這個跑得比阿毛快不知好幾倍的「怪物」,已經把掉出去的豆子碎片先一步,咬了起來。


阿毛從小就被家人保護的好好地,也尚未擔當起找食物的重責大任,對外界的事物,還是相當陌生哩!
眼前這隻嘴巴尖尖,眼睛大大,氣沖沖翹著鬍鬚的,是誰呀?
「吱吱,小朋友,這是我的~地‧盤‧!吱吱~」

望著那兩個又圓又大的眼睛,阿毛身體不由自主地發起抖來。「我...我....」六隻腳突然像失去了控制般,這隻不聽那隻,那隻不聽這隻~動也動不了啦!

  (by IAN)

「你們這些小小蟲蟲,我看了就噁心!吱吱~」
啪的一聲,眼前一黑,「怪物」的大腳已經壓住了阿毛~ 

 


Part 5:小綠把拔馬麻】 

這個時候,在阿毛的家中,媽媽發現阿毛不見了,著急地找將阿毛的哥哥姊姊找回來。

媽媽焦急地說:「你們有沒有看到阿毛?他剛剛明明還在客廳玩積木的,我才從廚房忙回來,就沒有看到他了」

但哥哥卻搖搖頭:「我們不知道ㄟ,阿毛沒有跟我們出去阿」

姊姊也說:「阿毛會不會跑出去玩了,他最調皮,最不聽話了!」

爸爸也急急忙忙地回來了!

一進門,爸爸還沒來得及喘口氣,就邊擦著額頭上的汗水,氣喘噓噓地跟哥哥姊姊說:「走,快跟我一起出去,把阿毛找回來」.....

話還沒說完,哥哥姊姊就急忙地跟著爸爸去找阿毛,留下焦急在家中等待的媽媽

 

----------------------------------------------------

回到阿明的房間裏,被怪物大腳壓住的阿毛,只能用微微顫抖的語氣問:「你,你是誰?」

「你跑到我的地盤來,竟然不認識我哈利?而且還敢偷拿我的豆子。」原來這隻老鼠叫做哈利。

哈利很生氣地說著:「我每天都在這裡等阿明掉下來的豆子,今天都是因為你,害得我的一顆豆子被壓碎了!看我怎麼對付你!」哈利大大的腳印又更壓下來了….

顯然地,哈利雖然知道那顆豆子不是被阿毛壓碎的,但是因為少掉一顆豆子,想要拿阿毛出氣!

「拜託你,哈利大哥,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求求你,放過我一馬吧!」阿毛苦苦地哀求著。 

哈利顯然不為所動,他就是想要用他的大腳將阿毛踩扁!

-----------------------------------------------------

另一方面,憑著螞蟻天生敏銳的嗅覺,阿毛的爸爸,哥哥跟姊姊,循著阿毛的路線,已經慢慢地爬到了阿明的房間,也看到了阿毛被大老鼠哈利踩在腳下,痛得哀哀叫。 

「怎麼辦?阿毛在那邊,被老鼠哈利踩在腳下,我們要怎麼辦?」哥哥急著跟爸爸說著。 

 

姊姊也說:「爸爸,我們一定要快點想辦法救救阿毛,阿毛已經快要被踩扁啦!」 

 

爸爸也急了,但隨即就冷靜下來:「不要慌張,讓我們來想辦法來救阿毛…. 

 


 

【Part 6:龍龍、爸爸&媽媽】

靈機一閃,爸爸說:「快,快去咬一支長長的草來!」
眼看窗外就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姊姊沿著窗台奮力地爬上,又爬下,在草叢裡東看西尋,找著一支又細又長的草,一張嘴,喀呲喀呲喀呲.......

「哥哥,來,你先爬到我背上,姊姊再上去,草要記得啣好呦!」

嘿咻、嘿咻,三隻螞蟻好不容易堆了起來~

老鼠哈利看著眼前的螞蟻們,不禁大笑起來:
「哈哈哈哈,你們這是在表演馬戲嗎?不自量力的小東西,哼!」

爸爸背著哥哥姊姊,慢慢地向哈利移動,上頭這支草就這樣晃呀晃的晃呀晃的,晃到了老鼠哈利的眼前。直到,碰到了他的......鼻子!

「哈...哈啾...哈啾...哈啾」哇!好癢好癢喔~
老鼠哈利連打了三個大噴嚏,爸爸哥哥姊姊被這一陣陣龍捲風似的強風『咻...咻...咻...』得飛了起來,阿毛也趁機逃離了哈利的大腳!

「有老鼠~」,大明大叫著..

