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 2013/5/16 下午知道了 日本樂天做了一個「全球免運」的活動
看來,就是要趁「日幣匯率」和「日本商品的口碑」
再搭上「全球免運」的方案,把日本的經濟推波上去。

我,向來只上「樂天訂房」去消費,這幾年來每每去日本,絕大多數都是靠它了。
而,若是要網購的話,我還是選了我的最愛「Amazon JP

樂天和 Amazon JP 這二家提供的服務,是不一樣的喔。

樂天,是平台商,讓店家可以上去開店舖,而會員資訊、金流等部份,則是由樂天來控。
Amazon JP ,是電子商務+平台商,大多數的商品經由Amazon進貨銷售,也提供部份店家上去開店銷售。而所有的會員資訊、金流、物流也都是由Amazon來提供,部份由店舖提供的商品,物流則由店舖來配送。

由於此次是體驗樂天的全球免運活動,我就針對體驗過後感覺來記錄。

樂天的優缺點 :(我覺得是優點用藍字缺點用紅字)

1. 提供中文畫面(英文、日文、韓文、中文繁體、中文簡體)
    都是由「日文」來做網頁上的翻譯,在語義上,還是要依「日文」為主。
    不過,這樣的介面,已經很 Friendly ,直覺可以搶攻不少台灣人的訂單
    許多人都對於日本的商品,都有著高度的信心和喜愛喔。
    另外,網頁上,會show 出「日幣」也會Show 出「台幣」(預估的金額)
    這樣可以省去邊看邊按計算機的動作喔
    不過,預估的台幣金額僅是預估,都是要看下單後,信用卡請款的金額為主喔。

樂天1

2. 提供許多日文名氣商品、伴手禮、一些特色小店,還有專業職人店舖商品銷售
    這樣的服務,對日本許多小店舖來說,是一個很棒的露出平台
    也不管身在何處,都能接觸到客戶。
    不過,樂天店家也何其多,想要展露頭角,也是要很有特色才行。
    樂天,不定期做不同的活動,為這些店舖吸引人潮
    像這次的「全球免運」活動,也是其一
    據說,樂天辦活動時…常常都會把網頁給擠爆了呢~
    這次,我就完完全全的領教到了。

樂天2

 

3. 購物車的頁面,也會依「店舖」來呈現,不同的店舖不能和併訂單喔。
4. 付款方式: 信用卡。皆用「日幣」來請款,匯率就依信用卡公司請款當時的匯率喔
    註: 使用信用卡在海外交易,銀行都會加收「手續費」喔~

5. 價格不是很漂亮。
    建議還是比一下價格,會好一點喔~
    此次的體驗,我比了價格,幾乎都比Amazon JP來得貴一丁丁。
    不過,這次的重點在「全球免運」上,有一點點的價差下,就還是非常值得考慮樂天。

6.下完訂單,是先收到樂天的確認信,但實際要依「店舖回覆信」為主。
    在運費的部份,店舖收到訂單後,會再回覆運費金額喔。

7. 下單後的商品配送速度。
    搭配 EMS 的配送。

8. 超低價國際郵寄服務
    這次我買的商品,都是「免運」條件內的商品,但我還是研究了一下運費計算方式
    也就是說買重量較輕的東西,選用「超低價國際郵寄」服務,是很值得一種方式喔。

 

 樂天3 樂天4

***************************************************************

接下來,就記錄一下,下單時的狀況

活動方案 : 單店舖消費 1萬日元以上,所產生的運費5000日元以下,全球免運費
               指定消費有配合活動的店舖及其活動商品。
               此活動有一個專屬Code :「fs2gm」
               只要採購的店家、商品名稱中含有Code者,就適用。
               活動的店家、商品都非常非常的多…

不得不說,設計此活動案的人,實在很貼心
為何設計在1萬日元呢?~

1. 提高店舖的客單價,讓店家不要處理過多的小金額訂單。
2. 1萬日元,依目前的匯率來看,換算後,都不超過美金100元,正好免關稅
3. 幫店家有效的開發了海外的客群,服務、價格、經驗都很滿意的話,就可期待回購率提升

這可算是B-B-C 三方通通開心的局面呢!!

