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們做的事,他都看在眼裏。

昨天實在覺得很累,撐到打球回來的三個男生後,收一下電腦後,就去睡覺。
說要睡,也不是馬上就能睡覺,即便再累。
大男孩在爸爸的聲聲催促中刷完牙,也咚咚地跑了進房間裏
手拿著搖控器,按開了冷氣,並且把房間裏的燈轉了小燈
看著衣櫥的門沒有關好
他自己看到就想去把門關好
但是衣櫥的門是採滑輪的方式,共有四片,個個都會彼此影響
他推開了一個,就讓另外一邊,空了一個大洞
站在衣櫥前的他,想了一下,怎麼推都會有一個洞呢?

DSC00625

躺在離衣櫥很近的我,本來想起身幫忙的
偷偷的睜開眼,看著那個裸著上半身的大男孩,一點都不放棄
往左推,右邊又跑出一個大洞…
往右再推,右邊補滿了,左邊也有一個洞
弄了2-3分鐘左右
他才把衣櫥門都弄好了
隨後他跳上床
一邊吆呼著: 爸爸,冷氣怎麼都不冷啦。

IMG_6460

(頭頂上的,是他的小褲褲…)

這點小事,也算不上什麼
有一點點感動,原來,大男孩很細心,總是觀察的很多
平常我們都會做的動作
我們沒做,他也會動手去做的。

*********************************************************

青出於藍的網購

某天晚上要幫他們買明年的衣服,趁著7月4日,美國國慶日前的折扣
打開網頁,一頁一頁的看
滑鼠上的食指,一直滾著滾輪
先看Boys的網頁
大男孩挑了很多件喜歡的衣服、褲子
看著頁面上,有黑色的小字,也有紅紅的小字,他問說「價錢要看那一個?」
黑色,代表原來的價格,若有紅紅的小字,代表有特價的,會比較便宜。」

之後,他看的每一件,就都是有紅紅小字的衣服。
大男孩:「我可以買很多件嗎?」
我: 「你就要讀小學了,一個星期只有2天才穿得到這些衣服喔
大男孩: 「那我買二件上衣、二件短褲、一件沙灘褲,這樣會不會太多
我:「不會,你自己挑吧!! 」

衣服圖片,取自old navy 官網。

很認真的看了又看,有一件t-shirt 上,印有3顆棒球的,他很喜歡
可是,紅紅的小字上寫著 10
大男孩 : 「10元,太貴了,這樣我不要買好了。」
我: 「沒關係,還是讓你買好了。」
大男孩:「不要了啦,這一件的錢,可以買別的二件耶。我再看別的衣服好了。」

最後,他想要挑的,常常因為沒有他的size,而不能買
這是在大折扣時間,會發生的事
我建議他的款式,他覺得不是很喜歡
最後,他就挑了上面四件
選完,一直問我:「這麼貴,我可以買嗎?

IMG_6486

他挑的,其實也不算貴,也在我可以負擔的範圍內
當然可以買。

換小男孩挑他要的衣服,換到 「Toddler Boys」來選。
小男孩眼睛也變亮了,非常的開心…
一頁又看過一頁…
褲子、衣服、沙灘褲…





最後挑了一件沙灘褲和二件上衣後說 :
媽媽,我這樣就好了,其它的我就等安安不能穿,就都是我的了。
又說 :「而且,現在安安都不愛吃東西,很快他的衣服,我都能穿了喔!

沒錯,已經一個星期了,大男孩總是食慾不振
常常一天只吃一丁丁的東西
原本穿的鬆緊帶的褲子,都快要幫他買皮帶來綁了!!
哎~

就網購這件事來說,我想兒子都得到了媽媽的真傳
不過,看來他們現在不會失心瘋的亂買
算得上是「青出於藍」了。

*******************************************************

幫忙照顧

上小一前的暑假,有很多的活動,讓要大男孩去體驗
但也有會一些任務要交待大男孩來完成
比方: 上桌球、Lego 課時,幫忙照顧弟弟
練習寫注音時,也幫忙看一下弟弟練寫的數字

IMG_7020

小男孩想要上「珠心算」的課程
司機去問了一下老師,結果因為他太小,若不會寫數字(正確來說不能寫出答案)
那麼就無法上課
小男孩雖然都認識這些數字,但是「5」「8」對他來說
要寫出來,很費時,也常常會轉錯方向

知道自己不能上珠心算的課程,第一時間大哭了好久
沒有想過,小男孩的反應如此的受傷

這段不能上珠心算的時間,只好多做練習
把數字都練熟了
這樣去上課,應該就不會有問題了。

暑假期間,要大男孩練習注音時,也幫忙看一下弟弟的數字練習。

IMG_7029

交付給大男孩的事,他都會去完成
不過,有時會很嚴格,口氣會有點兇 (大男孩對弟弟,大多數都還滿嚴格的…)
平常大男孩寫注音時,若是拿出練習紙來,常常會被擦掉很多字
這時幫弟弟看,手裏拿著橡皮擦
就像是鐵面無私的老師…擦無赦!!

在擦的過程,大男孩有時還會興起口頭上的碎念…
怎麼寫得歪來歪去的?
不然就是「超出格子了啦!!
完完全全把我念他的字字句句,完全的套用…

一不小心,就會燃起兄弟間的口角
若沒有人出言制止的話
就會變成打來打去的局面
搞到最後,有人哭,有人笑…
哎呀呀~ 是我和我哥小時候的翻版阿!!

原本的一場「親愛手足」畫面
很快就會翻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