 


 

【Part 7:Doris媽媽】打完噴嚏的哈利,聽到大明一聲大叫,也顧不得報復阿毛他們一家人,狼狽地轉身往櫃子下牠的洞裡面跑。不過因為哈利打完噴嚏之後的淚水讓牠一時間看不清楚方向,再加上大明很快地就抄起牆角的網子跑了過來,就這樣哈利落入了大明的網子中。
DSCN2669

 

「總算被我給捉到了吧,看你往哪兒跑!」大明得意地笑著說。一面提著裝著哈利的網子往外走。

**

逃離哈利大腳的阿毛,在哈利被大明給捉走之後,摸摸剛剛被哈利的大腳給踩痛的身體,一面趕忙起來尋找被哈利的大噴嚏給吹走的爸爸和哥哥姐姐們。阿毛大聲地呼喊著:「爸爸!哥哥!姐姐!你們在哪裡啊?」

阿毛一連叫了幾聲,可是爸爸哥哥姐姐們都沒有回應阿毛的呼喊,這也讓阿毛開始著急了起來。「希望大家都沒事才好。」小小的阿毛,耽心地掉下了淚來......


【Part 8:真真媽咪】

找不到爸爸哥哥姐姐們的阿毛,傷心的邊走邊找,穿過門縫,來到外面的庭院,沿路仍然呼喊著「爸爸!哥哥!姐姐!你們在哪裡啊?」,
突然,一隻毛毛蟲從花叢裡鑽出來,和阿毛說「小螞蟻,妳怎麼在哭呢!?」
阿毛和毛毛蟲說「我.我.我找不到爸爸哥哥姐姐們,他們被突然的一陣風吹走了...」
毛毛蟲說「這樣啊,你先別急,也別哭,我幫你一起來找」
阿毛感激的和毛毛蟲說「謝謝你,毛毛蟲大哥」

毛毛蟲阿Q和小螞蟻阿毛在庭院中,走來走去,找來找去,突然,聽到遠方傳來忽遠忽近,忽大忽小的聲音「救~命~啊~」,
毛毛蟲阿Q和小螞蟻阿毛朝著聲音慢慢的爬過去瞧瞧,小螞蟻阿毛說「是我姐姐耶!!」,
螞蟻姐姐被一堆像高高山的石頭堆給困住了,石頭很徒很滑,她爬不上來,這下怎麼辦呢!?
毛毛蟲阿Q說「我有辦法」,說完,即爬向庭院一旁的,用力咬了一根又細又長的草,
將草當繩索沿著石頭往下垂著,「螞蟻姐姐,爬上來吧!!我們拉妳上來」
毛毛蟲阿Q和小螞蟻阿毛使勁了力量,嘿咻.嘿咻.嘿咻咻,呼...,終於把螞蟻姐姐拉上來了,姐弟倆緊緊擁抱著...

接下來,毛毛蟲阿Q、小螞蟻阿毛和螞蟻姐姐繼續尋找螞蟻哥哥和螞蟻爸爸,沿路呼喊著「爸爸!哥哥!你們在哪裡啊?」,
突然,聽到遠方傳來流水聲,小青蛙「嘓.嘓.嘓」的聲音,
毛毛蟲阿Q、小螞蟻阿毛和螞蟻姐姐朝著聲音慢慢的爬過去瞧瞧,
看到螞蟻哥哥正在池塘中,漂浮在荷葉船上,小青蛙「嘓.嘓.嘓」虎視眈眈...
小螞蟻阿毛說「是我哥哥耶!!怎麼辦!?怎麼辦!?他快被小青蛙吃掉了...」,
毛毛蟲阿Q努力爬向池塘邊,挺直了身體,搖頭晃尾,說「小青蛙,我在這裡,來抓我啊!!」,轉移了小青蛙的目標,
這個時候,小螞蟻阿毛遞上剛才那根又細又長的草給螞蟻哥哥,說「哥哥,抓好,我們拉你上來」
小螞蟻阿毛和螞蟻姐姐使勁了力量,嘿咻.嘿咻.嘿咻咻,呼...,終於把螞蟻哥哥拉上岸了,兄姐弟三人緊緊擁抱著...

機智的毛毛蟲阿Q爬上了高高的樹上,讓小青蛙怎麼也捉不到他,並高喊著「阿毛、螞蟻姐姐、螞蟻哥哥、快爬上來吧」...

四個人快速的爬上樹稍,喘了一大口氣,遙望著遠處,
小螞蟻阿毛大喊著「哥哥!姐姐!你們看,那是我們家耶,媽媽在等我們回去...」,兄姐弟三人都想念家了,
小螞蟻阿毛低著頭說「哥哥!姐姐!對不起」,毛毛蟲阿Q立刻振奮精神說「我們打起精神來,一起同心協心去找螞蟻爸爸,你們就可以早點回家了」
四個人被毛毛蟲阿Q這麼一說,不好意思的說「謝謝你,阿Q,多虧了你的幫忙」

但螞蟻爸爸呢!?還沒找到螞蟻爸爸,螞蟻爸爸被吹到哪裡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