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因為有了一本中文手冊後,對水波爐更多的認識,完全燃起一股戰鬥力…
幫我姊裝好了水波爐後,我就趁空檔跑了一趟菜市場,買了一隻雞和一些餅乾的材料回來。
 

IMG_1846 

網路打開,拿出iPad,選擇 utube ,輸入Sharp  水波爐 的關鍵字後就可以找到許多教學影片
挑好了我要做的「烤全雞」的影片…
準備好邊看邊實機操作…
隨時可以按暫停,也隨時可以繼續跟上影片中的操作

雞一隻,洗乾淨內外,然後抹鹽並按摩一下雞肉。
教學影片中會另外加上胡椒,但我是採用新彊孜然粉
在雞肚子中塗抹外,也在外皮的地方塗了一些

放進烤箱的底層

IMG_1847

設定水波爐的烹煮行程: 手動加熱 -> 44  -> 無預熱 -> 220度 -> 55分鐘

接下來,就等著出爐嘍。

黃金色的烤全雞…登…登…登登…

 IMG_1850

皮,有點蹦…吃起來脆脆的。
雞油全被逼了出來,在烤盤的底層
這組水波爐有多了一個防濺層,油滴下去後,不會因為加熱時亂爆,使得機內都是油
是一個很棒的設計喔
我的18L 的水波爐,就沒這東西了…不過,反正我那台也沒辦法烤全雞。

很輕鬆又方便的烹煮方式
整盤烤雞捉了出來後,支解的工作,當然也是由我來操作…
小心,這真得很燙…
最好還是拿刀叉來支解…不然手指頭會燙到痛的喔!

雞油,真得非常的多…烤盤的清潔相對也較費力一點
不過這組的烤架是白鐵的,也能直接刷洗…算是方便。
底層的烤盤,可以趁溫熱時用洗碗精+小蘇打粉先泡一下下,也會比較好洗一些喔。

這台搭配了二個烤盤,趁清洗時的空檔,順來試一下烤地瓜的行程
有自動菜單的選項就是烤地瓜
洗好擦乾後,用叉子在地瓜的身上插幾個小洞,這樣可以防地瓜爆開
時間約為 50分…就可以出爐嘍。

記得在烤盤上,可以加上一張烘焙紙,這樣地瓜的汁液就不會滴到烤盤上燒焦嘍

IMG_1854

洗好了工具,接下來就是用小侄子送我的禮物「Micky 模型」來做Cookie 嘍

IMG_1845

參考的就是水波爐的食譜。
造型餅乾:自動模式

                           IMG_1851

這些東西,大都是在超市裏可以買到。
但是我平常在台北的話,都是去烘焙店買居多,在低筋麵粉的部份,我比較愛「水手牌」的喔
糖粉和Lemon 還有雞蛋,我本來是要做蛋白糖霜的…但這個我最後是做失敗了。

IMG_1849

我先揉好了麵團,並放進冰箱裏讓麵團醒一下
等午睡起來的小男孩,讓他們來壓模塑型

 IMG_1853

再幫這些壓好模的麵團放在烤盤中,每個之間都要保留一些空間喔…

烤餅乾的話,就要選擇預熱,然後等預熱完了,再把放好的麵團放進去烤

因為份量有點多,有一些我就不特別塑型,捏成長條後切塊,放入一起烤。

一次可以烤二盤,真是太棒了。

這次的餅乾,都還滿厚實的喔
如果我做的糖霜有成功的話,一定會更棒的呀!

IMG_1855

有經塑型過的餅乾,看起來就添了幾分可愛的感覺耶。

幫我姊的試機行程,就差不多要結束了。
真是忙碌的一個水波爐行程阿。

arrow
arrow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