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載著小妹的二個兒子,和安民一起出門去。
因為路上有些塞車,為了讓小朋友能夠上個洗手間,順便一解肚子餓意
找了一家超商停了下來

也可能是因為年節期間,許多店家都沒開店
再者出遊人眾多
以致連超商都是擠了滿滿的人,尤是離觀光景點愈近的超商

男孩們選好了泡麵,站在休息區等位置…

我正拿好結完帳的泡麵、巧克力走了過去

一旁有一對年紀約有 60多歲的夫婦,本來坐在休息區的其中二個位子
看著小男孩 4個,大人又有2個…

心生不捨…

婦對著夫說: 「哎喲…這年頭還生4個人,不多了!!還都是生男生耶 」(台語)
又說: 「哎…過年時…甘那猴孩阿吃泡麵喔…讓喔尬位猴音坐啦
(台語: 過年期間只給小孩吃泡麵,嘆了一口氣…我們把位置讓給他們坐啦)

語畢,雙雙離席,把位置讓給小朋友…邊走還邊看著我們…

獨留我…手上抱著…

                      100_2682 100_2683 100_2686

4碗泡麵外加4包王子麵,拿來加麵用!! 

他們一定覺得我把小孩給餓壞了…用泡麵飽他們一餐。

100_2687

我…完全沒有說話的餘地…僅能默默的接受他們對我們的好意…

這不是第一次被誤解我生了4個男孩的事。
或許,我也慢慢的習慣,不想解釋了。尤是對於一面之緣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心情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