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攤家事,這是從小就得做的事
至於我是從多大的歲數開始,我真得已經不記得
但Ryan是得從16個月大開始
起緣於: 佑佑皮皮…對丟尿布的堅持開始 -->請按我

還一臉睡意的那一刻,得快速地幫他換下尿布

要不然等他稍有活力…哇~~那就別想包好尿布嘍

快去拿尿布來!!

別以為他聽不懂尿布喔~
他是故意,顧左右而言它的~~
看來那個會跑的小鴨子,是比尿布吸引人…
再催促個幾聲
Ryan就會拿起旁邊的尿布
乖乖地走到床邊來
可不是用爬的喔~
他會故意攤在床邊~然後叫他阿爸抱他上床 -->超級愛撒嬌的



現在,除了尿布叫他自己拿,自己丢之外
我還可以差遣他 :
1.> 快去拿電話~~我要打電話給阿姨
      只要指示他電話的位置,他便會千里迢迢地走去拿來喔
      如果再叫他叫一下"阿姨"給電話的那頭聽一下
      有時他也會乖乖地叫一下呢!

2.>撿球球
      只要和他玩球,如果飛到太遠,也可以叫他去撿回來呢

3.>拿餐後水果
     這是他最愛的一件事了啦~因為他可以先掐一下桌上的水果
     然後再來拿來給我吃
     所以他拿來的"蓮霧"總是一堆洞在身上的呢

我想我好好訓練,假以時日,我就可以把家事分攤給他了~

他正處於"雞婆"的階段
一定要好好利用才行~哇哈哈~~~
有一個專屬的小幫傭真是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