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知道,為何要開這家台東誠品,它有什麼樣的使命
來到台東,就想要去走走,去感受一下

問了當地人,台東故事館,怎麼走
路人說,什麼故事館,不知道耶

後來問說台東市的博愛路怎麼走
我們才找到一個方向

看到看板時,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工作病導致)
連小小的看板,都看了許久
這裏的開始,得來不易 (當然要維持也不易)
或許你並不覺得,有一家書店開在這裏,有什麼了不起
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再者,你也不知有多久沒到書店了
感覺不到,有沒有書店,對你的生活有什麼不同

在台東,長期間裏並沒有像這樣的書店存在
(小學國中門口附近的那個小書店應該還是有)
並不代表這裏的人,不愛看書
是因為運輸的成本、營業的困難,以致沒人要開這樣的書店在這裏
住在這裏的人,就少了逛書店這樣的樂趣

        

在台北,或其它的大城市裏,書店充斥
等人時,可以逛書店
有需求時,也可以到書店找
不然也有很方便的網路,也可以上網看、上網買
久了,似乎感覺不出來,若城市裏,若沒有書店,會是怎麼樣

踏進書店,馬上獲得親切的問候
我想這不一定是這書店的氛圍所致
而是在這裏上班的人,因為對這工作的喜愛,也由衷地歡迎每一個踏進書店的人
書架上擺放的書,和台北同步,一樣的暢銷榜、一樣的新書訊
和首都沒有時差地,在這裏也可以看到相同的書、雜誌、音樂
這裏的營業額,一定不能和其它的城市相比
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書店,又不只是賣書而以
是一種文化的傳遞阿~這是最為重要的。

可以挑一下想看的書,找一個地方坐著看,那又如何
享受片刻的書香
這,多麼愉快的一件事
沒有任何的壓力地、在輕柔的音樂下陪伴著
想要終止,就隨時停下翻頁的手
想要繼續,就又開始一頁接著一頁
感動時,就突然一陣溼潤了起來
想要笑時,就好好的大笑一下
不會有人制止
這是在書店裏,我很常做的事。

在台東這個城市裏,我也可以漫不經心的走著、翻著、看著了

書區的規模,也不算大,當然也不算小了
二個樓面的規畫
一樓有新書、暢銷、音樂,還有童書區、文具區
還有一個算大的故事區
這裏常常有說故事的活動
正如其它的書店一樣,也會排有說故事的時間

故事書很死板板的,經由會說故事的人嘴裏說出來
那可是很神奇的一件事喔

我想,孩子都愛聽故事的
台東的孩子,真希望你們也能有空來這裏聽故事

除了兒童外,這裏的雜誌,也是相當豐富的
西文、中文、日文,每一期也同步上架

在現在的閱讀習慣中,有不少的人數,是選擇翻閱雜誌的
多種不同的選擇
讓你在台東時,你的選擇真得不用再只是壹x刊嘍

我並不知這個地區的閱讀習慣
或許用我的角色來看這家書店並不太準確

當我看到來到這裏的人,可以輕鬆坐著看書,我真是感到開心
不能知道他們正翻開什麼樣的書籍而閱讀著
直覺我們都有了一些交流
因為這樣的環境而造就了。

   

原本是台東地政事務所,改建而成的書店,一旁還有一家星巴克
應該也是台東地區,目前的唯一一家星巴克吧!

挑上一本書,走到一旁的咖啡廳,感受另一種風格和視覺

正當一入門,「午安,歡迎你的到來,請先看一下有沒想要坐的位置」
一點也不急著叫你點杯什麼
若你找到合適的座位,還想點杯什麼咖啡,再到櫃台來
屋子後方,還有一片室外的坐椅
想要享受陽光,又不用擔心被曬暈的大陽傘,一朵一朵的開放著
當你需要時,微笑和服務,就會在一旁協助著

這真是一家令人覺得貼心的咖啡廳,在台東呢!

心情大好,所以也開懷的點了許多東西
沙發式的坐椅、木頭的椅子、外頭的陽傘下椅子,各有不同
你的心情是什麼,想要選擇什麼樣的椅子,請隨意

    

在杯盤狼疾之際,想要問一下,有沒什麼美容店家,可以去洗個頭
服務人員,還親切的指引一家物美價廉的店
深怕服務不周,還說要不要幫忙先通知一下

這…是怎麼了
這樣的服務,早就超越了公司給他們的服務標準了吧~
要是可以,真想好好寫封信給他們公司,讚許一番了。

我在台東故事,和美好的書店、貼心的咖啡廳相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