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只是個念頭,上周一次沙灘行之後,一直在我的腦子裏閃爍著。
不想,我只是在想,於是我付諸行動。

平常不常看電視,在一個夜裏看到于美人(節目名嘴)曾說過一段話
那是一個談話節目,說的主題是啥,真的記不得了
隱約記得于美人說: 「若你想到進到廁所時看到什麼景象,就請保持這個景象給下一個人
這感覺,男生一定沒多大的感觸
若你是個女生,而常常在外頭需要上公廁的話
一定會有深深的感覺~
常常我不懂,怎麼廁所會這樣髒阿!! 怪耶~~~
所以這句話,偷偷藏到我的腦子裏了。

而我們一家子,都很愛出去玩,近來也很愛去沙灘
但,Min 已經從二次的沙灘活動中受傷 (同一個沙灘,也是我們最常去的)
一次是踩到剌河豚,腳指頭流血
一次是屁股坐到不明物體、瘀青挫傷
我不懂海邊怎會愈來愈多的垃圾,許多不該出現的東西都隨著浪花而來
孩子在玩的過程中受傷一事,是小事。
但這樣的景象,真得不是我想見到的。

于美人的那句話,又開始在我的腦邊繚繞著
這天我化想法為行動 Do something for our seaside !!

撿垃圾事小,學習分類也是小 case…
重點在要不要起身而行,帶著孩子一起來做這件事
我不想得到什麼獎賞,還是什麼誇讚的
只想從自己本身做起~用小小的力量來做!!

或許是從住家附近開始這樣做~
也或許是從我們愛去的地方開始 (海邊、沙灘)
這一切一切都只是個雛型的念頭
會開始規畫付諸行動的。

這天念頭一起,我現在最想去撿的地方,就是萬里翡翠灣旁的沙灘
因為Min 的受傷,讓我更想去做!

先上網找了一下台北縣環保署的網站,看一些相關的訊息
也找到萬里鄉公所的電話: 02-2492-2064 去電了解一下垃圾處理事宜
公所幫我把電話轉到當地的萬里鄉清潔隊 02-24921774
一經詢問,原來清潔隊是如此的貼心
若我們撿起來的數量較多,可以放一個定點,並通知他們去收垃圾
數量不多的話,可以放在沿海岸線來的垃圾子母車

           上圖取自「台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已經知道要如何處理最後的垃圾問題了
接著就是開始準備一些器具設備,適合給小娃兒們撿垃圾用的~
像是夾子、手套…等。
還有撿垃圾時要用的垃圾袋,可標示垃圾類型在外袋上的奇異筆

再來就是想一些怎樣剌激孩子可以樂於去做這樣的事的眉角。

不知會不會成功,還是只是三分鐘的熱度~
我也不知耶~
不過,我願意試看看~和我家這二個小娃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