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只到了林場肉粳,就在人擠人的吃完後離開,一點也沒打算進到林場去,因為陽光這麼殺了,就怕進了林場再被殺了一次。

這次我們不再吃肉粳了,直接驅車前往林場,因為裏頭太美啦~

約了爸爸住宜蘭的同學一起來林場玩喔。 爸爸這個同學算是常有連絡的,而且家裏的小娃兒年紀和我們家相仿,來到這裏也就一定會約出來見個面的。

東部幹線的火車,正用很快的速度飛馳著,我們隔著貯木場的距離,就可以看得到它們。

貯木場上有著許多的漂流木、枯木,有人釣魚,有人張開吊床睡覺。Ryan 選擇騎上 blue 去逛逛這個林場。

手上的湯瑪士小火車,在這大大的鐵軌上,真不成比例。 在樹林成陰的軌道上,Ryan 好想讓湯瑪士試一試這軌道,看是不是能和河岸那邊的火車一樣快飛。

在太平山開發之初,運木材的方式,是利用蘭陽溪水流『放流』,後來的伐木過程,是先把原木利害地形坡度、滑到山地鐵軌道,再用小火車運送到這裏(羅東貯木場)保存。我們現在看到這些漂流木,其實是貯放在水中保持木材材質。在貯木池裏還可以看到許多的布袋蓮,綠意盎然地。別覺得這裏只適合小朋友來,連大人來都覺得非常的舒服。

木棧廣場上有多組的桌椅組,也適合野餐的。
我們帶了一些小車玩具,在木棧廣場上玩。
也帶了躲避球,和不認識的同好一起玩了起來。

完全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拿著相機透過鏡頭看這些孩子,用耳朵聽他們的純真對話。平常他們並不常見到面,但孩子和孩子間有著我現在不懂的語言,很快的他們就可以玩在一起,認識的、不認識的都玩在一起了。

有點像是放牧的感覺,並不用太特意去照料,他們就可以有自己的玩法。導護老師派上一枚,餘的人就可以一旁閒話家常。

小慈好認真的眼神 小慈和爸爸 小慈騎單車

翔翔和小慈,是爸爸同學的小朋友,二個小朋友都是文靜派的,不急不徐的玩、說話。覺得可能和他們的爸媽有直接相關,因為爸媽也是這樣的性格呢! 呵~

 IMG_1827 IMG_1828 我家的三個男孩
 小慈幫Min搧風 IMG_1898

                          

  IMG_1906 翔慈兄妹
                          
Min 想打棒球 Min一手拿棒,一手拿球 Min想打棒球

                          

 

                            
   IMG_1953 IMG_1954 IMG_1955

又是一身汗了。離開前到洗手間擦洗一下手、臉、背,爸爸到車上把冷氣先給打開,透透涼後,我們才上車轉換陣地,往海邊殺去。

 


後記: 這次來羅東,我們是一天來回,沒有很趕的行程。
         就三個主要的景點: 宜農牧羊場 、羅東林場、海邊
         再加上買伴手和吃飯
         玩起來很悠哉。未來還再考慮這樣的行程,一點也不貪心的。

閱讀延伸:
翔翔和 Ryan : 2005-08-31
翔翔來訪: 2006-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