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離焦慮的哭哭

一度想起,在 Ryan 大約是在近2歲左右時,都會不讓我們去上班,每次一到阿媽家時,就開始大哭大鬧的,彷彿是受了多大的迫害似的,淚人小兒…哭的呀~~最後我們都得送去後,偷跑去上班,並請阿嬤轉移注意力。

最近才想是不是Min 並沒有這個階段,不會在要和我們分離時,哭著要相隨呢?! 應該是還有哥哥陪著一起去阿嬤家,所以這個階段省略了,小開心喲!

                     你拍攝的 13行博物館:沙堡:Min 2。

是不是心想事成阿!
接連一二個星期,只要早上去到阿嬤家的Min,就是死守在我們的腳邊,而且誓死不肯放手的堅定。
Ryan 坐在沙發上,冷冷的看著這件事的發生
有時會冷冷的說:「爸爸媽咪是去上班啦,晚上就回來了,不用哭哭啦!
但,兄長的說明,並無助於 Min 的難過,大概 Min也知過不了幾分鐘,Ryan 就會搭著娃娃車去上學了,介時又剩下他和阿嬤二個人。

Min 和阿嬤之間,其實感情也很好,只是每天這樣的分離焦慮就會小小的發作一下。

聽阿嬤說,就在要分開的那一瞬間,哭的最兇,然等看不到人,也聽不到聲音時,就不哭了,而且自己找玩具出來玩。

這是我們家二個小娃的「2歲前的分離焦慮愛哭症

==--==--==--==--==--==--==--==--==--==--==--==--==--==--==--==--

很愛畫畫

你拍攝的 三富花園農場:五蛙 3。

這有三個作品,分別是 Kai,Min, Ryan

你拍攝的 三富花園農場:五蛙 6。

畫畫,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做的一件事,怎麼畫,從來不會被限制。
因為 Ryan 上課後,接觸到的媒材愈來愈多,彩色筆就被遠遠拋在腦後
Min 看著被調出來的五顏六色,也展現出很高的興趣。

美術班的老師建議可以買一些醬料瓶,然後拿來裝一些水彩、廣告顏料之類的,這樣可以讓小孩自己擠出一些顏色,在玩樂中也去感受調色的樂趣

這次的小青蛙,就只有頭頂上的一些綠色、紫色、深色的明顯色調,是Min畫的,拿回家後放在櫃子裏,Min 也都認得出自己作品,三不五時,趁人沒發現時,就把櫃子打開,拿出來看一下。

但因為怕被他摔破,會受傷,只要一看到,就又會制止他
也不知這樣的方法,可以持續多久
而,這隻小青蛙,又有多久的壽命呢?

++--++--++--++--++--++--++--++--++--++--++--++--++--++--++--++--

廚房,一個令 Min 很有成就感的地方

你拍攝的 三富花園農場:手足一起玩6。

Min 很愛陪阿嬤在廚房,應該說是有機會就往廚房跑,尤其是阿嬤在煮飯時,這是他最開心的一個時候了。

阿嬤忙著煮晚餐,一下子洗菜一下子快炒,鍋子和鏟子就在飛舞之際,Min 偷偷溜進去,躲在一個角落,想辦法把阿嬤的另外鍋子,一起拖過去,拿不到鏟子,就拿筷子、湯匙,再把阿嬤炒好的一二道菜,用手捉上一把,自己躲在一旁也炒起菜來。

看阿嬤試味道時,自己也捉一兩根菜起來,往嘴裏塞。

阿嬤廚房裏的大同牌電鍋裏,正好有一小鍋的地瓜粥,Min 也學著在挖了一湯匙放在菜裏炒(假裝是在放鹽巴)…

等阿嬤要上菜時這才發現這小子…又氣又笑,不知拿他如何是好阿!

一回到家,阿嬤特地留下證據給我們看
這時我突有一感,看來阿嬤的好手藝,有傳人的機會了
未來,我們一家子,就靠你啦~ Min…
加油,多學點!! 阿嬤絕對不會「蓋步」的啦!!
不然,你也可以和 TerryPa 學一下喔!
改天帶你拿著「束脩」去拜師學藝嘍!

~~~~~~~~~~~~~~%%%%%%%%%%%~~~~~~~~~~~

    身高:90cm / 腳長: 15cm / 體重: 14 kg / 牙: 14顆

  • 平常晚上會陪哥哥一起刷牙,但一刷牙又要喝奶…
  • 雖已經很少晚上尿在尿布上了,但還是會包尿布,可是只要一包好後,又會馬上說: 便便…便便…,於是又拆了尿布,和他一起上廁所,當然他也不負所託,總也是擠出一點點東西來交差…
  • 還是很愛吃菜菜,青菜是最愛的喲,而且也會主動要求要喝湯呢
  • 穿衣服很有想法,不是你想幫他穿什麼,他就穿,通常要拿出一二件來讓他選才行
  • 對鞋子的要求,有好一點了,只要拿出一雙哥哥穿過的鞋,叫哥哥和他說,穿這個最好看or 最帥了,並且假裝也要穿,Min 馬上搶走。
  • 有幾天,自己突然開始說 one two three four...ten,真是嚇呆了我們! 沒想到,他和哥哥在一起生活,也學會了一些哥哥會做的事
  • 現在有「朋友」的觀念了,哥哥的同學朋友,都是他的朋友,睡前也會一一的問候,問他們這些朋友們睡著了沒?! 最近最常問起的是 楷楷和小崴。
  • 阿嬤說,Min很聰明,很多事,只要說一二次就都會了,當然也包括了幫忙修理這件事,常常把東西弄亂,再叫阿嬤來看,幫忙修理給阿嬤看,不然就是收拾乾淨這種事。
  • 舉凡問他,在阿嬤家是誰幫他洗澡的,他的答案,就一定是阿公。三不五時想到時,也會問說: 「阿公咧… 」,看來阿公常常帶他散步,在他的心裏可是非常的重要呀!
***********+++++++++++**************+++++++++
這二三天,天氣有冬天的感覺了,因為冷氣團來了咩,氣溫降了許多度,風也較大,阿嬤說「找個帽子給Min 戴,不然出去散步,怕他頭會痛,還是著涼了」聽到阿嬤的建議,我們真是太粗心了,這個竟然都忘了,馬上回家翻找一下帽子嘍!!
                       你拍攝的 DSC04240。
這頂帽,是Sylvia 送給Ryan的,當時她人在HK時,在Uniqlo找到的可愛的毛線帽,感覺起來就也是很日系視覺,簡約設計,顏色也適合男孩。

去年Min 是完全不給戴帽子,今年可能知道冷了,拿出來,他就戴嘍!而且還可以自己戴呢!!

冬天就這樣來了,帽子、手套、圍巾紛紛出籠了。Min也會自己戴帽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