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快九點,Ryan從房裏衝了出來…大聲喊著,「爸爸,我起床了
但,阿爸早就去上班,還來不及和他說再見,就只能出發了…

看不到爸爸的 Ryan 呆坐在走道地上,一點精神都沒了。
「Ryan ,不是每天都是假日啦!! 爸爸還是得去上班阿!!」我說道。

昨晚夜裏早就想好,要叫他幫忙洗浴室了,今天故做神密狀
今天,我們來玩水,好嗎?!」我賊賊地問道。
他依舊意態闌珊地,不回答我

泡完牛奶給他喝完,該是開始動工嘍!!
我想,他還是會跟過來的啦~
家裏,就我們二個了,若我不理他,他也會很無趣的呢!

 

把褲子和衣服,稍稍換了一下,這打扮看起來比較像是要洗浴室的感覺了嘍!

捲起衣袖,本想幫他戴上紙折的帽子,後來想想,是洗浴室耶
若真得戴了,好像太做作了喔!!
打消念頭,還是認真來洗吧!!

他拿著水瓢,要先沖水,這樣才能讓媽咪刷刷地板。
沖溼了地板,他就乖坐在一旁的小椅子上,看著我刷…刷…刷…
有時會要幫忙刷一下,但真得怕他會摔倒,還是讓他坐著吧!!

浴室是乾溼分離,先刷好了拉門,再刷裏頭的地板
他再幫忙沖掉泡泡
看來沖泡泡這件事,他非常樂意做喔!!

而且非常用心,仔細地看每個腳落
但…一個不小心,他還是被滑滑的泡泡,摔了一小下
我都還來不及注意,他就已在坐在地上了
自己還說「摔倒了!」
只是小短褲溼了,並無大礙嘍!!

還來不及幫他換,過不了五分鐘,他又說「ㄆㄨ 了(尿尿了的意思)

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最後外面這間,只好由我全程負責
可是 Ryan 這個小跟班,那裏是會乖乖地不動呢!!
還好,拿出我們在日本時買的小玩意兒來!!
這下他可以玩,一定不會吵鬧的嘍!

 一個一個往拉門上貼…
「Happy Day 」的自粘軟字,被他分屍了一二個
他還是興奮地一直重覆著:粘、貼、壓 三步驟喔!

還無法分順序來排,但,光這樣,他也是粘了快20分鐘
足夠讓我把馬桶和地板沖洗乾淨了。

說到馬桶喔,自從他開始上廁所,厚…到處亂噴
一點也瞄不準耶
原本就是要叫他來刷的
但是一坐在裏頭玩起粘字的遊戲,怎麼也不肯出來
最後這個工作,只好又落到我的身上了阿

為了讓阿爸也有參與到,我們特地留了三樣東西給阿爸洗

1.>拉門的門簾--> 這可得在外頭好好的刷洗一番喔~~~再曬乾乾才可以再進到浴室來
2.>洗手台--> 雖是防水的,但是,還是要擦一擦的喔~
3.>浴室門--> 高度太高了啦,我們母子倆可能無法二面全擦乾淨呢!

阿爸,晚上,看你的嘍!!
我們會在一旁加油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