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太過想念一件事,是不好的!!
因為我會急於去完成想做的事。 真是也太急啦~

本來說好要和 Doris媽媽一起烤肉的
沒想到我就在他們南下時…偷烤了啦~~~

不提,就還好…這下好了~ 找不到地方烤,也橋不好烤的時間…
我就一不做,二不休…
星期日一大早跑到菜市場去買了一些食材
活跳蝦、新鮮牛肉、蛤阿、透抽、豆干、米血、杏包菇
收一收用具,就夥同鄰居烤了起來啦!!

說到活跳蝦,這可真是極美味的阿
啤酒打開蓋子,倒出1/3 的啤酒後…放進活蝦…
蓋上蓋子…溫水慢烤…等到變紅就熟啦~

因為都是沈在啤酒裏,有啤酒的淡淡味道,很滑、順口
而且蝦殼一點也不會粘住肉阿…

好吃~真…是好吃…Ryan 對這個可是極度讚賞,非常的支持呢

啤酒蝦,好香甜 杏包菇,好嫩耶 烤肉用的材料

還有豆干,就這樣乾乾的烤,再上一些烤肉醬…厚…
好吃阿~很容易入味的呢

另,杏包菇…這真得也是極品喔~
當然也是要上一些烤肉醬的啦~就這樣簡單的刷二下
放在烤爐後,烤個一分多鐘,軟了一些…就可以吃啦~
香甜的呢~ 怎麼辦,我想不出其它的形容詞了啦~
就是好吃耶!!

你拍攝的 烤玉米,好香喔。

再來,也是奪得大獎的,就是奶油玉米啦~
甜甜的黃玉米加上奶油後~一烤~~~~
哇~~~一堆娃兒(也才四個啦)一直相爭要吃…

大人可是不敢多吃一口…就怕不夠分阿!

 IMG_2468 用力啃玉米 IMG_2469  
  Min只玩不吃玉米 家瑋說他要吃「米玉」
 Ryan  吃玉米和哥哥玩 Ryan  吃玉米看著別人的玉米 Ryan 吃玉米
你拍攝的 烤雞翅。

當天現宰的雞腿和雞翅…嫩…好吃!!
只是因為肉多,很容易不熟ㄋㄟ
一定要小心阿~ 最好備個剪食才的剪刀來用才是

這天,就是鄰居拿出超好剪的剪刀來…
邊烤邊剪…這才讓裏頭的肉兒慢熟了起來呢!

也不是只有這些啦!
烤牛肉,其實很不賴喔~ 最好再來烤個牛小排
要不是Costco的牛小排都是一大包,真是考慮買一些來烤
牛切片,也是很不錯吃的啦~只是單價上偏高了些嘍!

烤透抽,本想一整隻弄一串的,後來發現也很佔空間
後來用小爐子煮一下就熟了,而且剪一剪大夥兒也比較方便吃呢!!

  火爐 IMG_2488
你拍攝的 好像待哺的小鳥兒。

這群可愛的小娃,在一旁玩、踢水、打棒球的
一有新鮮化烤好,馬上有專人送達
真是超高級的享受呢!

烤香腸,這也是必備的阿~
一定要好好烤一下的…本來還打算買大腸一起回來烤
就可以大腸包小腸了

要不是買的東西很多,揹不動的話,應該也會是我的收穫之一阿

你拍攝的 烤香腸。

臨時起義要烤肉,還好找了鄰居來作伴
不然我們一家四個,怎麼烤得起來呢~
看來有了好網友外,也要培養好鄰居喔~

你拍攝的 Ryan 潑水。

孩子只負責玩水、吃東西、玩球、開心…這些事
餘的事都交給我們四個大人啦~
要烤、要顧、要拍照、要餵食…
等他們玩完了,還要幫忙收泳池、碗盤、道具…
要不是在家樓上的話,可真是很累的人事阿~

  要投球嘍 一次投二顆球 投出

你拍攝的 Ryan 玩棒球。

明明就很忙了,突然聽到一聲…咻…
球從這六樓的高度掉了下去,是Ryan 的傑作
而下樓撿的人,當然是小葉子我啦~
一口氣殺下六樓,撿到球後又殺上六樓
等我走到五樓時,隱約聽到另一個小綠球殊途同歸阿~
才不管了啦~上來了,就不想下去撿了~
累耶!! 我都氣喘噓噓了啦!!

這裏看起來場地真不錯,下次一定要和樓上的鄰居培養好感情才是阿~
這時就知,有好鄰居,是一件很爽的事喲!!

烤肉,大成功!!
Doris 媽媽…我對不起妳~~~我偷烤了啦~

PS 這次突然一感,下次若要烤雞腿的話,想要先上醬後偷微波一下…這樣可能可以烤快一點,而且較容易熟阿~

閱讀延伸:
中秋:烤肉 2007-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