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的這五年…自己沒有在這個節日裏有多大的感覺
但我對我爸媽的感覺,是真得慢慢在調整與改變
也或許是老爸中風後,感覺就更加劇烈
在特別的節日裏,就多陪陪他們。

一起上館子吃一頓飯,包一個紅包
再加上陪伴一旁,一起拍一張照片,那麼這就是一件美好的禮物了。

也是我們這群兒女們,每年節慶到了時,都會一起做的一件事

我呢,除了參與外,一定也都會拍下照片,以留紀念。

IMG_0885

這次回家老媽問我,再一個多月,就端午了,要不要吃粽子
因為老媽包的粽子,從來都是得到非常讚的口碑
這二年她都沒有包了

其實也怕她累,又覺得她要照顧老爸,不是那麼多的時間
斷然拒絕她

但她又猛追問著,看到非常想再讓我們嚐嚐她的手藝

看狀況吧,還一個多月的事呢!!

閒談外,大家的話題還是落在小小孩居多
像這樣的聚會,有這些小蘿蔔頭,才有許多爆笑連連的爆點

可能是自己最近一段時間來,吃飯很不正常
這天的美食不少,但吃到我肚子裏的,還真是不多
連拍照都只隨意拍一下記錄罷了

 IMG_0864 IMG_0863 

在鏡頭裏看到老媽正夾了爸的餐點到碗裏
這就是他們之間的相互扶持了
很細微的事
可是我在拍時,很感動
這才想到,我不知多久沒有夾過菜給他們了

IMG_0856

雖然很常吵,但也有這樣令人動容的畫面常常在生活中出現

IMG_0858

Joni ,心腸軟有愛心的姐姐

IMG_0857

總是把孩子放在第一順位的司機爸爸

IMG_0849

也愛看棒球的姨丈 和芮安

IMG_0841

每次都只想吃炒麵的宸佑,正等著炒麵端上桌

IMG_0837    

對著大家一起舉杯的芮民。可愛耶~    

                    IMG_0840

已經開始使用筷子的 Ryan

                    IMG_0828

看到相機就會擺pose的小饅頭

IMG_0850

感情永保新鮮的Angel 和 老公

IMG_0829 IMG_0827

辰恩、宸佑兄弟,是我們的嘉義幫帥哥

IMG_0846

Chloe 和小饅頭

 IMG_0836

怎麼拍都可愛的小可愛Raymin

IMG_0859

小饅頭的超級保母~Sheena

IMG_0868

這個蛋糕,是某天看到新光三越的DM,就決定要訂的
很可愛吧~ 7吋大小。

大夥還在吃飯,小朋友一吃飽就會自己找樂子
這次是玩 Joni 的 iphone 手機
 

IMG_0866

小朋友等到要切蛋糕,這才都走到餐桌旁來

IMG_0874

雖每一年大概都是這樣的狀況,渡過這樣的節日
我都覺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大夥都能聚在一塊,一起分享這樣的午餐敘會

餐後回家,Joni 帶老媽去做SPA體驗
聽說老媽對這樣的體驗覺得還不錯
不過,在過程中,偶而會硬ㄍ一ㄥ著身子呀!

 

----------------------------------------------------------------------------------------------------------------------------------------------------------------------

同場加映:我的母親節禮物

今年Ryan做了一個很特別的禮物,是上學時做的。
是一個竹編的包包,還有一隻看得出來是他手捏的不規則的一隻黃色小熊
另外,還有一條項鍊。

IMG_0913 IMG_0914

Ryan 也會哼唱著歌,隨時隨地的唱給我們聽,還會教弟弟一起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