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多, Ryan自己醒來,還連忙小聲地搖醒睡在一旁的爸爸:「一起去騎車,好嗎?

從書房裏牽出爸爸的鐵馬,打打氣、檢查一下鐵馬。
(對啦,我家的書房,現在除了住書、電腦外、還住了二台鐵馬,預計不久後,Ryan的裏鐵馬,也會跟著住進來…)

父子倆小心地躡手躡腳地出門去~
Ryan是擔心若Raymin也跟著起床,就會壞了他和爸爸的鐵馬約會行程阿

陽光正灑落到台北這小小的盆地上
騎在基隆河畔上的單車道
是一件超舒服的事

IMG_9615

因為早晨車少,司機和Ryan 一大一小的鐵馬騎在一般的馬路上
也不會太擔心
父子,很享受這樣的時光
空氣很新鮮,蟲叫鳥鳴隨處可以聽得見

從內湖騎到大直,再切進河濱右岸來
不管碼表上的速度,也不理到底騎了多遠
這樣悠哉的騎車…多爽的一件事阿

IMG_9614 

人都還沒騎到彩虹橋前(大直往南港的方向)
司機就接到Raymin的電話~

民: 「你都沒叫我,就自己和安安去騎車…
爸: 「我想讓你多睡一點阿
民: 「你們騎回來陪我一起騎… 」(非常堅持要他們倆個騎回來)
爸: 「你請媽媽開保母車載你來找我們阿
民: 「那你們不能再騎太遠喔,要等我一起騎喔

IMG_9617 

保母車(由平常的小叮噹車來飾演) 馬上裝載了小4輪車,也帶了一些麵包和茶水,不忘也把相機扛出門去。

Raymin 可是連刷牙洗臉的時間,都完全不想浪費
一心就是要馬上和爸爸、安安會面去。

沿途不忘碎碎念: 「怎麼都沒有叫我,就自己騎車出去了呢?!

保母車一到了河濱,停好車後,扛下小4輪車
Raymin馬上熱身起來,在原地試騎了幾圈後
就飛奔去找爸爸和哥哥了。

獨留下保母車和我在原地。

IMG_9619 

遠遠地看到 Ryan 的身影

IMG_9622 

不到幾秒的時間,Ryan 已經殺過眼前

IMG_9628 

停在彩虹橋前

IMG_9638 

Raymin 和哥哥碰面了~

IMG_9636 

帶著司機最愛吃的一種麵包「丹麥土司」來
坐下來休息一下吧~
雖然都還沒怎麼騎到車,明明就也不累,卻就開始休息了~~

其實該休息的人,是我啦
保母車,是不能開進這邊的單車道
我是沿路半跑半走路的過來
還扛著相機…

他們都是踩在輪子上耶~
我是靠雙腳~
為了不落後他們太遠,還邊走邊跑步耶…

IMG_9641 

全天下最能約動我們家司機出來騎車的,就非屬這二個小子不可了…
要我約他出來騎,他應該是沒啥閒功夫理我的啦~

這樣的父子互動時間,司機非常的愛!!

不過陪小男孩騎車,其實也很累
司機這台鐵馬,隨便踩個二下,就已經很遠了
這二個小子,可得踩上好多好多圈才跟得上

為了不超前,司機這種要踩不踩的騎車方式,其實也很累人的
不過,他有兒子相伴,我想他應該還滿願意的啦

IMG_9643 

彩虹橋,是在大佳段的河濱鐵馬道上,滿著名的一個景點
因為橋的造形特別
常常也會讓人想要上去看看不一樣的景緻
彎延的橋,跨過基隆河的左右二岸
在這橋面上,正好可以換騎不同的路線喔

來了,就牽上去看看吧!!

不然平常也都只有在橋下看看而以。

IMG_9644 

這裏要上橋,有階梯,中間有坡道,可以邊走邊牽鐵馬喔~
不過坡度很阧,有超過45度喔~
想要牽上去,也是得費些功夫才行

Ryan很賣力的想牽上來
走不到5階,鐵馬就快摔落了
車重、再加上重心不穩…

IMG_9645 

換Raymin 要牽車了…
不過Raymin 的手腕力氣更是不夠
連一階都沒辦法

Ryan看著心急,走下來幫忙牽~~

IMG_9646 

多了二個小輪子,使力上更為困難了!
完全不聽使喚的小4輪,硬是不想上階梯阿~

這時Ryan 棄守啦~自顧自地走上樓去。
當老媽的,就認命出線來牽車啦

為培養他們想騎「鐵馬」這些付出,是值得的
加油嘍~~~

IMG_9648 

              IMG_9651 IMG_9659

彩虹橋上騎車。

距離不長,來回騎個幾圈後,我們就下來了。
這裏有提供「電梯」的服務喔,在橋的二端。
我們也來試一下吧

IMG_9660 

一次擠進三台鐵馬,從橋上坐了下來。
一出了電梯,我們就在河堤外了
往前一丁丁處,有一個公園,眼尖的男孩馬上就發現了溜滑梯

說看看啦~ 有了溜滑梯後,誰還會想不休息一下子的呢?!

IMG_9661 

把鐵馬牽到樹幹旁休息
司機去把保母車給開了出來到河濱外停著
因為Raymin的小4輪
若是要騎回家,他的速度騎在一般的馬路上,實在太危險
等要離開公園時,再扛上車載走吧

IMG_9663 

愛吵的二兄弟,連玩溜滑梯,也會小鬥嘴一下…
Ryan 總是愛躲起來嚇Raymin
而 Raymin  對於突然來的大叫嚇人方式,實在很不能接受(他怕吵)

二個人就這樣在滑梯附近邊玩邊鬧… 
這或許也是他們溝通的一種方式
要吵,就吵吧~~~

IMG_9668 

              IMG_9665 IMG_9667
              IMG_9687 IMG_9690

IMG_9672

才小小騎了一下鐵馬的Ryan,覺得這天騎的時間不夠長…
要媽咪打電話問一下住北投的好友,看他們是不是起床了~
要不要一起再約去騎車
 

反正不是騎車,就是打棒球,看好友想要玩那一種都可以啦~

這天的騎鐵馬行程,尚未結束,這只是一個開端而以…

接下來,我們移軍到關渡去…準備好友再騎一個更遠的距離
(其實也沒多遠啦~來回 15km左右而以)

收一收鐵馬進到保母車~
一口氣裝了四個人,三台車喔!!
我實在覺得小叮噹,有夠厲害的~
怎麼肚量這麼大呢!!

出發啦~
我們往關渡前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