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一個很勇敢的Mommy
連帶Ryan去打預防針,我總是比Ryan還來得痛苦
但,要打的針,還真是多,平均三個月就得打一隻

15-month-old 要打什麼呢?!
日本腦炎預防針
一種打在皮下組織,特痛的針
原本在3/20已經打過第一劑了
才過了2個星期,就得來打第二劑
時間真是密集呢!

走到診所門口,看到滿桌子的玩具
才不管誰叫他…
一屁股坐下,就開始玩了起來


護士姐姐一走出來,Ryan似乎記起了這裏的恐怖
一股腦地往門口走去,
Daddy抱他坐在門前的小木馬上,原本還可以搖一二下
但…一切就在護士姐姐的聲聲催促後
開始頑強抵抗、哭聲不斷

都還沒開始,只是要量一下身高、體重而以耶

這家診所,對他,有太鮮明的記憶了
已顧不得是要做什麼
舉凡走進問診間,先哭為快

在三個大人手忙腳亂之際
Ryan整整哭了五分鐘
是打完了針
鼻水、口水、淚水糊了滿臉

試途告訴他,為何要打針
希望下回他能坦然面對,用勇敢來克服痛痛
看來,是突勞無功而返

還在門口等候,看藥劑是否會對Ryan起了什麼反應
Ryan並不想讓我靠近他
表現出極度厭惡的表情
真是傷一個Mommy的心
但,仍不捨對他刻責

護士小姐又說,之前是打5合1
衛生署來文說,在打日本腦炎時,要再加一種口服疫苗
這口服疫苗,是為了補強5合1

哇咧…要是護士不小心忘記
那還真不知,是否會有什麼問題呢?!

Daddy爽快答應要口服之後(厚,又不是你吃,幹麼這麼爽快阿!)
Ryan似懂非懂地淚眼看著護士小姐
Daddy一把捉著Ryan,讓他躺在懷裏
護士小姐,打開口服疫苗
就是要讓 Ryan哭,才能順利吞下口服疫苗

像是打雷般
那哭聲真是太過響亮了

在Ryan吞下口服疫苗後,護士才肯離開
我想,Ryan會恨死這個護士小姐的啦
雖然她長得還真是不錯看~

一會打針、一會吃藥
希望他可以回家睡一覺後,就忘記
不然,
5/3又得再來打…
連我都害怕了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