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就這麼一條鐵路,可以到花東
因為很少去台東,就也不知,原來這一條路,光是要訂票,就非常的困難
而,我要去的地方,還是台東外海的一個小小島「蘭嶼」…

火車票,在出發前14日可以訂,但最好早上六點就上網訂,不然黃牛的技術高超…會很痛苦的
船票,常常在出發前2個月,就得先訂好
民宿,想住的,也很常客滿…不先訂…到時連港口都沒得睡
機車,是到了小島上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不訂的話,在旺季時,人到了,有錢也訂不到

光是前三個因素,就夠我受的。

飛機阿,怎麼不訂飛機呢?
(台北-台東) (台東-蘭嶼) 共有二段。
北-東路線,應該是還好
但是東-蘭這一段…可不是那麼簡單…
先不論票價,一個班次只有18個人可以搭
而且想要在有星期六、日出發的,我想應該要在大半年前訂吧
不然,就得現場後補…
可是後補之路,就要有睡機場的打算…
我們一行4人,此次的旅行只有4天4夜的時間…
後補,也無法一次補上4個人
深怕,到時連飛機的影子,我都沒機會看到
我還是乖乖訂船吧!!

一度,司機有打定主意,若真是這麼的困難,要不然,不要去好了!!

沈默了我…
不試到最後,連一點力,都使不上了,我可是一點也不想放棄
吸引我的,是什麼?!

飛魚、拼舟、藍天、清澈的海…

我也不曉得!!

但是,我相信,這時我不去,我將可能沒機會再去了!!

IMG_6270

總之,歷經了好一段時間的努力
司機總是在一大清早6點起床訂,不然就是在晚上10點開始搶票
就等著黃牛上網換票之際,可以在空檔中搶到票

非常的痛苦,也很費時
但是不這麼做
蘭嶼,離我們非常非常的遠…到不了的。

今天清早,終於…讓我們訂到了北-東的夜車車票了。
確保我們可以上車後,一路睡到台東去
4個人,4個座位…
應該會好睡一點吧!!

呼~~

anyway....司機,謝了~
蘭嶼,我們就要來了!!

千里路迢迢…
眾裏尋來
只求衣袖尋得一抹清香~
鹹鹹海風吹拂過的…

飛魚香!!

哈~

烤飛魚…
喔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嶼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