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夜,正好在星期日,以往愛玩的媽咪,總是會來場chirstmas party 的,但最近活動力不佳,三不五時,就是牙痛,不然就是這裏痛、那裏痛的,以致於一點活動都沒有安排。

早上一大早起床,二母子坐在客廳沉默以對,似乎對這樣的沈寂,有點不知所措。
還在床上大睡特睡的阿爸,偶而傳出的打呼聲,是有那麼一點,像是劃過寂靜的打雷聲…
難道,這就是我們的假期
這就是我們的平安夜嗎!? 沒有聖誕樹、沒有聖誕老公公、沒有交換禮物
在聖誕節的早上,沒有可拆的禮物!?

外頭傳來要選里長的一些聲響「呼伊凍蒜」…此起彼落…
厚,為何我們還要在這樣的日子,去接受這樣的干擾呢? 不能放過我們嗎? 一定得用這麼吵的聲響,來為自己拉票嗎?

總也是回過神來,再看著枯坐一旁的 Ryan,不知他現在的心情為何? 有點面無表情,呆坐在沙發上,依偎著媽咪。
「要不要喝ㄋㄟ ㄋㄟ?」媽咪問著
思緒了很久,看起來並不想回答,也感覺到,這時的他,並不想喝
也不再等待他的答案,又繼續地坐著
這時似乎就差沒有一道冷風吹過,以取代彼此間的靜肅

「阿虎,看阿虎」總算有點回應了的 Ryan
家裏有一片2002年6月號的巧連智寶寶的VCD,阿爸的友人贊助的,裏頭談論的是洗手這件事、和小小鳥的事。只要看過一次,就可以背下來的畫面,著實令人不想再打開它。
但,這樣的時刻,有點聲響也是不錯的。

肚子餓的有點咕嚕咕嚕了,打開冰箱看到水餃,這就是母子倆的早午餐了,等不及阿爸起床一起去菜市場吃早餐的情況下,還是自立自強些吧!!
先泡了一些ㄋㄟ ㄋㄟ,讓 Ryan 喝,之後就開始呼嚕嚕地煮起水餃了。
真不知,這樣的早上,和平安夜,到時有什麼關係
不會也就這樣預言了,無聊的一天,就這樣渡過了吧!


阿爸似乎有什麼想說的,但一直沒有開口,也沒人想開口問他。
午睡起來後,沒有任何想法,到底要去那裏?!
在抽屜裏翻到Sogo禮券,好吧!! 就來去Sogo吧,希望可以看到聖誕老公公,不然,也會有顆聖誕樹吧,心裏這樣想著…

也不知有多久沒來了,車潮依舊擁擠,排了很久的隊,才把車停進停車場。
一心想要殺到一樓,看看有沒巨大的聖誕樹、老公公,電梯卻是如此地慢吞吞…

看到雙子星娃娃造型的裝飾,沒有聖誕樹耶…那,是否也代表著,沒有老公公呢?!
唯一看到的,就這樣一個小小的櫥窗裏,有著一顆樹和小小的老公公娃娃!!

的確,是有那麼一絲絲的落寞,總不會就只有這樣吧!!
眼睛四處張望著,希望還有一絲絲的驚喜,一定會有一些驚喜的吧!!
是Sogo耶!!

一切都在高度期待中失望…
走下B2 的麥當勞,這是Ryan 現在唯一想吃的東西,也就只好滿足他嘍!

想來一定不會有兒童遊戲室的,因為在這路段,地價可不比其它的路段喔!!可是不抱一點希望的呢!
快速地找到可以坐下的位置,這樣也算是一種好運
因為在這樣的日子,走到那,都是人擠人的情況,當然,連位子都難得一求呢!

 

這就是一家三口的平安夜大餐
純粹只是要出外湊個熱鬧,不想安安靜靜地過完這樣一整天。
就算都沒做啥事,但看著人來人往的人們,有歡笑中的大人小孩、有甜蜜手牽手的情侶們…
都感染了他們的情緒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原來靜默地看著別人,像是看場電影,身歷其境地。
完全忘了,停車費每半小時60元的超高收費
光這樣的平安夜大餐,可是不足以抵扣的呢!!


至於阿爸,想說的話,到底是啥呢?
原來,是阿爸的一些高中同學要聚會,但他因為要陪我們來找聖誕老公公,也就沒開口提這件事了。
在驚覺停車費已經高得嚇人的同時,他才提出來
在B2買了個新鮮的蛋糕,一家三口再轉往續攤的平安同學聚會@ 信義路四段

阿爸的同學會,早已開場,而且在一頓酒酩喧飽之際,再加入這戰場
嘻…嫌少見面的同學們,談論的話題,已經有了些許的轉變
從以往的年少輕狂,到現在的成家立業、和孩子的相關種種
這就是人生的轉變吧!
不同的時空,在乎的、談論的,都會隨之而變
唯一不變的,就還是會有一些當年讀書時的快樂與趣事

在這樣的同學會裏,劃下句點。
信義路的阿爸同學家,經過這樣一場的聚會,相信也是有得打掃的啦
鳥獸散的同學們,還有些一絲絲的不捨,在樓下的停車場,像是要道別
但卻又不捨分離
因為不知何時,大夥才會再聚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