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覺得Ryan 到了現在的年紀(5歲半),很多事應該要做的更好,不自覺對他就會提高標準

IMG_3253 

而那個小巧可愛的Raymin ,因為還小(3歲半),又愛撒嬌,當然對他有很多的通融之處阿…

 

IMG_3258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偏心」吧!!

常常在自己的心底,跑出一個念頭…「這樣算是偏心嗎?

發生的事,其實很小,也很多
有時情緒來了,對 Ryan是常常不自覺的兇…
這些天台中的那些阿姨們,三不五時的替 Ryan 發聲…

好啦,我會再調整一下,對他們兩個的態度的。

雖然我極度的不覺得,我有偏心…
而且其實我還覺得我對Ryan 也是超級好的
給他的資源也都是非常的多…

但,父親節時,他為了不想和我一起坐著吃飯,還一臉臭…
我想我也間接了傷了他小小的心靈
看來我也得好好的修補一下 我和 Ryan 之間的情感嘍!!

有人說,他不想生二個小孩,覺得爸媽總是有偏心一方
自己當了爸媽,我想真得可以完全了解,沒有爸媽會真得偏心
只是孩子各自的條件盡不相同,所需的資料也不盡一樣
當爸媽的,總是會自動調配給予的資源

只是站在孩子的角度上,總是在同一個時間點,和爸媽給予回應時,而產生的感覺,就會有是不是「偏心」的念頭。

或許在處理的過程中,我常常加入了「年紀、經驗值」的考量,而做了不同的處理

但,他們也才小不點大…有時是不會了解背後的動機阿

總之阿,這種「偏不偏心」的事阿
說不清的阿!!

有時 Ryan 也會對 Raymin 有點兇
覺得自己的弟弟有點煩
不過,他們還是會一起玩
看到弟弟遇到麻煩,嘴裏嘟嚷著,卻也一定會出手相助

這就是他們之間,小小複雜的兄弟情阿。

以一小事記錄,才不致忘記細節。

在都會公園裏,司機捉下Raymin的小單車 
說起這台小單車,故事由來也是很漫長,簡而化之就是爸媽出錢,Ryan幫忙買、騎回來送給弟弟的車

想說四個小男孩可以一起玩水槍,順便騎個單車繞圈圈~~~
司機,真是一個「萬中選一」的超級好爸爸…(PS 這也是個題外話~但是,是「事實」)
不辭辛勞,總是幫孩子們先想到了許多事
單車一出現,小男孩就開始排隊騎車車~

為這天的歡樂多注入了一些不同的氣氛
一圈一圈輪流著…

一直到要離開前,Ryan 騎完最後一圈後,將交由Raymin 騎到爸爸的車旁,準備帶回家
Ryan 覺得 Raymin 不一定能夠好好的把車子騎過去
嘴裏不斷的嚷讓,希望Raymin 把這樣的機會讓出來給他…

終究不能如願!!

Raymin 開心的騎上單車,偏偏一開始就遇到小麻煩
小輪子就這樣小小的卡住階梯
宸佑出手幫忙,也沒能理出頭緒來

一旁的Ryan 想趁此機會,看能不能就讓自己騎回去 

IMG_3269

結果,Raymin 一點也不想放棄這樣的機會…
屁股依舊坐在上頭。

有了Ryan 的幫忙,果真一下子就解決了
Raymin 又開心的騎著單車…

IMG_3270

誰知一個不小心…Raymin 又把單車騎歪了
不離不棄的宸佑,在後頭又幫忙推阿推的…

又是草地,又是水溝蓋的
不是 Raymin 可以駕馭的呢

IMG_3271

停滯了下來的二個人
Ryan 一個轉身又發現了弟弟怎麼又「卡卡」了啦
「厚~~」

嘴裏叨著的,可不是台哥的牙籤喔~ (雖然下圖的模樣,真得有點台…台得很可愛啦~)
是從阿姨那裏拿來的棒棒糖啦

IMG_3272

不多說,就這樣把弟弟趕下車來…
弟弟還以為哥哥是要來搶單車…
一開始還完全不理會
要不是實在騎不太動了的話

IMG_3273

Ryan 好有大哥哥的風範,看著 Raymin 下車後,就一把地把車子扛了起來
把車子好好的扛上走道上,再看著弟弟慢慢的把車子給騎走…

哇~躲在鏡頭後的我…超級感動的耶~~
終於,不是只有運動細胞有遺傳到爸爸…
連阿爸的細心體貼,也全都含括了呢!!

Sweet 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