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雨會是這樣大…颱風,真得滿嚇人的,開在路上的車子都有搖搖晃晃的感覺耶。但是我們還是到了「龍均家」去玩了…可謂之「風雨無阻」阿!

等我們一到,楷崴家和漂亮姐妹花也來了…大夥已經開始組合軌道、玩玩具了呢! Ryan 一到也很快加入玩樂的行列。

沒想到這個房間裏,可以容納這麼多人,而且…還有這樣多的玩具阿!!真是 「有容乃大」呀! 呵~
有沒看到…下圖中右邊短髮的漂亮女主人…說真的要維持一個家庭如此乾淨…真是女主人的功勞耶! 平日上班,假日還得打掃…而且像這樣的颱風天突擊檢查,都還找不到髒亂的地方…好利害阿!!

你拍攝的 IMG_4152.JPG。

均均還是很內向,過程中,不多話,也不會和別人爭玩具
常常是很靜默地一旁玩玩具

龍龍和姐姐,是組軌道的高手,不用畫草圖,隨心所欲地組和了不同的路況讓這些小火車們一起跑來跑去。

楷楷對龍均家的玩具: 垃圾車,很有興趣喔!!
英雄所見略同的安安,也想玩垃圾車阿…
這真是太剛好了~ (有時想想,一定是別人家的玩具,比較好玩阿!!)

 IMG_4153.JPG IMG_4154.JPG
 IMG_4155.JPG IMG_4156.JPG
你拍攝的 IMG_4158.JPG。

均均真的很乖喔~而且很少聽到他說話耶!! 這天玩這樣久,絕對沒超過10句話。

 IMG_4157.JPG IMG_4163.JPG
你拍攝的 IMG_4167.JPG。

看起來很亂的排序軌道,但孩子們有自己的玩法,在那彎來彎去的軌道裏,他們可分得很清楚,要怎麼玩呢!!
不需要多派員當糾察隊,這些孩子自己分工著玩。

大人就在餐廳裏聊天看相片書。聊東談西…大都是育兒類的天阿!

 IMG_4170.JPG IMG_4169.JPG
你拍攝的 IMG_4171.JPG。

小崴,這天要爸爸幫他在手上貼上貼紙,很堅持喔~
小崴也很懂得為自己發聲呢!!

你拍攝的 IMG_4173.JPG。

換我拿出繪本來,說個小故事給大家聽。
不過這些故事,因為在家都說過,安安常常在我故弄玄虛之時,就戳破我…哎呀呀~~這樣真得少了幾分戲劇效果!!
下回我就拿都沒說過的出門好了~
這樣大家都可以聽到新鮮的故事嘍!!

你拍攝的 IMG_4174.JPG。

第一本是說: 你好,有信喔!!
這個繪本很好玩,安安也很愛聽,說了二次後,他就全然記住內容了~
常常也說要去送信呢!

你拍攝的 IMG_4182.JPG。

小崴也很有興趣的…但,千萬別被相片騙了
他就也只是摸了摸後,就閃啦~
這本書,不是小崴的菜…

第二本是 Polo奇幻大冒險,這是無字書,而且厚厚的一本,很有趣的一本書,可以想像力無限,也常常有出乎意料之外的繪畫,剌激了聽故事的人,引無限的想像空間呢!

  IMG_4177.JPG IMG_4186.JPG IMG_4191.JPG
你拍攝的 IMG_4162.JPG。

龍龍怕我們無聊,和姐姐一起四手聯彈喔!! 真得很有架式的喔!!
看他兩手放在黑白鍵上,眼睛很專注的看著琴譜,有像是音樂發表會呢!

你拍攝的 IMG_4166.JPG。

這天是颱風天,很多都沒出門來賣,我們也沒帶東西,就空著二串蕉到了龍均家。好在特地訂了pizza和煮了一鍋好喝料多的玉米湯呢!!

在訂pizza時,店員還語出: 要等1-1.5小時才會送到喔!!

還好,最後訂了,只費了約30多分鐘就送達了呢!

你拍攝的 IMG_4201.JPG。

茶餘飯後閒談了好久…這次根本就是聊天會咩!!
孩子有自己的空間,大人也坐餐桌前閒聊一下…一點也感受不到外頭的颱風呀!!

你拍攝的 IMG_4206.JPG。

一堆孩子坐餐桌吃飯,效果不錯,大家都一口接一口的呀!!
果真是同儕力量大阿。
飯後孩子們一起玩 hide and seek 的遊戲,先把一些小恐龍和布偶藏到客裏裏,然後再讓孩子們一起出來找,這樣的遊戲可以培養孩子的觀察能力,很不錯呀~未來或許這樣的小遊戲會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IMG_4198.JPG IMG_4208.JPG
  IMG_4209.JPG IMG_4210.JPG IMG_4195.JPG
你拍攝的 IMG_4212.JPG。

這天來到龍均家,真得處處令我們感到驚豔阿,很多貼心入微的設計,還有動線上也是非常的流暢呢!很簡約的風格,但卻是非常的不簡單喲!! (龍均爸不辭辛勞從門口到房間,帶我們好好參觀了一下房子呢!)一看那木工的細緻和繁複,可以收、可以藏的線路、吊軌,都藏到看不見…收納的空間多的要命…連我這種門外漢都覺得這間是「$$」堆出來的房子阿~~因為「木工」可謂是一分錢一分貨,做的愈貼心、愈細微,那$$就居高不下阿…不過龍均爸自己設計,其實已經省下不少錢了,再者自己住的房子,一次做到好,這樣其實是最省工的啦!!

當天,我們來到龍均家,真得都沒有坐到那組白色漂亮的沙發喔!
因為我們都窩在龍均的和室和書房及餐廳了。
來到這裏,覺得好像去到人家外頭的豪宅的樣品屋ㄋㄟ

打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