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自己當了媽了,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還是我就是天生愛哭呢

昨夜知道奶奶又進了加護病房,一開始有一點擔心,但一切都還算ok
一早也都還好,但,一進到office,明顯感到心情不對了。

我心情不好!! 很想找個人大聲的說這句話
但,得到的下一句,一定會問我"why"
而我不知,我為何心情不好耶,真的。

走到茶水間,我很努力的想,到底是什麼事,讓我心情如此煩
早上7點半,老媽忍了很久吧,終於打了電話給我
說她再看一下奶奶後,就要回家了
我也不知,她到底看了如何,早上依悕記得,老媽說奶奶似乎聽不見了,人很虛

與其知道自己一整天心情都會不好,不如面對它吧!
打了電話,問了爸媽,還在不在醫院
那時早上9點50分,老媽說,10點可以看一下奶奶
和老闆說了一下,我沒辦法再待在office而不去看她

我和奶奶,互動很少,從小到大,我們都沒啥互動
奶奶的年紀很大了,大到我不知她幾歲,但必也超過90吧
她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兇,其實我並不認識她
在我們二個之間,都存在著很多的模糊

大概是3-4年前吧,我們曾見過1-2次
因為她也是住院,也是在加護 (那時我沒有孩子)
她不記得我是誰,說真的,她和我記憶裏的樣子,也不一樣了。

但,從輪闊中,我知,她是我的「阿嬤」。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我很少得知,我的阿嬤,她怎麼了,那就代表,她可能還不錯
在叔叔家,受到很好的照顧
雖我們和叔叔家處得不是好,但,還是很謝謝他們這樣照顧阿嬤。

從公司衝了出來,攔了計程車,往國泰2樓的外科加護病房殺去
我到時,沒有看到爸媽,應該是在病房裏了吧
但,他們一直沒出來,最後我只好打了電話,老媽出來換我進去

接手了的隔離衣,我的心,好沉重喔
眼淚強忍著(我真得很討厭加護病房)
消毒了手,不知阿嬤,她在那裏
沒有聲音,也沒人告訴我
眼睛快速的閃來掃去,我找到老爸的身影
當我的腳,站在阿嬤的身邊,眼淚它滾出來了,我真得很沒用
我都還沒打招呼,也沒說我是誰,哭什麼屁啦

「阿嬤,我是XX啦」她不記得我是誰,不過不重要
「沒關係,你知我是你的孫,就好了啦」我不知該說什麼
一句話,都說不太出來
她很用力的和我說話,即便她根本不知我是誰,不過可猜到我是他的孫子啦。

阿嬤,很認真和我說話,可是我真得聽不太懂
因為她沒辦法真正開口說,只能發出一些聲音
她伸出手,一手拿 著暖暖包,一手插著點滴
我看到她的身子,瘦得只剩骨頭,還用束腹帶,綁緊緊,是支撐她的力量之一

這時我真得好忍不住,握著她的手,是一種微微的溫度
她讓我握著她的手,傳遞她的溫度給我

流著淚,一直和阿嬤說「對不起,我都沒來看妳」
阿嬤說著我聽不懂的話,但有一句,可是清楚的很「別和別人說,不用再來看我,我沒事」
若可以,我真想抱著痛哭,又怕我會嚇了她

「阿嬤,你會冷嗎?!」
「阿嬤,你很勇敢耶」
「阿嬤,你會緊好起來,對嗎」
滿滿的都期待的口氣,阿嬤若能聽懂我,回答我一句
那就代表,她很清醒,還會思考

站在一旁的老爸,聚精會神的聽著阿嬤的一字一句
聽不聽得懂,也都要聽
我知,他不想離開 ,想要一直待在阿嬤的身邊
很久,老爸都沒看到阿嬤了

阿嬤當然記得老爸,這是她的第一個孩子
曾經的曾經,都過往了
阿嬤還和護士說,「這是我的大兒子」
可以看到老爸微笑的嘴角

加護病房外,還有叔叔和堂妹們
我想我們不能都佔住名額 「阿嬤,我去換阿叔進來看妳喔」
「你趕快回去,不用再來看我啦,我沒代誌」

明天早上,可以轉到一般病房,我還是會去看她

老爸老媽一晚沒睡,也還沒換洗,不到我家,急著想回去打點好,再上來台北。

我送他們去搭車。

在醫院門口,搭上計程車,往台北車站前進
打開包包,發現今天忘了帶錢,身上只剩100多元 (平常我很少帶錢在身上)
只好在Sogo就請司機讓我們下車,佯借要帶他們去吃飯(我有帶信用卡)
一下車,二老不肯吃,想要快點回家
我轉搭了MRT到台北車站

想要搭巴士的他們,最後我還是選了高鐵
一來我可以幫忙結帳(沒多少錢,他們超過65歲半價)
一來我較方便再回公司
請姐姐到台中高鐵車站接二老 (謝謝姐姐的支援)

走在車站裏,我好想抱一下他們二個
在我的印象中,我沒抱過他們

買了11點半的車票,40多分就會到台中
他們怕我請假太久,一直要我回公司
這時要我放下走,我走不開
想要看著他們走進閘口,確定走對了位置,我才能走。

和二老小小聊一下,抱了一下老爸的肩膀,問他「可不可以讓我請你喝杯咖啡
當然被拒,對他來說,這是那門子的新潮呢
我抱到了老爸的肩膀,那種感覺說不出來
不像是自己抱了還稚小的孩子
我能用會的字眼來形容,大概就是一種「溫暖和安定」吧

最後找了一家超商,買了飲料後,他們就急著把我送走了。

一步一步的走到MRT的車站,往公司的方向
沒有聲音,也沒有對話,在腦子裏看到的,都是瘦弱的阿嬤
還有巴在旁邊的老爸的神情

這個星期,我要搬office了,非常快速的決定
會是非常忙碌的一個星期
而且星期六,妹妹又要結婚了
我也一定要在前一天,帶二小下台中,參加她的婚禮
幫她記錄這段過程

自己的腳膝蓋,又痛到很難蹲下去

這些事,真得很令我措手不及
我要更冷靜,一個一個處理

眼淚,它想滾出來,就滾出來吧!
不想這時,我連哭的能力都喪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