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Moffle的鬆餅機後,一直對「麻糬片」有小小的衝動…
但是日本賣的「麻糬片」實在不便宜,而我也沒力再扛回來台灣的情況下,是被迫強忍下這個慾望。

直到好友給了一個連結後~~~「聯夏食品」竟然有製作「日式麻糬片」耶。
哇~大開心。
而且價格似乎也不貴…

是一個入手的好機會。

和好友一起買,一個人一盒。
滿千免運。

一包8片(可以烤4次,一次要用2片)
6包一盒,一包90元,所以買一盒的話,就是 540元。

        

有一個紙箱裝起來,下單後隔天送達,而且製造日期是下單的當天。 

幾乎是by order 製作的呢!!

就在颱風假的前一天送達,好讓我在颱風假時來試試是什麼味道。

鬆餅機:烤麻糬

雖然在官網上有一些不同的作法,但是最為簡單,而我最容易上手的應該就是操作鬆餅機啦。

鬆餅機:烤麻糬

平常我們都是愛「鹹口味」的,所以這次就派出「海苔醬」與「玉米」。

鬆餅機:烤麻糬

先鋪上二片麻糬片後,再放入夾心的料,上頭再放上一片麻糬片,這樣再蓋上鬆餅機後,就可以開始烤嘍。
設定 4分鐘。

慢慢的等待時間到達

就可以出爐啦~

鬆餅機:烤麻糬

不知為何在邊邊的地方,會有一點燒焦耶
會不會是因為我沒有塗上奶油當底呢?!
還是烤的時間太長…

鬆餅機:烤麻糬

不過,鹹口味的麻糬片,烤起來還不錯吃喔
上下二層其實沒有什麼味道,是靠中間的料在襯味道。
就是把想吃的東西,放在中間下去烤,應該就沒錯了。

很有實驗精神的我,想知道到底是不是烤太久,而邊緣烤焦
所以第二次我就試了3分鐘…
出爐時,形狀是沒多大的問題
但是我脫模後,整個麻糬片的形狀就開始會有點變形…

看來,不是時間的問題,而是我應該在烤盤上塗上一些奶油,應該可以減少燒焦的部份。
好的,下次再試一次好啦~

一定要好好的研究出來才行。

另外,我也打算拿來進我的水波爐試試,看烤出來的感覺又會是什麼樣嘍~~

arrow
arrow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