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40mm F4L 紀念日: 2008/11/25 (Tue)

邊騎鐵馬邊拍照,是一件令人感到很開心的事。
人到了墾丁,看到路上有人騎車,腳就開始癢,好想去騎車喔!
乘著海風御風而上的感覺,人都飛快了起來,真得好想快點卸下鐵馬去享受一番。

一大早約莫6點左右,外頭還是風聲颯颯地,前一晚是不好的天氣,有點下雨,風也像颱風般的狂吹亂叫的。還打不定主意,到底要不要殺出去騎車。左想右想,若再不出門,就要回台北了,這樣好像少了些什麼的。最後還是約了約夥伴,一同出門前去。

sheenayeh 拍攝的 DSC03684。

出發前,在飯店門口拍的椰子樹葉被風吹的彎曲

鞋子、車子、褲子、安全帽、手套和頭巾都是借來的。

背在胸前的相機在這次的鐵馬事件中有了很重大的改變。
因為忍受不了小相機在騎車行進間,拍照的秒差,和連拍的速度
不管再累,就還是想把DSLR給帶出去
騎車時,為了照顧它,是較費力了些,但,拍回來的照片也覺得值得。

sheenayeh 拍攝的 20081125單車上墾丁遊客中心。

風很大,鐵馬停在路邊拍一下照片,到此一遊的紀念性很高。

一開始都是下坡路段,騎起來還不算太費力
但腦門突有一感,若待會要騎回來,又逆風的話,這可真是要人命阿
騎都騎了,不要想太多,再難的路段,也是要克服它。
說這樣的話,可不是在開車時說的,是真的用「雙腳」踩在馬路上時想的。風依舊大 ,目標是萬里桐+山海+紅柴坑。

sheenayeh 拍攝的 20081125紅柴坑漁港。

sheenayeh 拍攝的 20081125出紅柴坑。

這是最後一張還把DSLR背在身上了,因為在過不久,離開這紅柴坑,往山海的路上,為了要拍山海的路標,一路上是下坡,右手拿相機,左手小按剎車,明知左手是剎前輪,一切要小心,但因為重心不穩,想要即時停下來,卻把剎車剎死,前輪整個剎死,後輪翻了半圈墜地,人當然也跟著翻了半圈,應聲倒下的是車、人、鈴噹、還有‧‧‧‧還有我不能、也不想想像的…鏡頭、相機,看到鏡頭和相機對折地裂開,鏡頭的鏡片碎裂落地聲,相機是背在身上,看似無傷,趕緊關掉電源,還沒有力氣把車牽起,人就重跌在半路上,右手才打算一伸出,關節已經痛到淚快飆出了,同行夥伴相繼前來協助,左腳也開始傳出撕裂痛,說真的,這些都沒有我看到 Canon 17-40mm F4L 斷掉來的痛,這麼重的一摔,若能確保相機或鏡頭一個無傷,就已經算很利害的了,但當下,一切都不肯定了。

完全不知如何站起來,鐵馬也受了傷,平常最為堅固的小鈴噹,它,拆解到完全看不太出來,是個鈴噹,這真是對不起它了!! 收了收相機,趕緊裝到背包裏,希望主機可以傷的輕一些,我的 17-40mm F4L 已經正式告別了這個世界,留下了那紅線圈,代表它英勇的故事會得以流傳在我們家每一個記憶裏。

拍一張留念吧!」這裏是我的傷心地,山海的看板小徑。臉上的笑,硬擠的。心裏想得是 17-40mm 你到底陪了我多久,你的捨身救人故事,會一直記在我的心裏的,若是沒記錯,應該是 93年底-94年中之間吧,3年多的日子,拍壞了一組 10D的快門組,陪我們到處去走走的日子,在2008年11月25日早上近8點時,走入歷史了。

 

sheenayeh 拍攝的 20081125山海路標-單眼鏡頭紀念地。

Terk 的小折,也在這次落難雷田了,變速器,和右剎車全掛彩。

sheenayeh 拍攝的 20081125山海-Trek小折雷田痕跡。

經過重摔,一定也脫鍊了。

sheenayeh 拍攝的 20081125山海-Trek小折脫鏈。

救完了人,也搶救不了相機後,大夥開始看看Terk小折的狀況,傷勢還算Ok,把鍊條就位後,再試了試右剎,還是有點問題,看來要再騎長程,是有困難了。打電話叫了救難隊員前來萬里桐會合,介時人車一併載回吧!

sheenayeh 拍攝的 20081125山海-Trek小折雷田紀念地。

你拍攝的 17-40mm F4L 的受傷狀況。

17-40mm 身亡後的狀況。

你拍攝的 10D CF卡處無法打開了。

10D 因為重力撞擊後,在CF card Open處有明顯的痕跡,之後就再也打不開了,完全卡死,還在想要不要送修,回到家後,想了想還是不要了吧,就未來都用傳輸線來作業吧!!
放到電腦上,這才發現,原來要有驅動程式,才能捉得到CF card 裏頭的照片。費了些力氣,終於安裝了,也捉了在CF中的一些照片,17-40mm 的遺作終於是捉出來了。

你拍攝的 17-40mm F4L 的最後一張照片。

記憶卡裏,最後一張照片,是17-40mm 臨走前的作品,行進間拍的。

一時間因為找不到驅動程式,最後找到這個地方,只要是Canon的相機,應該都可以下載到的網址。

http://consumer.usa.canon.com/ir/controller?act=DownloadIndexAct&fcategoryid=303

次日,該痛的,就還是痛了。
左腳小腿左側是最直接雷田的地方,鼓起了一大片的烏青和饅頭。
左膝也不遑多讓,當然也是挫傷+烏青
右大腿因為放在鐵馬上,也多處烏青
右手關節為了支撐身體的重量,重力加速度地直接撞擊地面,頭是沒事了,但,關節挫傷流血較為嚴重。

經此事件,有幾事自我提醒。

  • 長途騎鐵馬一定要載安全帽。
  • 最好是穿長袖衣褲,這樣雷田傷勢較能控制。
  • 騎車要用DSLR拍照,一定要停下來再拿相機拍。
  • DSLR 一定要想辦法固定在身上(鏡頭),雷田時,才不會因為失控而應聲而斷。
  • 左手是前剎,使用真得要小心,尤是「下坡路段」千萬不要單獨使用
路上掛念的都是我的 17-40mm F4L ,最後決定再買一隻一樣的鏡頭,讓它的兄弟來到我家繼續服役,雖然有想是不是直接買 16-35mm F2.8 但價格讓我下不了手,還是算了,再者家中還有一張 77口徑的SCPL耶。

此文純紀念,木已成舟,傷心的事就暫拋腦後,日子還是要繼續過,謝謝 17-40mm 效力的這許多日子,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