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回家,Ryan特地跑出來接我,有點受寵若驚…
媽咪,媽咪…有一件事喔…
什麼事呢!
來啦,媽咪,妳看…快點來看…

手比著弟弟送他的小紅鞋,一臉捨不得的模樣
鞋子,怎麼裂開了

               

好樣的…沒想到,竟然也可以把鞋給穿壞了
沒關係,壞了就壞了阿,再叫爸爸修理
那我就不能留給弟弟穿了耶

這雙鞋,是有一次我們去大甲時,弟弟幫忙選的
其實這雙鞋還滿容易穿的
穿起來也算舒服
 Ryan很常穿它,沒想到竟然這麼快,就有點裂了
若是拿去補鞋的地方,應該也還有救,但我想可能也不會撐太久了

平均每6-8個月會換掉一雙鞋
除了學校的室內鞋外,平日換穿的鞋約是2-3雙左右(不含拖鞋)

               

                          Ryan說這是跑車鞋,有流線的造型

因為這是必備的,若有空的情況下,就會加減看一下鞋
先預買『喜歡且價格覺得合理』的鞋子回來

Ryan第一時間,就想告訴我,大概也知這些用品都是媽媽張羅
找對key person 這也相對重要的一件事
看是要修,要買,總也得有人繼續後來的工作…
或許他還沒有想買新鞋的念頭
而是想要再修理鞋,因為還想把鞋留給弟弟

這個鞋子很好穿,裂開,弟弟就穿不到了

好吧,那就還是轉pass 給爸爸,幫忙再修理粘一下嘍
其實鞋子並不是裂得很嚴重
只是有一天回家的娃娃車,有一個大班的同學正好看到

後來這二個娃兒,就開始比起鞋子的大小了。

大班同學『我的鞋比較大雙耶,你的鞋好小喔,好像小 baby
Ryan 聽到這個,心裏可能很受傷,但這是事實
大班同學較高,鞋子當然也比較大嘍

真得不感覺有什麼好比的…

這就是孩子阿,他們注重的事,總是和大人不同

回來後,鞋子的大小問題,Ryan和我提了幾次
被發現裂開的鞋,也就沒再讓他穿了(還沒修粘阿!!爸爸)

其中換穿的鞋子裏,有一雙藍色運動鞋,內裏較厚穿起來會有點痛
也曾和我說過『鞋子變好小喔
看來,這雙鞋就也得收起來洗洗,收著了。

上學時就讓他穿紅色的跑車鞋(很像Puma的鞋,但它不是puma喔)
這雙的size較適合現在的腳
比藍色的運動鞋大了半號
通常我在買鞋時,同一時間的鞋,有時會故意差了半號
這樣他若有鞋太小不能穿時,才不會同一個時間,要通通換掉

而之前在old navy上買的新鞋,總算也可以拿出來穿啦~

目前這鞋子,偏大了一點,約又大了半號,可以放進一根手指頭
等跑車鞋不能穿時,這雙鞋的size就又剛剛好嘍!!

剛穿上這雙鞋,Ryan似乎很開心,因為鞋底大了點
不過,怎麼覺得有點像是在穿『龍船』阿…

很少帶小孩去現場買鞋的經驗
大都是量了腳長和預估後,直接在網站上買
通常是在特價時買的
一雙鞋的價格,約在 10-15美元左右
有時還會買到低於10美元的鞋

這種就是可遇不可求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