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分不清,是什麼樣的情緒在醞釀著了,似乎一個轉折就會讓人紅了眼眶

回台中吧! 一路上怕他坐在Car seat上,又讓他血液不循環,讓他躺在坐位上,看他熟熟的睡著,真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的睡著。

阿嬤早就等著,就等著這一對兄弟回去。
也不敢和他們說,是發生了什麼事,其實我也不知是發生了什麼事。

就在洗澡時,手又發紫了,真得不只是紫而以,可以用黑來形容了。
阿嬤在一旁,看得訝異,但也沒問起
水溫38度,應該不算太熱呀,但手一下去,就整個變紫、變黑,就算我再怎麼按摩,只有在手指壓到的地方,稍稍的變紅些,一放開,便又變紫了。

之前Raymin  一直解水便,在洗澡時,又解了"綠色"加"白色"的便…
阿爸直覺這是"ㄔㄨㄚˋ 青塞"
總覺得是嚇到而導致的 (但我想可能是在醫院打點滴造成的吧! )
快快的把便便清乾淨,澡也不敢洗了,連忙把他捉起來,全身按摩,約莫是8、9 分鐘經過,才又慢慢有恢復的局勢。

想起阿嬤從我小的時候就幫忙免費收驚
這也是個方向吧! 我想
在這個時候,什麼方法,我都想試,只要不讓Raymin有太大的痛苦及折磨

阿嬤認真地拿起Raymin的衣服,搭上一杯米,口中念念有辭,像是消災解厄的話
不容中斷,手在Raymin的胸前揮舞著,有著一定的規律的搖晃

 

Raymin 應該還看不太清楚,眼前是什麼情形
阿嬤說,「芮民,阿嬤搬戲,猴你看!」(台語:阿嬤演戲給你看)

收完驚,阿嬤說,米杯上有個人形,是被人給嚇到 (PS:照片真得拍不出來)
米,真得很神奇,就像是會走位一樣,在紥實的米杯上,走出一個人形來

大夥都直覺,是Ryan每天在旁邊大吼大叫的,才會嚇到Raymin
此刻的Ryan還是在一旁跑來跑去,一點也不知他的行徑是會嚇到弟弟的。

在看完了米杯上的形狀,阿嬤要把米倒回碗中,杯裏的米竟掉不太下來
阿嬤說,這就是有收到驚,才會這樣的。

於是接連幾天,阿嬤都要幫Raymin收驚,收完後的衣服,就在洗完澡後換上,以保平安。

我不想哭喪著臉,讓Raymin有絲絲的感覺
希望這一切都會沒事,真得好希望是這樣…

上個星期五,醫師群們開完會,討論依舊沒結果,還不能給任何的建議
把門診的時間往後延到18日,這段時間,他們要再去查相關的文獻,看能不能有什麼幫助。

星期日的凌晨,我們回到台北,在下午去民生西路的巷子裏,找了一家道家的師公壇
我並不是迷信的人,只是,在科學不能解釋的這刻
試著尋求不同的方式,來找到答案

聽說這是阿爸小時候,只要"罵罵號"時,阿嬤就會帶他來這裏"祭改"一下
走上二樓,有說不出的感覺,心裏是覺得怪
但,又怕我不安的思緒會被這兒的"神明"給察覺
於是左顧右盼了起來,希望儀式可以快快開始

沒想到是開始了,但結束的時間也緊接著而來
就在我回答了二次"哉" (知道的意思)後,叫我吹一下他手中的香
我們就被支開了
手裏不知在何時,就被塞了一些符,上頭有不同的字,還有折成古錢般的樣式

到了門口,說明著回家後,該如何處理這些符
並要我們在二日內再回來祭改
再回去祭改時,不要再帶小孩去了,只要帶著衣服去即可

她洋洋灑灑地說,當下我都聽了,但我卻一點也記不起來
就在語畢的那一刻,我全忘了
天阿,這下回去怎麼交待阿~~~

還好阿嬤是懂得這些的啦
有的是要洗手腳和臉的
有的是要用第二次洗米水+化掉符後用綠色的葉子灑在房間裏的
有的是要化掉後放在水裏,用棉花棒塗在嘴唇上的 (要做三次)
有的是要配帶在身上的

不過,對於符水塗在嘴唇上這件事,讓我非常苦惱
阿嬤以為要用餵的,便餵上一口給Raymin,之後我們有提醒阿嬤,就改用塗的方式
晚上回去,Raymin 馬上起了大反應
在聽到二個放屁的聲響後
才想要幫他換掉屁屁時,看到他解了超多的水便
都跑到衣服上,肚臍以下,膝蓋以上,都是水便
真得嚇死我了
連忙換掉他身上的衣服
不能知道,是不是符水所造成
但,我真得也不能再說服自己讓他喝符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