話說這天我想說下班後,再回家好好的View 一下,看有什麼可以直接先買回來的呢
原本在Amazon 中的 wish list 馬上打開,同步查詢…

結果…許多商品都出現了 Sold Out 的字樣
我不禁扼腕…
而且這天的網頁非常的塞~

看來訂單正一直在成立中…

如果這時看得到「接單系統」的明細…
我想一定是非常的壯觀阿~

***********************************************************

有時我真得也很瘋狂…
對於這樣的活動,我都有想要測試的念頭
於是我找了二家不同的商品,並成立二張不同的訂單

就是想要比較一下整體的服務內容、還有店家的品質狀況。
像是: 回覆信件的速度,回覆信件的內容、還有選擇的配送方式、包裝方式…等等

 

這也是一種職業病阿~

 

一家是「水著屋」一家是「Doreme

水著屋

上圖是「水著屋」的確認信(位於岐阜県 / 買的是View 競賽型泳鏡)(View官網)
星期四晚上9點成立的訂單,星期五下午1點收到信了。

而且信件上的內容,是英文、日文同步顯示
非常有利於外國客戶了解信件上的內容

此動作,大大加分。

而「Doreme」商家,我是在星期五凌晨1點成立的訂單(位於大阪/ 買的是點心、零食)
期五 下午3點收到信。
信件的內容上,都是日文,而且非常多條、內容
在閱讀上,對於不懂日文的人,會有點費力。

 

doreme

 

而,我在5/19日時,商品就配送到台北了,但我不在沒和郵差連絡上
一直到了 5/20 下午才收到。

5/16(四)晚上下單 --> 5/17 (五)收單 出貨--> 5/18(六)到台灣 --> 5/19(日)送達。
這樣的送貨速度,三天從日本到台北…實在太火速了。
 

這店家,我給他 100分的評價阿!!

本來要先去剪髮再回家的,一聽到東西送到了,我顧不了那麼多
直接回家拆箱啦~

 

P5200132

4隻競速用蛙鏡
View 125MR $官網售價 3150日元 樂天買價 2840日元 
V125 $官網售價2205日元 樂天買價1970日元
外加2頂泳帽

 

V125

這種蛙鏡,我是沒看過啦~
但是因為姪子很愛游泳,也得了不少的冠軍
他說有看到別人都用這樣的蛙鏡…
所以這次我們就直接上樂天買回來用啦~
希望姪子可以再多拿幾個冠軍回來喔~

而 V125 Blade Zero 和 V125MR Blade Zero 的差別呢
就是差在泳鏡的表面,是不是「鏡面」喔
價格也有差呢!!
有鏡面的話,在游泳拍照時,就拍不到泳者的眼鏡
常常戴上泳鏡後,因為擠壓,眼睛都會有點怪怪的
這樣拍出來的照片,就會不夠「帥」喔~

 

V125MR

這樣 10220日元。

含包材 共 350g 運費 1100日元 (由賣店支付)

 P5200133

 P5200134

這樣的蛙鏡,初看覺得有點怪怪的,蛙鏡上有一些切角線,都是為了減少水的阻力而設計的。
不知戴起來,感覺如何~?!

馬上請小安幫忙試一下…

試用者覺得很不錯…而且也很喜歡這蛙鏡呀

 

 P5200137

 P5200138

 

 P5200139

 P5200140

有附上三組鼻樑長度,可以依每個人不同的需求來組裝。

這蛙鏡,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它在眼窩接觸的這個地方,可是沒有軟墊的喔
不知會不會水跑進去呀?!

改天叫小安上泳課時試一下好了~

 P5200141

以上,就是今天的心得。
預估這二天會再收到另外一箱…是「日本點心、零食」的訂單。
希望也能快點送來喔~

最末結語。
未來人若不去日本,卻又想買一些日本的小東西,我還是會考慮樂天的喔~
倘若我要去日本的話…那麼,不二選擇,還是Amazon 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網購 Japan 樂天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